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3集劇情介紹

第3集 - 地頭蛇巫薩處處為難王敏 木呷召集村民欲上訪自救

得知寶貝女兒回到了市里,王德江約女兒一起午餐,正好對扶貧工作一籌莫展的王敏對父親說自己有點不太想幹了,王德江對女兒說現在後悔已經晚了,事到如今她這個第一書記必須幹下去,王敏請爸爸找個有扶貧經驗的人派去谷莫村當自己的助手,幫她把工作抓起來,王德江拒絕並嚴肅批評教育了王敏,王敏的自尊心受到了嚴重的傷害,起身欲走,王德江追上女兒告訴她自己的經驗之談,他說要想和村民們和諧地一起工作,首先就要融入他們,忘記自己是個幹部。

王敏心情不好到書吧找李俏訴苦,木呷、阿扎、烏合等人通過向周林詢問來到到書吧找王敏,逼迫王敏解決建卡戶的問題,在他們的軟硬兼施之下,焦頭爛額的王敏不得不立即回村。

烏達書記給王敏安排一位有經驗的扶貧幹部陳志勇當助手,王敏不解為什麼周林在的時候整個扶貧工作隊就他和阿鐵兩人,到她這兒就得增加一個幹部?面對領導的不信任,以及被父親激發出了鬥志的王敏向烏達書記表示助手她不要,她給自己一周的期限,一周后做不出成績就支主動申請辭職。

疲憊的王敏回到宿舍正準備休息,木呷、阿扎和烏合輪流打電話催促王敏解決建卡戶的事情,攪得王敏哭笑不得,不能不關機。

王敏決定擒賊先擒王,直接和巫薩這個老狐狸正面較量一番,她和阿鐵去找巫薩通知召開村兩委會,把建卡戶評定的問題攤到桌面上來說。王敏通知十點開會,可一直等到了十一點只有木呷、約鐵、木扎到位,當聽說巫薩依然若無其事在地里種菜時,王敏氣炸了,卻拿這個老狐狸無可奈何,第一次村兩委會無法進行,王敏感到深深的挫敗感。

阿扎喜歡寡婦呷呷嫫,他告訴呷呷嫫打算評上建卡戶後把他那房子裝修裝修,核桃樹種上,扶貧羊養上,等有了點積蓄後就風風光光地把她娶進門。

周林要想康復必須進行第二次手術,否則將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終生與輪椅為伴,面對病痛周林十分痛苦,他對母親說自己的下半身一點知覺都沒有,與其這么無休止地拖著還不如死了痛快。

烏合和阿扎煩惱於建卡戶的事,英花告訴他們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整個谷莫村就數木呷腦筋最靈活,在城裡待的時間也最長,他不拿主意誰拿主意?木呷見王敏鬥不過巫薩,便召集村民籌划去市委大院找領導上訪,木且在木呷家門外偷聽後匆匆趕去向巫薩告密。

下一集(第 4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