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6集劇情介紹

第6集 - 縣持貧局同意建卡戶重新評議 為掙表現谷莫村眾村民各顯神通

王敏做完報告後希望縣扶貧局能採納她的意見,同意對谷莫村的建卡戶重新評議,並對沙馬巫薩的行為作出相應的處理。

一走出縣扶貧局王敏就接到了父親王德江的電話,父女倆難得有時間坐下來好好談談話,王德江對女兒的表現很滿意,他為女兒能有勇氣投身扶貧第一線工作而感到驕傲,他認為女兒能這么接地氣地工作對她了解國情、民情有很大幫助,更有利於他們父女並肩參加脫貧攻堅的戰役。但王敏始終還是為周林擔心,如果谷莫村的建卡戶一旦重新評議對周林會非常不利,王德江稱自己能理解一線扶貧幹部工作的辛苦,五加二,白加黑,沒日沒夜地工作,但一切都不能成為犯錯誤的藉口。他向女兒提出要求,若不能把谷莫村貧困的帽子摘掉,就不要下山來見他了。

王敏一回到鄉里就接到烏達書記的通知,說縣扶貧局連夜將谷莫村的情況向省市領導作了報告,今天一早批覆就下來了,對於谷莫村建卡立檔中存在的問題要堅決地予以糾正,特事特辦,由王敏負責此次建卡戶覆核工作。王敏召開村民大會,表明帶領谷莫村脫貧致富的決心,並立即著手重新評定建卡戶的工作。

巫薩徇私舞弊的問題被查實後,經過鄉黨委討論決定,暫停了巫薩村主任一職,並由約鐵書記暫時兼任。

史布為了阻止木呷娶史薇,叮囑巫薩千萬不能讓木呷評上建卡戶,巫薩連稱自己心裡有數。

眼看村裡的建卡戶全都取消準備重新評議,老巫薩也被拉下了馬,接下來就該爭取如何評上建卡戶了。木呷馬不停蹄地來找在城裡上學的妹妹阿支,他告訴妹妹近期可能會有人來找她調查家庭收入情況,讓她記得告訴對方她是靠助學金和哥哥每周一百元錢的生活費生活的,一定不能說出她在電視台伴舞掙外快的事。

巫薩找到王敏反映情況,聲稱木呷除了在城裡一家酒吧當服務員外,還在一家快遞公司送快遞,有空的時候還會在早點攤幫忙,這些工資加在一起起碼有五六千元的收入,他們家的收入已經超過建卡戶的標準。

烏合在妻子的督促下,幫王敏檢修腳踏車“掙表現”以期能夠評上建卡戶,結果好心辦壞事,王敏臨時接到烏達書記通知要去鄉里開緊急會議,沒想到走到院子裡只看到被“五馬分屍”的腳踏車。

李俏開的書吧被商人黃智勇批評太落伍,黃智勇讓李俏去北上廣打聽一下,有她現在書吧這樣的面積和環境如果打造成高端私人會所一定會有一番不同的景象。

建卡戶評定最後期限臨近,王敏加班加點審核確定建卡戶名單,短短十幾天功夫就把五十三戶建卡戶名單全部核實完畢。

周林因傷病思想發生變化,希望再次手術後能得到王敏的照顧,王敏卻因工作繁忙而無暇顧及周林,在幾番爭執之下周林終是拗不過王敏。

谷莫村扶貧建卡戶名單公布了,木呷、阿扎、烏合都沒評上,木呷得到訊息第一時間趕回村里。

下一集(第 7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