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7集劇情介紹

第7集 - 木呷等人未評上建卡戶騷擾王敏 王敏堅持原則怒斥木呷破壞公物

英花得知自家沒評上建卡戶氣憤無比,看著丈夫沒心沒肺地還惦記著吃,一把揪著他的耳朵把他拉到布告欄前讓他好好看清楚,烏合倒是想得通,他覺得既然沒評上那就是村里覺得他們的收入超標了。英花逼著丈夫再去想想辦法,好好在王書記身上做做工作,爭取把自家加到建卡戶名單里。

烏合和阿扎在村口候著終於等到了緊急回村的木呷,木呷一馬當先衝進村委會辦公室拉出了王敏,對她說布告上漏了幾個建卡戶的名單,讓她趕緊好好複查一下,王敏淡定地告訴他們根據評議他們三家的人均收入和居住條件遠遠超過了建卡的標準,她說木呷在城裡打三份工,年收入超兩萬,已經超過建卡戶人均年收入兩千七百三十六的標準;而烏合的小賣部經營情況良好,也遠遠超過了建卡標準;阿扎去世的父親在檸海市里同叔叔合買的房子價值十多萬元,屬於物業財產,也不符合標準,王敏的數據讓三人啞口無言,但心裡卻不服氣。

王敏白天忙工作,晚上和周林視頻通話之後正準備早點休息,突然窗外偉來了月琴、吉他混合著嘈雜的歌聲的喧鬧聲,原來木呷、烏合、阿扎對王敏堅持原則的樣子沒有辦法,只有想出這么一招來騷擾她,王敏面對木呷等人的糾纏心煩意亂也很無奈,一整晚只有坐著插上耳機聽音樂,結果導致第二天到扶貧局匯報工作的時候竟然睡著了。

呷呷嫫評上了建卡戶,巫薩向呷呷嫫表示木牛一直對她有意,讓呷呷嫫是時候考慮把自己嫁出去了,呷呷嫫連忙表示自己帶著兩個孩子不能拖累木牛。

村里來了兩位徒步遊客向英花和呷呷嫫問路,英花想留他們在自家住宿賺一點住宿費,遊客嫌棄住宿條件差,決定上山野營。

兩位驢友在山裡迷路了,帶著吃的喝的也都消耗完了,想打電話求助竟然連手機都沒有信號。

木呷的妹妹阿支學校放假回家探親,剛通過考試的她難得回家享受一下天倫之樂。

王敏帶著鄉親們下地種核桃樹苗,木呷他們三人一直在遠處觀察著,等鄉親們一離開,木呷他們立即把扶貧核桃樹苗全部推倒。王敏找木呷理論,木呷當著村民的面表明要跟王敏對著幹。王敏義正辭嚴地告訴木呷,也對著全體圍觀鄉親們說,自己是共產黨員,知道按照標準執行辦事對於國家來說是多么重要,她斥責木呷他們連續三天無休止地糾纏,先是跑到鄉政府宿舍通宵唱歌,讓幹部們都睡不好覺,現在又破壞樹苗,她不知道接下來他們為了評個建卡戶還想乾什麼!王敏的話讓木呷的阿達羞愧萬分,他勒令兒子向王敏道歉,不道歉就不要認自己這個阿達。

這時阿鐵來報,稱村里接到求救電話,兩名進山遊客被困山里,現在公安局要求村里動員附近的村民一起進山營救,眾人立即放下個人得失,一起帶上工具出發救人。

下一集(第 8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