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12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12集 - 杜仲找出害死珍妃真兇

載灃向慈禧稟報珍妃死於井底之內,大家猜測珍妃怕受洋人凌辱投井自盡,但杜仲不信她投井輕生,慈禧禁止各人向光緒洩露珍妃已死。七叔要伏苓儘快查出內應和有關朝廷潛伏組織里的奸細名冊。杜仲落井底找尋珍妃死因線索,發現井底牆壁有抓痕,他推測珍妃曾掙扎過,最終力竭而沉沒。他又從載灃的俘虜名單中,發現玉貴被捕的日期正是珍妃失蹤兩日之後。

玉貴強搶珍妃珠鏈

葛根找玉貴喝酒,其實是載灃要他向玉貴打探珍妃之事,怎知玉貴不準葛根提及珍妃,只肯透露他要結婚生子,並送他厚禮作為向他借種傳宗接代的代價,葛根很想推辭,但怕影響載灃交託的任務,故找伏苓商量。同一時間,如意向杜仲表明她要結婚,對象是玉貴,而他會找人借種生子。杜仲看見玉貴的聘禮後甚為愕然。

伏苓約杜仲見面,彼此看過玉貴送出的名貴禮物,心中有數。玉貴與如意喝過合巹酒後迷迷糊糊地暈倒,醒來時已被五花大綁。經杜仲和伏苓使計查問,玉貴承認返紫禁城的小屋遇見珍妃,被珍妃發現他私藏珍寶,玉貴還要強搶其珍珠鏈。

伏苓故意放走玉貴

二人糾纏間,珍妃失足跌落井裡,玉貴害怕,連忙逃走。玉貴簽下押供詞,杜仲將他送交載灃處理,玉貴欲逃走卻被葛根扯開他的襪子,伏苓發現他的腳上有蝠鼠紋身,登時想起他是宮中的內應。與此同時,有一黑衣人踢開葛根,將玉貴和供詞一併帶走。三人追至郊外,伏苓故意扭傷腳,放走黑衣人和玉貴。

那神秘人正是七叔,他帶玉貴到破廟後說出暗號,玉貴亦能唸出暗語,他要求七叔以銀両交換臥底名冊,七叔答允並放走他。玉貴向慈禧請罪,騙說他找不到珍妃,卻無意中拾到她的珍珠鏈私藏起來,慈禧免他死罪只罰他到醇親王府作僕役。杜仲將珍妃信件和珍珠交到光緒手上,杜仲開解光緒,要他替珍妃胎兒復仇。載漪帶著兒子逃難,卻被載灃截獲。

百合雙腳微感知覺

載灃將載漪押至慈禧面前審訊,光緒指載漪下毒害他,又害死珍妃胎兒,連累珍妃無辜慘死,更勾結拳匪,引致八國聯軍入京掠寶兼要全國百姓為他賠款,罪大滔天,決定革除他所有爵位並發配南疆。是夜,光緒在瀛台設祭壇拜祭珍妃。

杜仲為百合蒸腳,百合要為杜仲煮湯丸慰勞,卻不慎被熱水濺到,百合驚叫覺得大腿有少許痛楚……

下一集(第 13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