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14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14集 - 杜仲救伏苓百合誤會

百合日漸康復,杜仲再返瀛台,見到光緒練習拳術強身健體,精神頗佳。光緒已策劃另一套新政,卻又怕被慈禧推倒,杜仲提議可借他人之手執行,光緒覺得此法可行。光緒找載灃議政,載灃認為當日推行新政,是用人不當之故,且操之過急觸怒慈禧,光緒向載灃道出新構思,載灃認為可行。載灃特意安排慈禧、光緒和皇后及眾妃到花園賞花,當大家吃茶點之際,遠處突然飛出大量蝴蝶,蔚為奇觀,慈禧欣喜。載灃乘時向慈禧提出推行新政。

載灃追殺伏苓中彈

慈禧雖然覺得載灃新政與當年光緒推行的大同小異,但經載灃以巧言修飾後卻討得慈禧歡心,準他推行新政。載灃的侍衛逮著玉貴,從他身上搜到大迭銀票和珍寶,交予載灃處置。玉貴為求脫身,向他供出亂黨情報。

玉貴約七叔交另一半名單,七叔接過名單時載灃帶著侍衛趕至,時屋頂有多塊木板跌下阻擋載灃,一名黑衣人趁機將七叔帶走,載灃開槍射殺他們。七叔臨終前要伏苓完成革命大業。載灃帶侍衛追至石屋附近,葛根入屋發現伏苓中彈暈倒。他趕忙找杜仲救伏苓。伏苓取出子彈後仍然發高燒,杜仲不敢離開。他本來約好回家與百合包餃子,卻因救人徹夜未歸,令百合大發脾氣。

載灃發覺伏苓可疑

伏苓知道杜仲為她取出子彈並照顧她整晚,大為感動。伏苓發現掛在其身上母親留給她的玉珮不見了,原來杜仲做手術時替她收起。杜仲歸還玉珮時卻發覺伏苓還未完全退熱,便決定返家取藥,吩咐伏苓留在石屋等他回來。

杜仲在家中取過藥準備離開,始發覺百合在廳中等他,杜仲內疚要推她入房休息。百合堅持和他繼續包餃子,但杜仲心裡記掛伏苓,心不在焉,最後按捺不住放下百合趕著送藥去。

杜仲回到石屋,只見伏苓留下字條,他一臉落寞離開,躲在屋後的伏苓暗自傷心。載灃來到存仁館追查七叔和伏苓,伏苓適時現身招待載灃。載灃在離開前,發現伏苓與救走七叔的黑衣人身形相似,硬要伏苓替他推拿試探。

百合離家杜仲賠罪

伏苓明知載灃以推拿為名,試探為實,她全力以赴,務求令載灃釋懷。載灃再以拳腳功夫試探,伏苓強忍背痛,與載灃對招。

杜仲回到家中,發現百合離家出走。杜仲到洪家向百合賠罪,百合向他大發脾氣,她覺得杜仲心中只有伏苓,更忍不住向杜仲道出雙腳是她自斷,目的是想杜仲永遠留在其身邊,杜仲聞言不敢相信。

下一集(第 15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