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15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15集 - 伏苓協助杜仲查案

載灃宴請慈禧和兩位貴妃品嚐由德齡烹調的牛扒,他本想向慈禧說出喜歡德齡的心意,卻被瑜貴妃搶先一步要他趕快迎娶幼蘭,載灃無奈把話收回。世凱特意送來賀禮,他向載灃分析娶了榮祿女兒,能令他事業更上一層樓,載灃被世凱一言驚醒。載灃深知世凱為人,他想留守京師以及取代鴻章職位,盼載灃向慈禧引薦。載灃與瑜貴妃約會,被德齡發現載灃親吻瑜貴妃。當載灃打算將德齡金屋藏嬌時,德齡卻揭穿其惡行。

杜仲查出問題藥丸

葛根向德齡示愛,德齡明白葛根對她的愛意,但她只視其為知己,祝福他日後能遇上值得去愛的人,然後黯然離去。葛根明知載灃非善類,他向伏苓表明願意留在載灃身邊,替她打探情報。

慈禧忽然上吐下瀉找杜仲請脈,杜仲檢查慈禧的消渴症藥物沒有相衝徵狀,最後懷疑藥材出問題,找來涴佳和錫庚一起試藥,卻只有涴佳出現上吐下瀉症狀,而涴佳也只吃過由慈禧賞賜的白鳳丸。杜仲檢查白鳳丸,發現只有部分味道已變壞。錫庚查出白鳳丸竟是來自良濟贊堂。此時順天府緝拿金贊歸案,並將良濟贊堂查封。杜仲返太醫院了解,得知是懷安向太醫院上報。

杜仲查案岳父身故

杜仲往順天府監牢探望金贊,見他被打至重傷,金贊向杜仲重申沒有賣過期藥,杜仲決要為岳父翻案。他轉向載灃求助,但案件已交順天府審理,載灃也不便插手,他提醒杜仲儘快找出證據。杜仲求文光出面向順天府發還白鳳丸檢驗,懷安認為杜仲只想救其岳父而不理太醫院存亡,文光怕連累太醫院而拒絕。杜仲返家,卻見百合和婢僕傷心拭淚,百合告知金贊死在獄中且已籤押認罪,杜仲明白是衙門嚴刑拷打結案,百合苛責杜仲查白鳳丸累事。

伏苓幫忙追查案件

杜仲向涴佳查問宮中的白鳳丸,杜仲認為順天府存放有問題白鳳丸,他打算求載灃重審案件,此時有神秘人偷聽他們討論。載灃告知順天府已銷毀證物,杜仲失落。順天府衙差到杜家緝拿杜仲審問,杜仲進家門前已被伏苓截住帶他到石屋躲避,並表示願意幫杜仲。

伏苓潛入慈禧寢宮搜查白鳳丸,怎知連英折返將其逮著,慈禧知她是幫杜仲查白鳳丸案,誤會她對杜仲仍存有感情,伏苓向慈禧解釋不想杜仲含冤受屈,步其岳丈後塵。慈禧覺得伏苓有情有義,姑且原諒她,還要連英交出私藏的白鳳丸。杜仲將白鳳丸膠囊切開,伏苓發現包裹藥丸的蜂蠟有可疑。

下一集(第 16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