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17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17集 - 伏苓無恙歸來

杜仲為幼蘭把脈,認為有難產危險,決定請泰來神父為她剖腹產子。載灃回來知悉幼蘭要開刀生子,大為震驚,此時已傳出嬰孩哭聲,得知幼蘭已誕下小阿哥。載灃責備杜仲找外籍神父接生,更不準他向外透露。

三年後,溥儀長得趣致可愛,瑜貴妃建議留溥儀在宮中陪伴慈禧,載灃贊成。光緒向杜仲透露有意推行君主立憲制,可惜載灃已非真心助他改革朝政。杜仲認為他可向慈禧言明一切,但光緒心中懼怕慈禧。

光緒吸食大麻壯膽

百合將藥店打理妥當,已不再介懷自己能否站起來,更坦言只要杜仲留在身邊便心滿意足。杜仲與泰來神父教年輕醫師學習人體器官位置,當泰來解剖屍體時,涴佳和年輕醫師看得膽顫心驚。涴佳意外見到葛根在彈琴,便鼓勵葛根到外面見識。

杜仲發現光緒吸食大麻,於是立即勸止。光緒解釋他知道慈禧約見各國公使,遂吸食大麻只為壯膽,好讓他在殿上提出君主立憲。杜仲擔心光緒成癮,損害健康。光緒到了大殿,主動提出推行君主立憲方案,滔滔不絕,竟得公使支持,慈禧卻面露不悅之色。

伏苓現身杜仲激動

杜仲給光緒吃多劑瀉藥,志在清除大麻毒性。慈禧在載灃陪同下到了瀛台,她責備光緒擅自離開瀛台和服食大麻,光緒激動,身體突然抽搐暈倒。慈禧被光緒氣至心力交瘁,有意廢除光緒。載灃一方面暗裡高興,一方面反勸慈禧假意依光緒意思而行,實則施以緩兵之計,慈禧心動。葛根遇見杜仲,請他為戴娣把脈。杜仲輕描淡寫地問伏苓近況,見到葛根神情閃縮,料他有事隱瞞。杜仲躲在街上暗角,果見伏苓離家。杜仲上前跟她相認,更激動地剖白多年思念之情,並交還在倉庫拾獲的玉珮。

伏苓離開杜仲遇襲

伏苓意想不到玉珮竟被杜仲拾得,拿著玉珮泣不成聲,杜仲上前安慰。載灃向光緒匯報已派多位大臣出使西方,考察憲法大綱,光緒詢問群臣意見,世凱提議增設軍備和願意出使日本,卻被光緒一一推倒。世凱向載灃表明留在軍機處猶如投閒置散,意興闌珊,決意解甲歸田,載灃樂意成全。伏苓已安排返回廣州,約杜仲遊山玩水,二人遊玩後到市集閒逛,不約而同看中一款同心結。杜仲細意欣賞同心結時給百合看到,杜仲轉贈給她。杜仲返太醫院途中突然遇襲……

下一集(第 18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