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18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18集 - 伏苓親手殺杜仲

組織要刺殺光緒,伏苓怕杜仲受牽連遂將他打暈,不讓他返瀛台接近光緒。杜仲知道光緒將被刺殺,堅決入宮救他,伏苓思量後決定跟杜仲一起營救光緒。來到光緒寢宮外,伏苓即取出匕首沖入寢宮刺殺光緒,寢宮內原來空無一人。原來杜仲早對伏苓起了疑心,遂趁光緒在養心殿議政時,將計就計帶伏苓到瀛台,果然揭穿伏苓要殺光緒。

百合服毒昏迷不醒

百合相約伏苓見面,坦言伏苓回來後擾亂夫妻平靜生活。伏苓表明不會破壞她和杜仲,百合仍堅稱不會原諒她。她請伏苓飲酒,從此二人恩斷義絕。當伏苓與百合取起酒杯時,杜仲趕至並指伏苓的酒有毒,百合聞言傷心,認為杜仲不信任她,接著便將毒酒一飲而盡。

百合經杜仲引吐後已無生命危險,杜仲請假陪伴昏迷不醒的百合。慈禧患消渴症後身體日漸衰弱,慈禧也自覺油盡燈枯,溥儀乖巧地安慰慈禧,豈料慈禧竟說讓他做個好皇帝,各人聽見後各懷鬼胎。

伏苓親手殺害杜仲

世凱巴結載灃,又提醒他倘若慈禧比光緒早逝,光緒將重掌政權。載灃早料有此一著,坦言會讓慈禧早走一步。他反而提醒世凱當日令慈禧軟禁光緒於瀛台,光緒重掌政權後必然對他報仇,世凱面露不悅。

虛弱的光緒再染風寒,身體狀況更差,卻不捨得放棄君主立憲之事。杜仲對著昏迷的百合,不斷訴說從前的開心事,杜仲自責傷透妻子的心,希望百合勿丟下他讓他一生內疚。徐扁冒認伏苓相約杜仲見面,企圖趁機殺他。伏苓及時來到救走杜仲,徐扁連伏苓也不放過,伏苓逼於無奈求徐扁讓她殺杜仲,繼而將匕首刺入杜仲腹中,杜仲昏厥……

杜仲查案被追殺

光緒病情急轉直下,杜仲趕往瀛台,鼓勵光緒勿放棄。杜仲開了重藥,可惜未及給光緒服食便已收到駕崩訊息。慈禧命杜仲徹查光緒死因,杜仲趕返瀛台遇見世凱,世凱勸杜仲與他合作,杜仲稱要徹查光緒死因,為他討回公道。杜仲返回光緒寢宮,見已清理得乾乾淨淨,卻拾獲屬於伏苓的玉珮。杜仲懷疑伏苓害死光緒,趕往存仁館,途中忽然遇到黑衣人追殺,給伏苓救走。伏苓推測黑衣人殺杜仲是要阻止他調查光緒的死因。

下一集(第 19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