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2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2集

杜仲為慈禧治怪病

世凱使人送來輪椅贈百合,更有意羅致杜仲擔任其新軍軍醫,杜仲推辭。杜仲到教堂與泰來神父交流醫術,神父請他為一位李姓好友醫治咳嗽。杜仲為他把脈後,始道出其病因並對症下藥。

存仁館重新開張,伏苓和葛根戮力推銷秘製藥丸和藥酒,可惜無人問津。同時,債主到來追收鐵骨早前購入名貴藥材的欠款。伏苓為欠債傷透腦筋,葛根稱願意打擂台賺錢還債,可是葛根在開賽後不足三分鐘就被俄國大力士打至重傷。

慈禧手腳無故瘀傷

葛根重傷倒地,伏苓喝停後即餵他服用「還魂丹」藥丸,葛根吐出一口瘀血後回復氣力,自行走下擂台。伏苓為葛根治傷時再遇債主臨門,俄國大力士和擂台主持打算向伏苓購入大批「還魂丹」,債主亦稱願意與伏苓合作賺錢,存仁館得以暫時解困。杜仲看過曾醫治咳嗽患者的名帖後,始得悉李姓友人正是李鴻章,鴻章讚賞杜仲醫術,並邀他為一位「貴人」治怪病。

杜仲來到頤和園樂壽堂後似有所悟,如他所料患者正是慈禧太后,並發現她的手腳出現無名瘀傷。杜仲細心檢查太后身體以及留意房中擺設,認為慈禧所患的怪病全因邪風入侵所致,要除去怪病,須連續作法七天及服藥七日,自然藥到病除。

慈禧夢行症發作

杜仲跟任錫庚到值班室,忽聞烏鴉悽厲叫聲,才知道牠們在宮中吃飽飼料便會飛走。翌日慈禧質問杜仲她的手腳仍有瘀傷,杜仲指出瘀傷再現乃是體內邪氣迫出所致,他為慈禧檢查腳部,卻發現慈禧腳有傷痕,但襪子卻乾淨如新。他跟隨涴佳格格到雜物房找尋慈禧的舊襪子,但見襪子上染有血跡和黏有烏鴉糞便。他們再到頤和園的索倫桿,又發現有不少雀糞和飼料殘渣。至半夜時,杜仲在慈禧寢宮外發出烏鴉叫聲,不久連英和玉貴伴著只穿睡衣的慈禧外出,慈禧邊行邊跌跌撞撞,來到索倫桿前,慈禧雙手做出挖掘動作,似乎找到東西,慈禧雙手捧著返回寢宮,杜仲認定慈禧患夢行症。

杜仲治癒慈禧心病

杜仲已想好法子治慈禧夢行症,這日他陪伴慈禧到花園散步,涴佳和幼蘭同在身旁,涴佳發現假山內有一個人形布偶,布偶背後寫著慈禧姓氏,看來是對慈禧施了厭勝術,杜仲建議將布偶燒毀,詛咒便化為灰燼,慈禧的臉露寬容,她明白是杜仲治好她的心病。杜仲藉機向慈禧道出只有親情永留心中,慈禧似有所悟。慈禧到瀛台送光緒一瓶補藥,豈料光緒竟對慈禧囚禁珍妃表示不理解,惹得慈禧不滿,拂袖而去。

下一集(第 3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