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3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3集

杜仲被賜封御醫

杜仲從外歸來,百合向杜仲追問為哪位貴人治病,杜仲三緘其口。杜仲姑母杜秋萍擔心無子嗣,得知百合不反對杜仲納妾,遂帶少女金花到藥店給杜仲相親。杜仲在翻閱醫書之際似有發現,竟要秋萍帶金花再見他但不許她化妝。百合向伏苓傾訴杜仲納妾,伏苓替百合不值。

秋萍帶金花到酒樓與杜仲相見。伏苓冤家路窄遇著鐵骨,為避開鐵骨尋仇遂走進酒樓其中一廂房躲藏,卻見杜仲、秋萍和金花正坐著,伏苓說代百合而來。伏苓向金花進言,遭杜仲驅趕離去。

光緒觀戲珍妃滑胎

杜仲向百合道出再見金花是為其看病,發現她因為過於濃妝艷抹以致皮膚中汞毒。慈禧供奉文殊菩薩,在頤和園搭建戲棚,屬意端郡王載漪與子溥儁陪同觀戲。隆裕與慧貴妃、瑾妃求光緒出席,光緒為求早日與珍妃相見答允出席。豈料隆裕所選兩齣劇目掀動光緒反叛之心,決不親選劇目以令慈禧難堪。

慈禧找溥儁挑選,直到禮佛儀式開始,慈禧要光緒返回瀛台靜養,隆裕等人愕然。在北三所小房子裡,珍妃求送飯菜的余嬤嬤下次帶開胃酸菜,余嬤嬤離開時看到珍妃作嘔狀,起了疑心。在北三所,珍妃睡不安寧並感到腹中不適,其後更發現滿手是血。

杜仲被薦入太醫院

慈禧知道珍妃滑胎大為震怒,以為是珍妃與她作對才隱瞞懷孕之事,涴佳推薦杜仲入太醫院。杜仲送了多種名貴食材到存仁館,拜託伏苓以後多加照顧百合。多位御醫見杜仲被慈禧賜封為御醫,妒忌之餘又擔心自己地位不保。錫庚介紹太醫院運作,懷安交出奇難雜症予杜仲跟進。

榮親王女兒昇平格格,因為對藥物敏感而不能服藥,杜仲使用蒸氣令格格吸入藥氣,果然藥到病除。成親王福晉誕下小貝勒,其舌頭伸出後無法縮回口腔內,杜仲在福晉背後拿起花瓶並用力摔地上,發出砰然巨響,福晉大罵同時小貝勒舌頭已縮回口腔內。

杜仲治癒珍妃心病

錫庚帶杜仲到珍妃住所卻被珍妃追逐棒打,涴佳勸止。涴佳謂珍妃自滑胎後,憶子成疾,精神恍惚。杜仲認為除服用養心安神藥,還須醫治心病,讓她安葬死胎才是解決辦法。杜仲和錫庚為珍妃申請死胎,宗人府和太醫院互相推卸,杜仲只好以偷竊死胎交予珍妃安葬。慈禧召見各大臣商討溥儁登基之事,眾認為應三思而行,慈禧唯有擱置登基之事。載漪不忿,世凱進言稱要贏必先要有實力,載漪聞言似有對策……

下一集(第 4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