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5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5集 - 杜仲發現光緒中毒

在仍未查明病因前,杜仲建議光緒飲用生理鹽水以防缺水和缺鹽。他趕到北三所告知珍妃光緒病況,珍妃寫信除了表達思念之情,還要光緒相信杜仲,才能早日痊癒。光緒依從服用生理鹽水,杜仲還帶來珍妃贈送的牡丹花,勸光緒振作。

伏苓從皇后妃嬪口中得知光緒患重病,由杜仲專責醫治,她向杜仲打聽,杜仲守口如瓶,伏苓只好作罷。伏苓向七叔報告,謂組織未籌夠錢推翻清朝,擔心錯失機會。

葛根初次邂逅德齡

存仁館來了兩位客人阿虎和阿豹購買救傷用品,他們竟是葛根兒時的玩伴。載灃與德齡策馬來到熙來攘往的大街上卻無法穿過人群,載灃陪德齡步行往教堂,更相約德齡翌日吃午飯。德齡與神父聚舊,又準備彈琴給神父欣賞,剛巧有病人找神父,德齡留下獨自彈琴,琴聲竟吸引送貨的葛根,他躲在一旁靜聽,二人一見如故。

葛根帶德齡到花園參觀聖母像,其時見到虎和豹向聖母像淋火油企圖燒毀聖母像,德齡阻止。虎看見德齡西化衣著打扮,認定她是假洋人,要捉拿她向義和團領賞錢。葛根阻擋不及反被他們一同捉著。德齡告知兄長會付出贖金,虎、豹聞得豐厚贖金暫且放過二人。

杜仲細查光緒寢宮

翌日虎拿了德齡的字條到酒樓找載灃,載灃以取贖金為由拖延時間,實情跟蹤虎返回巢穴。載灃怒喝虎,虎以匕首架著德齡,載灃使計引開虎注意,趁機與葛根上前撲去,載灃成功救回德齡,葛根打暈虎卻受了傷。杜仲懷疑光緒中毒,再到瀛台檢視光緒寢宮,期間留意到牡丹花枯萎卻有檀香味,之後又發現香爐已無灰燼。經查問太監後,杜仲知光緒每晚燃點檀香促使入睡,杜仲覺得檀香可疑,遂找來兩隻白老鼠做實驗。

杜仲證實檀香有毒

伏苓為百合製作糕點並交予杜仲,杜仲取過後促她離去。杜仲靜觀白老鼠有何變化之際,有一黑影從外而至,時杜仲已留意白老鼠沒有叫聲,打開木箱見白老鼠明顯死去,杜仲相信檀香有毒,而黑衣人乘時取硬物向杜仲打過去,杜仲慘叫一聲,黑衣人取去老鼠和檀香奪門逃走,卻與伏苓碰著,伏苓見杜仲受傷結果讓黑衣人逃去。

杜仲從光緒得知檀香是載漪送贈,要他小心防範。時載漪再贈檀香,光緒雖接受但會暫時停用,載漪知奸計被杜仲識破,氣極而去。載漪感謝世凱使他避過一劫,世凱表明會好好封存毒檀香,氣煞載漪。

下一集(第 6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