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6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6集 - 杜仲代伏苓頂罪

為解開皇帝心結,杜仲願意為光緒和珍妃傳遞書信。明珠跟葛根開玩笑,故意在德齡面前不停指示他乾粗活,德齡替葛根不值,請載灃為葛根謀份好差事,載灃為討德齡歡心,聘葛根作他的近身侍衛。伏苓在宮中教眾多嬤嬤學習替宮女按腳,其實是檢視她們的腳踭有否紋身,結果令她失望,但她知道還有一位余嬤嬤要留在北三所,無法來學習。這日伏苓代錫庚隨杜仲為珍妃診症。

光緒珍妃久別重逢

杜仲替珍妃把完脈,將光緒交託的信函轉至珍妃,珍妃看後淚流滿臉,伏苓同情,竟大膽應承和杜仲為他們安排見面,珍妃破涕為笑。杜仲雖然責備伏苓任意妄為,但覺得有辦法治好他們,他也願意一試。伏苓教余嬤嬤為珍妃按腳,觀察二人亦無紋身。杜仲告訴文光瀛台太監染了怪病,要光緒遷往養心殿。另方面,他帶錫庚和伏苓為珍妃診症時,將珍妃假扮成錫庚帶她離開北三所,往養心殿會見光緒。二人久別重逢,互訴衷情,杜仲與伏苓在門外把風。二人閒聊之際,忽聞慈禧到來,他們大吃一驚。

杜仲嘴腫伏苓塗藥

慈禧赫然見到身穿官服的珍妃,臉色一沉,杜仲稱安排光緒與珍妃會面,只是為醫好光緒的相思病,若然失職等同違抗慈禧懿旨,故才有此安排。慈禧借意處罰伏苓,杜仲願一力承擔,慈禧念及杜仲醫好她,只命人掌杜仲嘴作懲罰。光緒與珍妃誠心請罪,慈禧準許珍妃待在光緒身邊,以一個月為限,看光緒能否康復。

伏苓為杜仲帶來消腫藥膏,還親手替他塗抹,她騙百合說杜仲要留在太醫院值班未能回家。隆裕得悉珍妃搬往瀛台侍候光緒大感意外,這時太監小林子代光緒送糕點來,並請隆裕和瑾妃往瀛台出席晚宴。晚宴其實是珍妃安排,她想隆裕和瑾妃在慈禧面前為光緒多講好說話,光緒在宴席中嘆息未能為祖宗傳宗接代。

慈禧贊成利用拳民

葛根隨載灃到頤和園花園,見瑜、慧兩位貴妃,以及涴佳和幼蘭。載灃送她們香水,逗得各人笑逐顏開,幼蘭更是芳心暗喜。杜仲和錫庚一同走到京城大街,見義和團拳民聚集,拳民領袖鐵骨還示範飲符水可令人刀槍不入。有年輕人指鐵骨妖言惑眾,鐵骨硬灌他飲下符水,但見年輕人痛苦呻吟,杜仲和錫庚即帶他附近的存仁館救治。伏苓向杜仲解釋刀刃不傷人之謎。慈禧與各大臣商討國事,鴻章指義和團已逼近京城,提議阻止拳民入京,載漪則認為可倚仗拳民的神功護體,挫洋人銳氣。此番話正合慈禧心意,決定利用義和團向洋人還以顏色。

下一集(第 7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