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7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7集 - 伏苓主動替杜仲塗藥

德齡與載灃約會後,由葛根陪她到教堂,途中遇到義和團拳民,他們喬裝混入拳民中同到教堂。伏苓在街上遇到秋萍和杜仲,聽到拳民到教堂搗亂,擔心神父安全立即趕往。鐵骨在教堂大肆搜掠,又強迫孕婦飲符水,被杜仲和伏苓喝止。葛根機警帶小孩子躲避脫險,卻被鐵骨發現遭到拳打腳踢。這時孕婦要生孩子,伏苓願意以性命交換孕婦,杜仲卻搶了匕首自插腹部,這時載灃帶兵捉拿拳民,神父即替杜仲做手術幸無大礙。

伏苓換藥百合呷醋

伏苓不只捱通宵為杜仲製醫治刀傷藥膏,還為他塗抹,令杜仲感激。杜仲復原返家,他向秋萍承認伏苓是他的逃婚的妾侍,他沒告訴百合是不想引起她誤會。杜仲要百合幫他換藥,這時伏苓又來替杜仲換藥,百合已生醋意,伏苓卻未有為意。杜仲懷疑拳民飲的符水含五石散,他找出了化解五石散藥物,拳民吃了藥果然康復,杜仲將藥單交予神父,伏苓自願上山採摘草藥。這天杜仲帶百合出外遊玩,遇見一群拳民到處派傳單,其中一年輕拳民被母親阻止,拳民一手將母親推跌。

光緒被瞞服壯陽藥

杜仲看不過眼,教訓該拳民,惹來其他拳民不滿,部分拳民將杜仲和百合分開,部分將輪椅不停打轉,百合嚇至呱呱大叫,他們其後更將百合推倒,杜仲不值拳民所為。珍妃很想光緒能強身健體,雨露能均分予皇后和瑾妃,伏苓主動開藥方交予珍妃。隆裕找懷安,懷安送她壯陽藥散,瑾妃得知隆裕留宿光緒寢宮,狠得咬牙切齒,也找懷安給她送藥散。

慈禧喜聞隆裕和瑾妃到瀛台侍寢,甚感安慰。是夜珍妃送茶予光緒,二人嬉戲追逐時,光緒忽暈倒。慈禧得悉光緒發病是服食壯陽藥之故,大興問罪珍妃和伏苓,隆裕和瑾妃卻臉露不安,而珍妃則呼冤。杜仲為光緒診治後向慈禧覆命,說光緒曾飲的大補湯是他開的,非伏苓的祖傳秘方。杜仲解釋,光緒接連寵幸皇后和瑾妃,才使身體過於虛耗。杜仲自責照顧龍體不周,慈禧觀察隆裕和瑾妃,心中有數。

慈禧責光緒勾結外國

杜仲向珍妃道出光緒的脈象顯示他曾服壯陽藥,伏苓猜想是隆裕曾暗地給光緒服食。珍妃明白因涉及隆裕,慈禧才不把事情鬧大。光緒關懷杜仲的傷勢,知悉他被義和團拳民所害,而拳民又到處傷害洋人和燒使館。光緒傳召載灃商議向諸國修書釋出善意,載灃願向諸國送信。英美德日四國公使齊向慈禧譴責義和團,慈禧卻維護義和團,令公使氣憤。慈禧召見光緒和載灃,以為光緒給予公使好處,向她逼宮還他政權。

下一集(第 8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