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8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8集 - 光緒進諫 反對開戰

光緒向慈禧進諫,認為與西洋諸國接觸,只為解決困局,慈禧不接受意見。光緒頂撞慈禧,自覺身分如同傀儡,把慈禧氣至暈倒。光緒在樂壽堂外等候訊息,知道她無恙才返回瀛台。慈禧認為光緒受珍妃唆擺,有意廢掉她,經瑜、慧兩位貴妃勸止才作罷。光緒返回瀛台又再病發,杜仲到樂壽堂為慈禧請脈,乘機向她引述有病人患上倫常矛盾心病,自我放棄,慈禧聽出杜仲弦外之音,杜仲藉機進言,醫治病人的心藥就在她心中。

伏苓斷訊息人士線索

伏苓知道懷安賣壯陽藥給隆裕和瑾妃,要杜仲向文光告發,杜仲反勸她勿多管閒事。伏苓為扭傷腳的陳嬤嬤按腳,竟發現她腳踭上有蝠鼠紋身,向嬤嬤唸起暗號,嬤嬤毫無反應,伏苓猜想嬤嬤不是訊息人士,便向她打探紋身者身分。陳嬤嬤講出是位男人,伏苓託嬤嬤為她引見。在約定時間還未見陳嬤嬤出現,伏苓四出找尋,卻見她伏屍在通道上,這時載漪剛經過捉她回去審訊。杜仲趕來了解,經御醫關百川驗過屍體認為無可疑,可能是中風失救致死,載漪悻悻然離去。伏苓知道找錯對象,決定向太監打探,另方面她求杜仲再為陳嬤嬤驗屍,被杜仲拒絕。

葛根學西洋舞示愛

伏苓託錫庚找到陳嬤嬤的病歷,確定她身體強壯,甚少病痛。伏苓到停屍間欲找出嬤嬤的死因,杜仲怕她又惹禍於是出手驗屍,卻發現嬤嬤臉上浮現疑似掌印,懷疑她被人用手掌焗至窒息而死。杜仲要向上級報告,被伏苓阻止,其實她是怕揭露訊息人士身分。

德齡送葛根西洋禮服,要他參加她的生日舞會,葛根穿上禮服渾身不自在,伏苓教葛根邀德齡跳西洋舞,以舞向德齡示愛。葛根來到德齡的舞會,吃西餐時,幼蘭聽到載灃指香妃吃花瓣令身體散發幽香,她也偷吃幾片。至舞會開始,載灃捷足先登與德齡翩翩起舞,葛根無奈。

慈禧招攬拳民開戰

載灃遇見瑜、慧兩貴妃,瑜貴妃不經意提載灃玫瑰花盛放,說罷獨自到玫瑰園賞花。賞花時突然有人從後擁抱,瑜貴妃早知是載灃,與他纏綿好一會。光緒再穿上朝服出席聽政,商討諸國調兵對付義和團,載漪贊成朝廷向諸國開戰還以顏色,光緒反對開戰,二人各執己見。慈禧向各大臣徵詢意見,各人均以慈禧馬首是瞻,慈禧決意招攬義和團與載漪的軍隊合力對付西洋諸國。載漪帶世凱參觀拳民的神功護體表演,世凱笑而不語,讚賞載漪的士兵驍勇善戰。載漪盼世凱相助,世凱不曾表態,只向載漪奉承。離開軍營,世凱立即趕返山東,似另有打算……

下一集(第 9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