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10集劇情介紹

第10集 - 梁永軍意外落選突擊隊

周瑞麒利用自己的出色發揮,選取了一條最短的路徑直插終點,這可是別的擁有指北針的戰友都做不到的。他的出色表現甚至讓馮參謀都產生懷疑了,還認為他身上一定攜帶了作弊的裝備。

李鐵聽到馮參謀的話後決定親自到前方去一探究竟。半道上,梁永軍又在和司文斌較上勁了,只見他故意不緊不慢地跟在司文斌身邊,就是不讓他甩開自己。這讓司文斌簡直氣壞了而又無可奈何。李鐵路遇他們兩人,不禁對著他們好是指責了一頓。隨後李鐵繼續乘車到達了周瑞麒的身旁。此時的他面色鐵青,直言周瑞麒根本就是在利用設備作弊。但周瑞麒卻是自信滿滿地且有條有理地說出了自己的行進思路。這下李鐵也一下子變得懞圈了。為了進一步查證自己的判斷,他特地拿出了一張地圖,限定周瑞麒在十分鐘內將其背下來,以證明他剛才自己所說的能力。結果周瑞麒一聽就樂哈哈地笑了,並且爽快地答應下來。不多久後,他就流利地將地圖上的所有信息都給清清楚楚地背了出來,這下李鐵可就一下子變得無話可說了。

背地圖前李鐵曾答應如果周瑞麒真的背出地圖的話,那自己就可以考慮答應讓他加入“小豹隊”。結果周瑞麒真的背出來後,李鐵卻反覆強調稱自己只是“考慮”而已,這讓本來就高興的周瑞麒聽了一下子就近乎哭了出來。接下來周瑞麒只好一一開始數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其中還重點介紹了自己操縱大型無人機的本事。到了最後,深受觸動的李鐵終於點頭對周瑞麒表示出了認可的態度。

梁永軍終於第一個到達終點了,司文斌緊隨其後。戰友中有人懷疑梁永軍是在作弊,不過司文斌此時卻出於公正地為他澄清了事實。司文斌直言加入“小豹隊”之後自己很想再和他比試一次。不過梁永軍卻意有所指地說恐怕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了。

周瑞麒終於也到達了終點,此時的他已經變得大汗淋漓了,但又極度興奮。李鐵表示自己一定會遵守之前對他的承諾,這讓周瑞麒聽了不禁一蹦三丈高。不久後,周瑞麒來到了梁永軍的身旁,結果梁永軍此時拿了第一卻毫無興奮,他喃喃的告訴周瑞麒,到時自己會當眾退出“小豹隊”的,此番他之所以要拿第一,不過就是為了證明選拔前李鐵對自己所說的一番話是錯誤的而已。

訓練場上,李鐵當眾宣布了選拔結果,周瑞麒因技術出眾也在當選之列。但讓人出乎意料的是,身名頭名的梁永軍竟然是落選了。不服氣的梁永軍高昂著自己的頭顱,大聲地質問李鐵做法的依據是什麼。李鐵一臉冷酷而又嚴厲地說道,梁永軍一直患有腰椎病,這就是自己讓他落選的原因,而且自己明年就會正式安排他的退役。

梁永軍回到生產連後,朱新宇看到他的境遇不禁義憤填膺地為他抱打不平,還揚言要馬上到旅長那裡去告狀。不過梁永軍卻馬上制止了他,並面帶淚色地離開了,說想自己靜靜。

林雨青聽到梁永軍落選的訊息後,極是難過而又不解地對李鐵展開了質問。不過李鐵卻是面色不改,他直言自己最怕的就是梁永軍借勝而驕,如果自己這次真的接納了梁永軍,那連隊里以後就再有沒有人可以約束他了。

周瑞麒利用公用電話打給了周媽媽,一臉興奮地告訴她自己已經順利進入“小豹隊”的訊息。這讓電話那頭的周媽媽也不由得高興壞了。周瑞麒順勢地向家裡索要了一萬元錢作為獎勵,周媽媽興奮地說家裡願意給出兩萬。

林雨青打電話給梁解放,通知了他梁永軍的訊息。梁解放是一個極為開通的人,聽到李鐵的作法後也是大為讚賞,畢竟只有對梁永軍進行好好的一番捶打,梁永軍才會機會成長為一名最優秀的戰士。他囑託林雨青一定要好好加油幫助梁永軍轉變他的思想。

夜幕下,梁永軍獨自一人坐在炊事班的營房前。想到李鐵曾在訓練場上所說的一番無情的拒絕的話,他不由得抬頭向天大大吶喊了一聲,以宣洩自己的憤恨。

旅隊里的“小豹隊”終於正式得以組建了,訓練場上,新招募進來的隊員們都整整齊齊地在教官面前列隊,準備接受他們入隊來的第一次嚴格訓練。讓人意外的是這時李鐵卻無故缺席了,林雨青等人只好先行帶隊進行訓練。

李鐵來到了生產班,這讓那裡的戰友們不禁大呼意外。李鐵徑直來到了梁永軍工作的豬圈旁。話未多久,他們又明槍喑劍地相互嘲諷起來。梁永軍正因自己的落選而變得滿腹牢騷,他出言諷刺道,之前在演習時李鐵還曾當過自己的手下敗將呢。

下一集(第 11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