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11集劇情介紹

第11集 - 李鐵吐露出自己打算栽培梁永軍之意

受到激將後的梁永軍再也忍受不住了,他一下子衝到了李鐵面前幾乎要和他打架。不過李鐵卻是激動而又正氣滿懷地指出了梁永軍的缺點。他道梁永軍只是一個就會浪費國家資源的廢物而已,到了軍隊後表現出了優異成績卻不思進退,甚至還拋棄了自己曾經相戀多年的女友。梁永軍聽到這裡,內心深深被觸動後的他一下子就怔在了原地。

一個戰士聽到了李鐵和梁永軍的爭執情景,他嚇得緊張地趕緊跑到朱新宇的身邊去了,還說李鐵這番正是要找機會來欺負梁永軍呢。愛護自己手下的梁永軍聽後一下子就急了,他心切地趕緊跑到了李鐵的身邊,毫不阻攔地對著李鐵大肆指責起來。這時的李鐵終於表露心意,自己剛才的做法不過是故意激發梁永軍的心智而已,畢竟軍隊里還是愛才的,他的最大想法就是希望能夠扭轉梁永軍的心意,讓他成為軍隊里真正的一員得力幹將。朱新宇聽完李鐵的一番表白後終於恍然大悟,他深深地被李鐵所折服了,並且真誠表示自己願意給他提供自己所有能夠提供的幫助。

休息室里,肖軍得知林雨青正和李鐵一道努力動員梁永軍加入“小豹隊”,他馬上態度堅決地表示出了反對意見,畢竟“小豹隊”可是一個培養尖兵的地方,可不是他們用來培養梁永軍的試驗圃。李鐵語重心長地告訴林雨青,雖然自己有招收梁永軍加入“小豹隊”的最終決定權,但自己必須找到一個能夠說服眾人的理由,而且如果理由不合適,就算他們能夠成功留下樑永軍,那梁永軍自己最終也會退出的。畢竟自己到時要選擇的可是一個負責任的小隊的指揮員。聽到這裡,林雨青聽出了李鐵竟然還有一心將梁永軍栽培為小隊指揮員的想法,不禁心中一動。

飼料車前,梁永軍獨自一個奮力地幹著活而不讓別人幫助。看著他那自虐的態度戰友們都紛紛著急了,他們急忙把訊息報告給了朱新宇。朱新宇來到了梁永軍的面前,他深知自己暫時無力改變梁永軍的思想,便讓眾人一一撤去,留下樑永軍獨自一人。梁永軍無力地癱倒在了飼料車上,朝天憤恨地吶喊不已。

周瑞麒在體能訓練中一直表現不佳,他已經感到自己實在是無法堅持了,可李鐵卻仍在一旁堅持著對他的不依不撓的艱苦訓練。與李鐵意見想左的黃大鵬感到自己再也看不下去了,他不惜冒著頂撞李鐵的風險,硬就是下令把周瑞麒叫回去休息了。沙包前,梁永軍奮力地擊打著沙包,將自己所有的不滿情緒都宣洩而出。一名戰友見狀,在朱新宇面前忙是表示出了自己擔心梁永軍自殺的想法,但朱新宇卻是當即喝止了他。畢竟現在來說,發泄才是梁永軍最好的做法。洗衣房裡,司文斌看到李鐵似乎是對周瑞麒青睞有加,他神秘兮兮地諮詢周瑞麒是不是暗中給李鐵塞了什麼好禮了。不過周瑞麒一聽就馬上急了,畢竟之前自己已經犯過一回錯了,他又哪敢再來第二次呢。隨後而至的肖軍看出了司文斌的心思,他嚴厲地提醒司文斌,如果他真的想取得什麼好成績的話,就要在戰場上下功夫,千萬不要再想些別的歪門邪道。

夜裡,朱新宇語重心長地告訴梁永軍,自己明年就要退伍了,到時自己想將梁永軍選為自己的接班人。不過梁永軍聽到這裡卻是心緒沉重,欲言又止。第二天,梁永軍正準備去給連里拉泔水,不過朱新宇卻是制止了他,以免他到時見到那裡的軍事訓練後又心生痒痒。梁永軍未加思考地拒絕了,朱新宇只得另外安排他人去。不過這時搞笑的是,周圍的人一聽這苦差事馬上就紛紛找了各種奇怪的理由,風一陣地作鳥獸散了。

這天,梁永軍正在為炊事班的大門作打掃,途經此處的李鐵煞有介事地讓自己帶領的隊伍停了下來,並且帶領眾人特意嘲諷了一番梁永軍的養豬倌的身份。受到激將後的梁永軍只得也給予了回敬一番。朱新宇為避免產生事端,特地前來阻止。李鐵態度昂揚地帶著眾人離去了,留下樑永軍一人在背後憤恨不已。

曠野之上,李鐵帶隊準備再次展開訓練。他當眾將表現出色的司文斌任命成了隊伍的副班長,這讓司文斌極是不解,他問隊伍里的班長是誰。李鐵言道訓練結束時表現最為頂尖之人將自動成為班長。

宿舍里,司文斌和周瑞麒因梁永軍之事而產生了激烈爭執,就在雙方即將打起來之時,黃大鵬急忙趕來了,將他們狠狠地制止了下來。

在肖軍面前,黃大鵬對李鐵不禁是大吐牢騷,在自己眼裡李鐵的訓練方法根本就是不對的,自己可再也不想在他的手下受氣了,寧願退出“小豹隊”,回到自己的偵察連去。肖軍一聽到這裡馬上就惱怒了起來,因黃大鵬的態度不正而將他給大大地指責了一通。

梁永軍看著自己父親的遺像,他的思緒又沉浸在對往事的回憶中去了。想起往事的點點滴滴,他的眼淚禁不住又掉了下來。不久後,周瑞麒打來了電話,他睹氣地聲稱自己要和梁永軍“斷交”了,因為自己之前因他之事而和司文斌幾乎打了起來,而他卻是全無反應。

這天,梁永軍穿戴一新,這讓朱新宇心生疑惑。梁永軍懇切請求朱新宇這天就由自己去“小豹隊”拉泔水,他想順路去告訴李鐵什麼才是一個真正的好兵。

下一集(第 12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