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12集劇情介紹

第12集 - 梁永軍如願加入“小豹隊”

梁永軍剛步出房門不久,朱新宇就急忙從後趕來將他給叫住了。他厲聲地對梁永軍喝道,他現在只有兩種選擇,要么是好好地待在生產連,要么就別找他處安身。梁永軍此時再不願意掩飾自己的感情,他真摯地告訴朱新宇,自己心底里真正的願望,就是成為一名偵察兵戰士。朱新宇終於被梁永軍深深地所打動了,他表態自己一定會幫助他再次返回偵察連。不久後,朱新宇就給偵察連打去了電話,告知了自己的想法。隨後朱新宇開車將梁永軍送到了連里。榮譽室里,朱新宇將梁永軍帶到了一桿象徵奮戰的“老槍”跟前,讓他一定要發場出“突擊”的精神,頑強拼搏,如果祖國需要,就要為她奉獻出一切,為她蹈生赴死。看到“老槍”下任的主人尚正空缺,梁永軍心生疑問。朱新宇告訴他自己一直盼望著他能夠頑強奮鬥,最終成為這桿“老槍”的新主人,那時,這桿“老槍”的現任主人就會現身向他說明所有的一切。

梁永軍來到正在參加忙碌訓練的“小豹隊”的面前。李鐵面色鐵青地告訴他自己根本不願意接納他成為“小豹隊”的隊員。此時的梁永軍嘴角露出了自信地一笑,他直言李鐵不願意接納自己,無非只是害怕因此而證明他之前放走自己是一個巨大錯誤而已。受到激將後的李鐵倒也爽快,他將眾人集成一列,並且當眾高聲宣布,如果梁永軍能夠取得訓練課目一半的勝利,或者一半的人同意他留下來的話,那自己就正式接納他成為“小豹隊”的一員。

李鐵將各課最優秀的老兵一一挑選出來,用來分別和梁永軍單挑比拼。周瑞麒看到這裡不禁失聲喊了出來,畢竟這樣做對新入伍的梁永軍也太不公平了。不過一旁的梁永軍看到這裡卻面不改色。他直言戰爭本身就是不公平的,自己願意接納這一比拼條件。

李鐵所組織的訓練比拼終於開始了。他安排梁永軍和一眾老兵分別參加了徒步穿越、障礙跑等諸多項目的比拼。發令槍響後,各大比拼項目就一一依次進行了。梁永軍畢竟是一名新兵,而他的比拼對象,又都是連里各課目上最優秀的老兵,他的成績自然都落在了後頭。而更為難能可貴的是,梁永軍在每參加完一個項目後,雖然明顯體力不支,但他還是意志剛毅地堅持要馬上參加下一個項目,去面對他的下一輪對手。他的這一態度以及他的比拼中的頑強表現,終於讓眾人都深深折服了,他們禁不住地紛紛自發地給他鼓起掌來。等到了最後一個項目完成後,梁永軍終於體力近乎透支地來到了眾人跟前,眾人紛紛響起了喝彩之聲。李鐵這時開始發起了現場投票,讓眾人來決定他的去留,結果讓人失望的是,現場僅一票之差未能超過半數。林雨青失望地看著這一結果,眼淚近乎奪眶而出。這時感到無法挽回的梁永軍隻身出列,來到眾人跟前,深深地給眾人致意,並且道別。就在他失意地打算離開之際,激動的林雨青無法自抑,禁不住在肖軍面前懇切求請。肖軍這時毅然地走到了李鐵跟前,投了下自己支持的神聖一票。現場頓時歡聲雷動,眾人紛紛鼓起掌來。深受觸動的梁永軍立正軍姿,深深地向眾人致了一個軍禮。

梁永軍氣勢滿滿地來到了李鐵跟前,高興地表示自己終於如願地來到了“小豹隊”了。另外,自己還要向他挑戰,直到將他狠狠擊敗為止。李鐵爽快地答應了他。

梁永軍終於加入“小豹隊”了。宿舍里,司文斌以自己是“小豹隊”副班長的身份,得意洋洋地故意壓制梁永軍,要求他必須服從自己。不過梁永軍倒也是個狠角色,他揚言到在山地旅里對領導從來就沒有尊重,只有挑戰,自己倒是很願意向“小豹隊”的班長挑戰一番。司文斌聽到這裡未加提防,直言自己願意接受他的挑戰。不過這時梁永軍和周瑞麒卻因他的中計而哈哈大笑了,他們嘲諷道畢竟司文斌目前只是一名“副班長”罷了,他又哪能自認為是班長呢。

下一集(第 13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