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 - 眾人無意誤打肖軍

司文斌因在訓練中沒有得到李鐵表揚而心生鬱悶,他來到了操場上進行著大肆宣洩。林雨青心知他的煩惱,特地趕來將他好好地安慰了一番,並稱在李鐵心目中,他和梁永軍一樣重要。這讓司文斌終於安定了下來。

車子上,周媽媽看著路邊兩旁鎮子上的房子,對著司機詢問起來,稱自己此時已經有了在鎮子上租房的想法了,以便以後就近照顧周瑞麒。

周媽媽終於到達了市區,她的助手小龐急忙接應了他。周媽媽向她吐露了自己想在鎮子上長住的想法。此前周媽媽是以旅遊的名義外出,並刻意向周爸爸隱瞞了自己的行蹤來到山地旅的,為此,她要求小龐在周爸爸面前給自己保密。不久後,周爸爸就打來了電話,小龐如約地在他的面前撒起謊來,聲稱自己已經護送周媽媽成功地到達了滇池。不曾想周爸爸卻讓小龐拍下幾張滇池的照片發給自己,小龐感到了很是擔憂,周媽媽聲稱到時隨便在網上下載幾張,發給他就是了。

梁解放打電話給林雨青而又無人接,他只得打電話到了山地旅,這才得知林雨青已經隨隊進山訓練了。一番思慮過後,他鄭重地包起了梁衛國的遺像,決定當即進山去探望一番。

李鐵將幾名老兵都集中起來,對他們之前在演習中敗給新兵一事大加指責,並稱如果他們心中鬱悶的話,自己可以馬上帶他們到附近的雪山中排解。飯堂里,眾士兵正在吃飯,此時炊事員將一盤大腸送到了士兵們的餐桌上,搞笑的是,此時的周瑞麒腦海中還想起了之前演習中的事,當時一段偽造的士兵大腸就被以假亂真地拋到了周瑞麒跟前,此時的周瑞麒不禁又想起了當時的恐怖一幕,當即就感到難以下咽。旁邊的林雨青等人為幫助克服他的恐懼,一一帶頭先嘗試了大腸,不過最終周瑞麒還是害怕得一把轉頭跑掉了。牆根下,司文斌對著餘悸未消的周瑞麒好好安慰了一番。

休息室里,周瑞麒一臉愁容地抱怨道,李鐵說過以後訓練都得繼續使用打人賊疼的演習彈。隨後他叫苦連天地攛掇著大夥去連長那裡去告狀,不過眾人卻擔心自己可能會被逐出“小豹隊”,因而紛紛加以拒絕。

雪山的荒地上,眾教員們聚在一起閒聊,其中的一些人都紛紛發表了自己對李鐵的不滿情緒,認為就是他執意要搞之前的伏擊演習,這才讓眾新兵們都恨透了自己。不過這時黃大鵬大度地解釋稱,李鐵的做法也是別有原因的,畢竟軍隊中的訓練異常艱苦,他們只有刻意激發起士兵對自己的仇恨,這樣士兵們才會擁有堅持下去的信念。隨後而來的李鐵囑託黃大鵬將他們此行的路線給畫下來,以助日後的新兵訓練。

身著平民服裝的梁解放來到了酒店打算住宿,結果那裡卻是剛好不巧地客滿了。不久後周媽媽等人來到了酒店大堂里,高原症再次發作的她再次犯起病來,一旁的梁解放趕緊趕來提供了救助,並將一盒“紅景天”口服液交到了周媽媽的手上。

夜裡,周瑞麒待在自己的床上,睡夢中他再次看到了自己之前在演習場上的經歷,惡夢般的經歷很快就讓他驚醒得無法入睡了。李鐵看到黃大鵬畫好後的雪山訓練地圖,不禁表示了很大的滿意。黃大鵬將士官都集合了起來,準備展開新一輪的訓練準備,其中有人不免抱怨道,李鐵的訓練方式未免也太過殘酷了吧。營房裡,周瑞麒小心翼翼地趴在了門口,他推斷稱他們可能已經遇伏了,這讓旁邊的眾人一下子都緊張了起來,他們紛紛做好了萬全的準備。隨後,來人一進入房門之後,他們就在梁永軍的建議下用被子將其緊緊蒙住,並狠狠地毆打起來。不過搞笑的是,等他們打得心滿意足地一掀被子後,發現來人竟然就是肖軍。肖軍此時被打得一臉腫包,生氣地問到底是誰出的主意。不過最後指責一番後他倒也不忘對著梁永軍和周瑞麒的機智好好表揚了一番。

梁解放終於乘車來到了山地旅,因前方路況不平,他只得徒步走完剩餘的最後一段路。飯堂里,眾人美味地品嘗到了林雨青給他們做的現磨咖啡,不禁很是高興。周瑞麒擠眉弄眼地告訴梁永軍,林雨青這番舉動明顯就是在刻意討好他啊,同時又能做得滴水不漏,不留任何痕跡。山道上,梁解放繼續施行著自己的攀山之路,年老的他很快變得氣喘吁吁了,不得不停下來進行休息。期間他感慨地喃喃自語道,梁永軍等人參加的新式訓練如果成功了,將來必能堪當大任。

教官們宣布了自己準備組織一次徒步訓練的計畫。周瑞麒心生不滿地抱怨道,現在戰爭是科技的競爭,跑步訓練恐怕並無太大的意義。不過一旁的梁永軍卻直言戰爭同時也是意志的較量,跑步更能有效加強人的毅力。這讓李鐵聽後當即滿意地點起了頭。

下一集(第 17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