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18集劇情介紹

第18集 - 周媽媽開設菜店幫助部隊

梁永軍看到醫生所給自己帶來的幫助,不禁心生感激。訓練場上,林雨青和肖軍邊走邊談,林雨青將梁永軍的家世以及他與梁解放的矛盾都和盤托出,並道自己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幫助梁解放將梁永軍培養成一名優秀的軍人。這讓肖軍不由得心感慨。另一邊,李鐵等人對兩名此輪考核中落選的士兵作出了安慰,並且聯同眾人一道將他們送別出隊。

訓練場上,李鐵因周瑞麒和梁永軍在之前考核中的不利表現,將他們下調成了見習隊員暫時留隊。隨後,他怒聲地指責了梁永軍的過失,認為他之前在明知自己已經負荷很重的情況下,仍是堅持著要救護周瑞麒和司文斌,這並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但意志高昂的梁永軍卻仍是堅持著自己的態度,他大聲地回言道不論在任何的情況下,自己都永遠不會拋棄自己的戰友。

周媽媽參觀一家旅店,但她並沒有表示出滿意的神色,只得隨同小龐等人踏上了尋找新住處的道路。他們走後不久,梁解放剛好也來到了這家旅店。來到一間房間參觀一番後,他對旅店老闆開出的低廉價格極是滿意,當即就表示自己要包下這個房間。周媽媽帶著小龐等人轉了一圈後並未覓得中意的住處,只好再次返回了這家旅店。讓他們極是意外的是,此時他們已經發現梁解放已經入住了這家旅店了。來到梁解放的房間與梁解放寒喧一番後,周媽媽就直言來意,自己這次前來就是要好好照顧周瑞麒的。剛直的梁解放一聽這話就不樂意了,他生氣地指責道,如果每一個家長都像周媽媽這樣放心不下自己的孩子,那部隊又怎么樣才能培養出合格的士兵來呢。不過小龐反唇相譏地道,那看樣子梁解放也是來看望自己孩子的吧。梁解放不悅地反詰稱自己的情況與他們並不相同。

飯店裡,小龐禁不住吐槽當地的飯菜也太貴了。周媽媽一聽頓時計上心來,反正周瑞麒也要在當地當上一年多的兵呢,那自己倒不如就利用這段時間開上一家菜店,以為部隊供應緊缺的菜品。

營房裡,司文斌因腳踝受傷而神色痛苦,梁永軍上前出其不意地使出正骨術用力將他的腳一擰,這讓司文斌不禁一下子就痛得叫出了聲來。隨後受到激將後的司文斌倒也來了脾氣,他說自己今天就要好好讓梁永軍來給自己治上一治。梁永軍開始正式地給司文斌醫治起來。說來也神奇的是,司文斌的腳經過梁永軍的一番倒騰後,倒也很快恢復了正常。此時的司文斌心生感動,但一直身為梁永軍的死對頭的他又覺得不好意思開口說道謝。司文斌來到梁永軍的身旁問他為什麼明知自己要和他爭班長,還願意幫助自己,梁永軍聽完後撲吃一笑。司文斌隨後大方地手一伸,說自己一定要和他公平競爭。

周媽媽特地將梁解放接到了一家空置的店鋪前,她直言自己的心思,說自己已經知道部隊缺菜,希望以後能夠開上一家副食品供應中心,以解決部隊中的菜品供應問題。梁解放一開始的時候尚還懷疑周媽媽的誠意,但在周媽媽的誠懇解釋下他終於放下了心來,表態自己願意積極和他們合作。但自己要求他們必須保質保量,絕不能做出任何虧欠部隊的事。最後,梁解放還特別要求周媽媽留下自己成為她的一名員工,他要以免費打工的形式來給部隊提供幫助。

梁解放將周媽媽帶到了市場裡,並向他指認了部隊中負責採購的後勤戰士。隨後周媽媽獨自一人上前與那些後勤戰士攀談起來,表示了自己打算以低於市場價向他們供貨的意願。那些後勤戰士很快就因她給出的優厚條件而滿意地點起頭來。

李鐵來到了正在揮汗如雨地訓練的司文斌跟前,說出了部隊中目前正準備執行的幹部培養計畫。不過李鐵卻直言如果現在就舉行班長選舉投票的話,那自己鐵定司文斌只能得到一票,而且那票還是司文斌投給自己的,司文斌如果真的想當選班長的話,那他就得好好地在自己的思想上轉變作風。操場上。李鐵告訴肖軍,自己剛才已經提點了司文斌一番了,他希望司文斌能夠儘快成長起來,好好地和梁永軍抗衡一番,這樣才能幫助他們有效地發現自己的缺點。

不久後,在訓練場上,眾人正在展開極是艱苦的訓練,此時思想已經開始悄然轉變的司文斌特地親自帶著自己做的薑湯來到眾人跟前,這讓黃大鵬看到他對戰友的關切態度後不禁心生滿意。眾人體疲而無心喝下薑湯,氣氛尷尬之時,梁永軍帶頭喝下了第一口,這讓訓練場上的氣氛頓時變得融洽起來。

下一集(第 19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