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2集劇情介紹

第2集 - 梁永軍被借調到偵察連

梁永軍被帶到了旅長的面前。梁永軍輕描淡寫地向旅長報告了自己的作戰過程,因為他並不想以此來向旅里邀功。不過不久後林雨青卻利用視頻向旅長揭示了之前的全部作戰實情,這下樑永軍的作戰才華可就暴露無疑了。惜才的旅長感嘆道梁永軍怎么會自甘只待在炊事班當一名養豬倌呢。不過一旁的林雨青卻坦言其中必定有著梁永軍自己的隱情。

旅長將林雨青介紹給了肖軍認識。隨後,他命令手下將此時正處於逃跑狀態中的匪徒的數據輸入計算機系統,以備對其展開追查。

郊外的野地里,匪徒們一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弄到的機密檔案就此落入到梁永軍的手中了,都氣得咬牙切齒。他們商量著一定要前往軍隊的駐地,誓要將失去的機密檔案再給搶回來。

立功後的梁永軍終於返回到了炊事班,炊事班的班長朱新宇和戰友們都一同熱烈地歡迎了他。隨後旅里打來電話,他們才得知此時才華甚高的梁永軍已經被借調到了偵察連了,他們興奮地高高將梁永軍給捧了起來。會議室里,眾戰友們興高采烈地討論著梁永軍即將借調一事。不過與眾人形成截然反差的是,梁永軍卻是一臉的愁容,看樣子他似乎是頗有心事。

收拾行裝後的梁永軍急速地踏了前往旅里的路程,結果半道上他卻不防被匪徒老二發現了。匪徒老二一下子認出了梁永軍,咬牙切齒的他正準備舉槍向梁永軍射擊,不過一旁的匪徒同夥卻力勸他要暫且忍耐,畢竟他們此行正有要務在身。

林雨青利用自己的技術優勢發現了兩名匪徒的身影,旅長推斷出匪徒已經摸到了他們的營地附近了。李德林一心要馬上出手將那兩名匪徒制服,不過心思更為縝密的林雨青卻建議他們應該放長線釣大魚。

周瑞麒的父母周爸爸和周媽媽正安坐家中,不過此時他們嬌氣的兒子卻給他們打了電話,電話中周瑞麒近乎是哭訴般地告訴了自己在部隊行動中受傷的情況。周媽媽護子心切,她急切地埋怨周爸爸不應該將自己的寶貝兒子給送到部隊中去。身為巨商的周爸爸一心想讓周瑞麒在部隊中得到培養,因此他又哪能將周媽媽的話聽得進去。他還滿不在意地認為這不過是周瑞麒老毛病復發,又在向家裡裝病罷了。

房間裡周媽媽急切地再次與周瑞麒通了電話,懦弱的周瑞麒坦言自己有受傷確有實情。

部隊中,偷偷開小差的周瑞麒再次被黃大鵬發現了。黃大鵬語氣嚴厲地教訓周瑞麒以後一定不能再當縮頭烏龜。隨後,一身行裝的梁永軍氣喘吁吁地到達了營地,這讓已經久候的黃大鵬不禁是對他勃然大怒。氣極之下的黃大鵬決定當即對他和周瑞麒一道進行五公里的跑步懲罰。跑步過程中,周瑞麒無意間向梁永軍問起了他當兵的原因。此時的梁永軍面露難色地自述道自己當兵只是為了刻意躲避一個人而已,正是那個人一直試圖對他進行自以為是的控制。

梁永軍來到了軍械庫領取自己的作戰裝備,在長官面前他極是熟練地展示了自己的控槍動作。這讓一旁的周瑞麒看了不禁是嘖嘖稱奇,梁永軍不屑地說道自己自從五歲起就開始練槍了。周瑞麒隱隱探查到梁永軍的身世特別,不過梁永軍卻又是含糊不說。

林雨青給部隊的首長,同時也是身為梁永軍父親的梁解放打去了電話,報告了梁永軍順利進入偵察連的訊息。這讓梁解放聽了不由得大喜過望,他深知梁永軍正是一塊當兵的料,機智過人的他日後必定會大有出息。

在肖軍面前,黃大鵬對狀態不佳的梁永軍的頗有微詞,但肖軍卻仍然堅決地站在了梁永軍的一邊,畢竟梁永軍入伍前就曾受過嚴密的偵察兵訓練,說不定他們的隊伍中真的能從此撿到一塊寶呢。

下一集(第 3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