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20集劇情介紹

第20集 - 小豹隊突遇襲擊全軍落敗

黃大鵬將眾人全都集合起來,並組織著他們浩浩蕩蕩地向著野地出發了,他們的野外生存訓練,也就此展開。一處坡地上,黃大鵬將一隊老兵都叫到自己面前,讓他們到時對“小豹隊”發動襲擊時絕不要留手,務必要將他們全部殲滅。指揮室里,看到已經投入到訓練中的“小豹隊”隊員竟然主動步入到了一個“口袋陣”中了,林雨青等人不禁很為他們感到擔憂,畢竟這樣做也太容易被敵人攻擊了。

老兵們埋伏在草叢中,等“小豹隊”一到的時候他們就馬上發起了突襲。讓人意外的是,梁永軍竟和司文斌意外起了衝突。冒進的司文斌一心要帶隊向前沖,而謹慎的梁永軍則建議應馬上撤離。指揮室那裡,教官們都看出了梁永軍的意見更為明智,他們便決定馬上下令將隊伍的指揮權從司文斌手上轉到梁永軍那裡。梁永軍隨後很快對司文斌下達起撤退命令來,不過這時打紅了眼的司文斌卻是根本不聽,梁永軍只得按照戰場紀律馬上將他給“擊斃”了。指揮室那裡,林雨青看到梁永軍表現出色而打算給他加分,但李鐵卻更審慎地說道,等到梁永軍真的成功帶隊突圍再加分不遲。荒野那邊,戰鬥仍在持續地進行著。梁永軍雖然帶領著戰友們頑強作戰,但到了最後他們仍是被老兵們給一一“擊斃”了。演習也終於全部結束。氣極之下的司文斌一骨碌地從地上爬了起來,恨恨地跑到梁永軍面前,要為他剛才的“擊斃”自己的事而拚命。黃大鵬故意激將地讓司文斌馬上端起槍向梁永軍射擊,此舉終於讓司文斌鎮定了下來。

野地里,教官讓眾人一一將充當成自己 “遺體”的物件掩埋起來,他們正準備以這種方式來提醒隊員們不要忘了戰場的殘酷性。眾人一一將自己的“遺體”掩埋好後,對著眼前的“墳墓”致敬,心靈也感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李鐵告訴肖軍,自己擔心如果老兵們連續多次和“小豹隊”對抗,那“小豹隊”可能很快就會熟悉老兵的打法而將他們擊敗,為此,自己打算將黃大鵬調到一營去成立一隻別動隊,專門對付“小豹隊“。但肖軍卻因珍惜部下而不打算放人,李鐵聽到這裡只好將此事暫且按下了。

野地里,司文斌和梁永軍因之前演習上失利之事而陷入了爭鬥之中。黃大鵬看到之前周瑞麒在戰場上背後中彈一事而大為憤怒,認定他是逃兵而要馬上將他趕走。但梁永軍和林雨青卻認為他雖然背後中彈,那也不一定就是當了逃兵的表現,黃大鵬必須拿出證據作為證明。聽到這裡本就趾高氣揚的黃大鵬一下子就蔫了下來。隨後林雨青命令周瑞麒將一張紙條貼在他的身上以示懲罰。李鐵面前,肖軍同樣對林雨青發表了讚揚之意,認為她真的是一個好的指導員,希望她能長期留在軍中。

夜裡,隊員們再次展開了訓練。在路遇一處野果叢時,他們判斷出上面的野果是可以食用,紛紛將其吃下。

周瑞麒被教官委任成了隊里的臨時班長,突遇大任的他很快就變得沒有主意了,盤腿而坐地商議宿營計畫時,他就六神無主地向大傢伙詢問起意見來,一點都沒有當班長的樣子。還是司文斌和梁永軍更有主見,他們都一一發表了自己的實用觀點。周瑞麒一聽頓覺他們的意見甚好因而馬上加以採用。梁永軍帶著一部分隊友在營地周圍布下了電子警戒哨。司文斌試圖在營地里取火以驅除夜裡的嚴寒,但梁永軍卻認為這會引來敵軍而大呼不妥。意見搖擺不定的周瑞麒很快下令改而採用了梁永軍的主意。

老兵們帶隊漸漸逼近了“小豹隊”的營地,他們決定凌晨就發起對“小豹隊”的突襲。營地里,周瑞麒因飢餓而四處向隊伍里討要食物,結果搞笑的是一無所得的他竟還被隊友們大大戲弄了一通。老兵們漸漸逼近了隊員們的營地,他們隨時都可能發起致命的一擊。營地里,正在睡夢中的隊員們鼾聲如雷,他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已經就要大難臨頭了。負責警戒的梁永軍值班時間已到,他來到周瑞麒的身旁用力一腿將他踢醒,通知他去輪崗。臨走前他還特地讓他將他的壓縮餅乾交到自己手上作為保管。

下一集(第 21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