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33集劇情介紹

第33集 - 周瑞麒走向自立自強

朱新宇將梁永軍大大地安慰了一番,將他視作了新兵中最為優秀的一員。不過梁永軍一想到山地旅這多年來的不敗榮譽竟然毀在了自己手上了,他極是難過,甚至吐露了自己曾有過的自殺打算。不過梁永軍卻同時又堅定的表示,自己是絕對不會帶著恥辱去死的,將來必定會有重新振作的一天。

李鐵正在帶隊展開訓練,不過這時林雨青卻出乎意料地來到了。林雨青誠懇地請求李鐵能夠出面說動旅長,讓他轉變心意,重組“小豹隊”。但李鐵卻言道現在時機還並未成熟。林雨青擔憂梁永軍光憑自己可能並不能從失利的陰影中徹底走出來。李鐵認為梁永軍的問題根子上還是出在梁解放身上,不解決這個問題那梁永軍永遠也恢復不過來。

梁解放正和自己的老戰友們談論軍情,結果就在這時他卻突然頭疼暈倒了下來。醫生面前,梁解放解釋稱自己這並不是中風,而是頭腦內留存了一枚當年的彈片所致。醫生有意要打電話通知梁永軍回來,不過梁解放卻因擔心干擾他而只同意打電話給林雨青。

林雨青面前,李鐵埋怨梁永軍也實在太過於要強了,這是他性格中的致命弱點。就在這時,林雨青接到了一個電話,便急忙和李鐵一道趕到了醫院裡。

醫院裡,梁解放一味地嚷著要出院,這讓醫生一時間變得極是為難起來。李鐵和林雨青這時剛好來到他的身旁。梁解放不得已地吐露出自己的心聲。原來,三年前梁解放就曾作過檢查,要徹底地冶好他的病那就得動手術,這將冒上很大的風險。而現在梁永軍又因訓練失利而變得一蹶不振,因此自己希望醫生能夠給出自己三天的時間,讓自己有機會在動手術前去勸解梁永軍。

醫院的過道里,林雨青不禁陷入了對往事的沉痛回憶中。當年,梁解放自責地告訴了林雨青,自己一直逼迫著梁永軍參軍入伍,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夠讓他接過他父親的槍。林雨青不解梁解放為什麼一直要對梁永軍苦苦逼迫,畢竟人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力。梁解放則回言道,等她參軍成為一名真正的軍人後,那她一切都會明白的。談話的最後,梁解放懇請林雨青能夠和梁永軍分手,以斷絕他的全部後路,讓他一心去參軍,但林雨青卻淚如雨下的宣誓了自己一定要和梁永軍走到一起的堅強決心。

哨所那裡,周瑞麒無意間竟是發現庫房裡正停放了一台損壞的無人機了,這下子他馬上就變得興奮了起來,摩拳擦掌地下決心要將它馬上修復。不久後,老吳有事要來給周瑞麒送貨,周瑞麒決定當即給他做飯吃。老吳回去後,他將一份周瑞麒親自做的飯菜交到了周媽媽的身前。周媽媽知道那竟是自己兒子親手做的,當即就興奮地大口吃了起來。她完全沒有想到,自己的嬌生慣養的兒子竟然還有變得如此自立的一天。

周爸爸打電話給周瑞麒,問他是否需要用錢,結果此時的周瑞麒竟已經是風貌大變了,他自信地說道自己完全可以自立更生。這讓周爸爸一聽馬上就變得興奮起來,他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的兒子有天能變得如此的堅強。

司文斌正在荒野上執行著長跑的苦訓,這讓一旁開車經過的李鐵看到後不禁很是讚賞。司文斌大聲地宣誓著從前的“小豹隊”的突擊口號,以作回應。看到李鐵正和肖軍待在一起,他推斷道現在很可能“小豹隊”就要恢復重建了,不由得興奮地喊了起來。

梁永軍在沙盤前認真地分析起了作戰思路。這時李鐵和肖軍卻是意外地來到了。肖軍告訴梁永軍,梁解放已經來到山地旅了。

林雨青再次回憶起了當年與梁永軍分手的一幕,她的心緒不禁變得悵然起來。

梁解放會面了林雨青,他自責地說起了當年的往事,言稱當年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無情地逼迫梁永軍入伍而已,以完成梁衛國當年的遺願,畢竟梁衛國生前一直就很希望能將梁衛國培養成一名合格的“老槍”接班人。林雨青動情地吐露心聲,表示自己現在已經全然理解了梁解放了,因為自己參軍後就曾經到訪過一處邊防哨所,親眼目睹了那裡的艱苦生活和戰士的樂觀無畏精神,那時她才真正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軍人。

訓練場那裡,梁永軍不得不在李鐵的要求下展開了射擊訓練。梁解放叫退了眾人,說自己有話正要和梁永軍談談。就在梁永軍準備擊發子彈時,梁解放故意走到了他面前不遠處的靶子前。此舉逼得梁永軍不得不開口說話了。梁永軍說道,多年來,他一直將自己的梁解放當作了敵人般地看待,在自己眼裡,似乎梁解放根本就沒有將自己當過親人。他一直強迫著自己去參軍。在自己的童年生活中,根本就沒有過快樂,總是被迫著參加各種軍事訓練。此時梁解放語氣近乎哽咽,但他仍是堅決地認定了梁永軍身上所具有的不可推卸的軍人的使命。這時梁永軍淚如雨下地說道,軍人家庭出身的孩子可多了,但又有誰會像自己一樣呢。

下一集(第 34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