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5集劇情介紹

第5集 - 梁永軍在訓練場上刻意製造險情

夜幕下,梁永軍沉浸在了沉痛的回憶中。當年,甫一畢業的他和林雨青兩人產生了激烈的爭執,林雨青一心要去當兵,而梁永軍卻感覺自己深受梁解放控制,他不希望他們繼續過上像梁解放那樣的受人指揮的生活。語氣激烈之下樑永軍甚至拋出了分手的言論。一心要去當兵的林雨青固執己見,她最終不顧一切地登上了前往軍區的軍車,而她和梁永軍兩人從此也就分了手。

林雨青面前,肖軍推斷這次受到的突襲可能只是軍方安排的一次秘密演習,他擔心過分投入的梁永軍等人可能因此而葬送了自己的性命。不過林雨青聽言到此卻是出人意料地表示出了積極態度,她表示說這次如果真是演習也好,因為只有這樣做梁永軍他們才能得到真正的鍛鍊機會。

不久後,肖軍和林雨青一道來到了旅長面前,他們想弄清這次的受襲行動是不是只是軍方安排的一次演習。他們還將一份資料將交到了旅長手上,資料顯示作為參謀長的李德林似乎就是匪徒的軍隊內線,他一直在向匪徒提供著訊息。

夜裡,梁永軍從錢包里拿出了以前和林雨青的合照來反覆觀看,感到難以入睡。前來通知他進行訓練的黃大鵬無意見瞥見了這一情景,才知梁永軍的林雨青的關係。梁永軍請求黃大鵬能為自己保密。

林雨青等人發現匪徒所用的車輛是取自一個車友俱樂部,他們打算以此為突破口查探相關和匪徒有關的信息。

練兵場上,黃大鵬正指揮著眾人進行著一次揮汗如雨的訓練。林雨青一番收拾打扮後正好從訓練場走過,準備離開營地。一旁瞥見此情景的梁永軍非常擔憂她的安全,正準備上前詢問之時黃大鵬卻出手將他給攔住了,言稱當前一切還是要以訓練為重。

訓練場上,黃大鵬安排了一次極度危險的軍事訓練,他讓眾人將一個已然點燃引信的炸彈逐個傳遞。結果等炸彈傳遞到梁永軍手上時,梁永軍準備將炸彈交到了下一個人司文斌的手中,可這時膽大的他卻故意拖延了進程。眼看炸彈即將引爆,司文斌和眾人都急得大叫了起來。等到了炸彈行將引爆的最後一刻,梁永軍突然將其扔到了一旁的大坑中。一聲劇響傳來,眾人皆被震倒在地。黃大鵬和司文斌看到梁永軍的舉動後簡直要氣瘋了。可梁永軍卻是氣定神閒,哈哈大笑。

匪徒利用暗語向軍隊中的內線發去了信息。作為接線員的林雨青接收到了匪徒發來的暗號,她還以為這是軍方發來的,她的這次出營正是應邀去和他們接應的。結果她一到了目的地後,她就被那裡的匪徒們一下子給迷暈了。不放心的梁永軍最終發現了林雨青的失蹤,他向肖軍打了報告,認為這時軍中已經出現了匪徒的內應了。

周瑞麒利用公用電話向周媽媽通了話,懦弱的他再次哭訴了自己在軍隊中的遭遇。不過此時黃大鵬卻一把將電話從他手裡搶了過來,向電話那頭的周媽媽安慰稱之前所發生的事不過只是軍事演習而已。

周瑞麒一心想離開部隊,不過黃大鵬卻是積極地對他好言相勸。最後,定下心來的周瑞麒安穩地坐在了操作台前,開始認真而又技術嫻熟地操縱起無人機來。他的技術相當高超,無人機在他的操縱下很快就變得四下翻飛起來。

下一集(第 6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