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8集劇情介紹

第8集 - 梁永軍回頭轉意返回連里

林雨青用電話告訴給了梁解放近來梁永軍的情況,並興奮地告訴他,李鐵已經表態他有五成的把握能夠留下樑永軍。電話那頭聽到訊息後老邁的梁解放不由得也展露了笑容。附近的梁永軍看到林雨青打電話的姿態,明知故問地向她打聽她電話是打給的誰。林雨青此時自信的同時又展現了甜美的笑容,她拍著胸脯稱到時自己和李鐵一定會成功留下他的。

宿舍里,周瑞麒看著梁永軍的健身器極度好使而心生羨慕。梁永軍想到自己即將離開了,他心緒惆悵地說那自己就把它送給周瑞麒吧,以便留作紀念。不過搞笑的是,不明就裡的周瑞麒看到梁永軍那落寞之色後,還以為他要鬧自殺呢。不久之後,他就屁顛顛地跑到了李鐵和林雨青那裡,作了梁永軍行將“自殺”的報告。李鐵等人見狀只得好好地安慰了他一番。

第二天早上,周瑞麒一覺醒來,發現梁永軍已經不見了,他嚇得只好近乎是屁滾尿流地跑到了操場上去尋找,卻又是毫無發現。他嚇得急忙地跑回了宿舍,向眾人哭訴了梁永軍“自殺”的訊息。眾人急得開使四處尋找又苦無收穫。他們推斷梁永軍可能是為了逃避選拔而擅自脫離部隊了。利用無人機的幫助他們在一處峭壁那裡果然發現了梁永軍的身影,並將他給捉了回來。等他一回來,連里就因他的這一嚴重違紀行為而將他暫時關了禁閉。

林雨青請求肖軍寬恕梁永軍,不過肖軍卻決絕地表示出了拒絕的態度。這時林雨青動情地告訴肖軍一段往事。原來,梁永軍一家三代都是軍人,當年梁永軍的父親本已經調離軍區了,但身為梁永軍爺爺的梁解放卻又再次把他調了回來。後來在一次雪崩事故中,梁永軍的父親因救助戰友而犧牲了,梁永軍把他的死都歸疚到了梁解放的頭上。因而梁永軍參軍後就執意報名了炊事班,以自暴自棄的態度來對抗梁解放。

周瑞麒帶著一些食品來到了關押著梁永軍的房間前,結果那裡的門衛卻鐵著臉色根本不讓他進。不久機靈鬼怪的他並未死心,而是特地來到了房頂上以吊墜的形式,來到了梁永軍的窗子前,說要給他送來食物。可惜的是梁永軍此時心灰意冷,他並無意接受周瑞麒的好意。

房間裡,梁永軍再次沉浸在對父親的回憶中去了。回憶中他的父親的形象若隱若現,仿佛在對他說一切決定由他自己作選擇。此時梁永軍的神色變得愈發迷離起來。不久後李鐵和林雨青一道來到了他的面前,向他宣布了軍隊里對他的特赦令,想對他進行最後的一次挽留。可惜的是,一番鄭重思慮過後的梁永軍最終還是作出了離別的決定,這讓林雨青等人頓時痛心不已。

梁永軍收拾起自己的行裝準備離開偵察連了,林雨青心緒激動地讓所有給他送行的士兵都轉過身去,希望藉此能夠讓梁永軍回心轉意。不過此時的梁永軍卻仍是毅然決然地踏步離開了。臨登車前,再也無法控制的林雨青隻身奔向了梁永軍,說如果他真的一心想離開偵察連的話,那自己就要以他前女友的身份來告訴他,他一直就只是一名懦夫而已。

失意的梁永軍最終還是離開了偵察連。在車上,梁永軍仿佛又看到自己的父親在和自己說話,讓自己積極地回頭。他的心緒開始變得沉重了。過了一段時間後,車子終於返回了生產連,炊事班的眾老戰友們看到梁永軍放棄大好機會,返回原部,不禁都為他感到大為惋惜。梁永軍一下車後,讓人意外的是他竟是直接就撒丫子地向著旅隊的方向跑去。時間漸漸過去,梁永軍終於近是瘋狂般地跑回了旅里。他徑直地跑到了李鐵的跟前,表明了自己一心想要回歸的決心。但李鐵豈又是那種能夠輕易接受反覆態度的人,他一口冷血地將梁永軍給回絕了。

受到拒絕後的梁永軍並未放棄,他徑直地跑到了辦公室門外的廣場上苦苦等候,試圖以此挽回隊里的決定。時間漸漸過去了,天上變得烏雲滾滾,傾刻間大雨滂沱而下。結果梁永軍卻帶著剛毅的臉龐一直堅守在自己的位置上,任由飄潑大雨澆在身上。周瑞麒極是心疼地拿來大衣給他披上,卻遭受到了他的拒絕。

林雨青終於向李鐵吐露了自己和梁永軍曾經的戀情。這讓李鐵不由得大動肝火,因為林雨青這般的隱瞞,他的挽留梁永軍的計畫就大大地受到干擾了。這次梁永軍的返回,並非是真心地回歸,之前林雨青曾斥責梁永軍是懦夫,他這次的返回只不過是想證明她的想法是錯的而已。念及至此,李鐵再無懷疑地向梁永軍下達了最後的驅逐指令。

梁永軍終於返回了自己的生產連了。朱新宇看到他的無果而歸,既是感到心疼又是覺得難言安慰。

連隊那裡,為“小豹隊”的選拔而展開的訓練繼續風風火火地進行著。眾士兵在一面攀岩牆前都一一展示了自己的卓越的攀登技術,可輪到周瑞麒上陣時,羸弱的他卻很快敗下陣來。黃大鵬指出他臂力不佳故而罰他馬上去操場上做上100個伏地挺身。不久後周瑞麒很快就因此變得苦不堪言了。

周瑞麒事先將之前自己托家裡買的一套昂貴的登山裝備送到了李鐵的辦公室,他想就此買通李鐵,讓體能不佳的自己走後門成功留在偵察連。訓練結束後,周瑞麒就小心翼翼地來到了李鐵的辦公室,直述自己的心意。李鐵倒也爽快,他假裝自己已經同意了他的要求,就在周瑞麒得意忘形之時,他卻突然喚出了肖軍和林雨青,並在兩人面前一臉正色地對著周瑞麒教訓了起來。這下周瑞麒一下子就變得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了。

下一集(第 9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