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9集劇情介紹

第9集 - 眾人參加艱苦的戰隊選拔

李鐵非常鄭重地告訴周瑞麒,鑒於他的拙劣表現,自己已經決定正式代表連里要將他開除出隊了。周瑞麒苦苦哀求而又無果,他步出李鐵的辦公室後變得哭哭啼啼起來,後悔自己棋差一著就此受難。不久後,受到調令的他被戰友開車送走了,但戰友卻是積極地勸說他不要放棄,畢竟只要連里還沒有對他舉行歡送儀式,那他就還有成功留下來的希望。這讓周瑞麒聽後一下子變得破啼為笑了。隨後,戰友開車一路將周瑞麒送到了生產連。

朱新宇和梁永軍一道迎接了周瑞麒的到來,從此,周瑞麒變成了一個生產連的戰士,並成為了一名養豬倌。

這天,周瑞麒正準備接受自己的第一次餵豬的任務。結果有趣的是,嬌生慣養的他卻很快無法承受豬圈裡的環境而變得劇烈嘔吐起來。極是無法忍耐的他還給家裡打電話痛訴了自己的遭遇。不久後,來到了梁永軍面前的他接著大吐苦水。一旁的朱新宇窺聽了他們的談話,珍惜周瑞麒和梁永軍的他決定親自給兩人帶來自己的幫助。

不久後,朱新宇來到了旅里,他情深義重地告訴旅長,自己的生產連也要派出代表參加這次的“小豹隊”選拔。旅長疑心他要推出的人選,這時朱新宇大手一指,將自己背後的兩名生產連新兵周瑞麒和梁永軍推舉了出來。這時一旁的李鐵態度決絕地提出了自己的反對想法。不過朱新宇卻當著所有人的面大大抒發了自己的家國情懷,這讓旅長最終被深深地感動了,他決定從此接受了周瑞麒和梁永軍的選拔申請。

李鐵面前,梁永軍再次表明了自己回歸的堅強決心。不過李鐵卻是態度決絕,他表明只要自己存在,那他就決不會讓梁永軍在選拔中過關,因為他可不想收留一個思想素質不過關的人。林雨青在李鐵面前因他的態度面露指責之意,不過李鐵卻告訴她剛才自己的言論不過是故意刺激梁永軍而已,畢竟只有難以得來的東西才會讓人值得珍惜。

“小豹隊”的選拔終於要正式展開了,士兵們一一登上了卡車,準備前往此次考核的目的地。上車後的周瑞麒因自己的成功返回選拔而感到高興。正在他大聲地抒發自己的得意之情之時,司文斌卻不屑地在一旁對他直潑冷水,兩人很快就劇烈地爭執起來。一旁梁永軍自信滿滿地告訴司文斌,只要自己在那自己就絕對不會讓他得第一。

指揮部里,李鐵告訴旅長,在這次的考核中自己並不打算給參加選拔的人安排一次伏擊,畢竟他們都是來自不同兵種的人,用伏擊作統一考核方式的話顯然會有失公平。

車子終於到達目的地了,眾士兵都一一下車列隊,準備展開考核任務。此時黃大鵬宣布了此次的任務要求,表示稱這次需要每個士兵單獨完成野外穿越活動,並且期間不得使用北斗衛星,眾人只得依靠地圖和指北針作導航。不過這時讓人意外而又搞笑的是,周瑞麒卻因貪食而將一瓶罐頭放在了背包里,反而將自己的重要的指北針給遺忘在車上了。黃大鵬語氣嚴厲地當即作出了要將他開除出隊的決定。不過這時機智的梁永軍還是挺身而出了,他發揮出自己辭令過人的本事,硬是說服了旅長特赦了周瑞麒。不過這回周瑞麒只得在沒有指北針的幫助下冒險展開行動了,但他也是別無選擇。黃大鵬直言自己並不喜歡周瑞麒,因為他性格懦弱的特點他並不適合待在連隊,但周瑞麒也同樣回言道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命運在起的決定,自己只是無法迴避罷了。

曠野之上,烈日驕陽,眾士兵們都一一分頭展開了艱苦卓絕的徒步穿越活動。他們之所經歷,就如同步過地獄一般,但這時所有人仿佛都是被逼到了絕路上而無從選擇。

穿越中,梁永軍和司文斌這對死對頭很快就纏鬥在一起了,他們兩人走在了所有人的最前面,都很有希望第一個抵達終點。他們也明白,彼此就是自己的最大競爭對手。讓司文斌極為苦惱的是,不管自己表現得多么出色,梁永軍總是緊緊地貼在自己身邊而無法甩開。這樣一來,第一名之爭就會變得愈加白熱化了。烈日之下,長途跋涉後的司文斌苦不堪言,當他和梁永軍雙雙倚在岩壁下喘著粗氣休息時,他就不得不向梁永軍開口陳情了,讓這回他好好地放過自己,讓出第一名。說來也奇怪的是,梁永軍很快就爽快地答應了幫忙,這讓司文斌一子就咧著嘴高興地笑開了,說梁永軍果然還真是好兄弟,來日必有重謝。不過讓人意外的是,梁永軍卻話頭一轉的說自己只會等到快到終點線時候才超過他,這樣他才不會輸得那樣慘。這讓司文斌聽了不由得一口血吐在了地上。

周瑞麒沒有指北機的幫助,但他卻巧妙地利用了太陽作為導向,成功地找到了終點所在的方向。他興奮地提醒自己一定要戒驕戒躁,並毅然地邁著雙腿一步步朝著終點方向跑去了。

下一集(第 10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