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碧海雄心第3集劇情介紹

碧海雄心劇情介紹第3集

一諾力阻葉母迫葉萱落胎 一諾跪地承諾照顧葉萱母子

一諾力阻葉母迫葉萱落胎 一諾跪地承諾照顧葉萱母子

陳一諾獨自一人在船上遠眺大海,思念著自己逝去的同伴。不知過了多久,陳一諾惴惴不安地前來探望葉萱。

葉萱躺在病床上默默哭泣,陳一諾進來安慰,稱子航為了救他而死,他想要補償葉萱。然而葉萱因喪夫之痛無法釋懷,對陳一諾很是怨恨,痛苦地對陳一諾吼道讓他滾。陳一諾見狀,只能傷心落寞地離開了。

不久,救援局為高子航在船上舉辦了悼念會。葉萱在高亮和陳一諾等一眾同事的陪同下,緩緩步向甲板。葉萱輕輕地放下盛有子航骨灰的骨灰盒,顫巍巍地抬起一抔灰,甩向大海。風將骨灰吹向大海更遠的遠方,每位救援隊的戰士們耳邊又再次響起初入救援隊時,自己鏗鏘有力地宣誓,“將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將死的危險留給自己”這是他們的誓言和信仰!子航隨風飄向大海,他的一生為大海而存在,也最終將生命歸於大海。

子航去世之後,陳一諾與高亮安慰鄭父,鄭父拿出子航的遺物,陳一諾與高亮看著子航寫下的“南翔丸”的夢想,很是感慨和淒楚。而另一邊,葉母為喪失女婿悲痛的同時,想到了自己女兒悲痛欲絕的模樣,內心也開始為一件事情糾結不已。

葉母特地過來探望鄭子航的父親,向鄭父提出為了葉萱下半輩子的幸福,自己希望讓葉萱去打胎。鄭父很是震驚,連忙勸說稱希望葉萱留下孩子,讓身為爺爺的自己來養育這個孩子。然而葉母卻固執地還是不肯同意,這時同樣站在一旁聆聽的陳一諾聽到了葉母的決定,立馬出言反對,稱在鄭父之後可以自己來繼續養育這個孩子。葉母聽聞情緒激動了起來,失控地詰問為何有危險的時候一諾不衝上去,活下來的是陳一諾而不是子航,聽到這誅心的指控,一諾和高亮忍不住極力解釋自己與子航的戰友之情,可是葉母依舊固執己見。

葉母瞞著葉萱來到醫院找林越做手術,林越再三向葉母確定是否葉萱也同意了做引產手術,這讓葉萱忍不住起疑。禁不住葉萱的詢問,葉母於是便只能告訴了葉萱真相。葉萱聽聞要打胎,生氣地表示這是子航留給自己唯一的禮物,她不會放棄,於是便不顧葉母的勸阻掙扎著要回去。

葉萱與葉母正糾纏在一起時,陳一諾及時趕了過來拉住葉母試圖勸阻她。一諾見葉母百般掙扎和不同意,於是便毫不猶豫地跪了下來再三懇求葉母留下孩子,並且發誓承諾自己來做孩子的爹,信誓旦旦地保證自己一定會好好照顧葉萱和孩子。葉母見一諾跪下,想要照顧葉萱母子的決心堅定不改,又得到一諾毫不猶豫地承諾和保證,終於被打動,答應了一諾,不再讓葉萱打胎。

葉萱回到了鄭家,葉萱對一諾表示了誠摯的感謝,並且也為自己之前遷怒於他而道歉。隨後,葉母也找來了鄭家,對鄭父表示自己不會再讓葉萱打胎,等孩子生下來之後一定會送到鄭家。並且葉母對一諾交代了一些事項,讓一諾一定記住自己的承諾,未來要照顧好葉萱母子,而後,便帶著葉萱回了娘家。而另一邊,目睹今日一諾跪求葉母的林越,卻為此心神不寧了起來。

隔日,林越受邀來為一諾做心理評估。在談話過程中,陳一諾表示對子航的死並不覺得愧疚,然而當林越問及誰能夠成為他的新搭檔時,陳一諾雖然強裝平靜地回答的是“誰都可以”,然而無論是林越還是杜紅兵都看出來了這其實反映出來的信息是“誰都不可以”,陳一諾對高子航是極度依賴。這樣的心裡評估結果讓杜紅兵很是頭疼,林越出言安撫,建議讓杜紅兵給他配備一個新手,來幫助一諾成熟起來。

一諾探望完父親之後,與林越一同出了病房。父親病情的好轉讓一諾心情很是高興,忍不住與林越調笑了起來,被調戲的林越假裝生氣,一諾連忙遁走了。一諾走了之後,一個小護士衝出來調侃林越,稱林越與一諾從高中曖昧到現在,也應該修成正果了。然而林越卻對此避而不談,告訴小護士自己不願意像姐姐一樣嫁給救援隊的人。

馬以幫高亮聯繫到了加拿大的工作,此次受到子航意外去世的觸動,再次勸說高亮辭去救援隊的工作舉家奔赴加拿大。高亮先前看到葉萱為子航的死悲痛欲絕,內心也是不希望妻子有一日也會為自己悲痛至此。然而對救援隊的熱愛,對職業的信仰和宣誓,讓高亮始終不能放下救援隊與家人遠走高飛。

潛水隊參加飛行隊的訓練,兩隊一起聯合演練,兩隊表現得都非常亮眼。杜紅兵在基地高興地看著兩支隊伍在水下出色的表現,向旁邊的人透露他準備成立一個兩隊混搭的應急救援隊。而這時,眾人在看演練時,發現陳一諾與隊長在不停比劃,杜紅兵見狀,立刻明白一諾是想要殿後,而他這么做的原因就是因為之前子航因為殿後而犧牲了。

杜紅兵叫來115救援隊鍾隊長,表示救援需要與國際接軌,宣布要成立飛行隊與潛水隊混搭的一支新興隊伍。

下一集(第 4 集) 碧海雄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碧海雄心林越喜歡陳一諾嗎?林越和陳一諾最後在一起了嗎? 碧海雄心鄭子航怎么死的?鄭子航為了救誰死的? 碧海雄心鄭子航是誰演的?鄭子航扮演者高峰個人資料及生活照欣賞 碧海雄心丁超是誰演的?丁超扮演者于小彤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碧海雄心葉萱是誰演的?葉萱扮演者王媛可個人資料、生活照、寫真照介紹 碧海雄心孔令雯是誰演的?孔令雯扮演者石安妮個人資料及寫真生活照欣賞 碧海雄心召將播 袁泉丁海峰亮相發布會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