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13集劇情介紹

風箏第12集劇情介紹

影子派出分身遞送情報 鄭耀先順利脫身回山城

韓冰讓人將鄭耀先等人的行李搬上了汽車,兩人就延安的別名“膚施”又探討了一番,半真半假地話了別,鄭耀先就這樣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延安,就像多年前離開他的母親一般。共產黨人捨生忘死普度眾生,即使是冷血的人,一旦來到這裡,他周身的血液也會沸騰起來,可是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要離開,著實讓鄭耀先心頭難捨。

韓冰將鄭耀先一行交給了警衛班的老常等人暗中監視,自己則轉頭回去了。

可是回到保衛科後,韓冰怎么想都覺得不對勁,總覺得哪裡出了問題,鄭耀先不該這么毫無作為地乖乖離開延安,最後她突然想到了問題很有可能就出在警衛班。她連忙給鄭耀先此行必經的茶坊檢查站打電話,得知他們一行剛剛過了檢查站,便下令讓檢查站派人馬上去攔住鄭耀先和警衛班的人,全數扣留,又派馬小五去向首長報告。

此時的鄭耀先,已經被老常他們順利地帶到了國共交界非軍事緩衝區地帶。老常將鄭耀先等人安全帶過雷區後,突然毫無預警地回身對著警衛班的戰士開了槍,將他們全都打死了。江心一見便知道他是特務,拔出槍來想要對老常開槍,卻被老常先一步一槍撂倒了,宮庶見狀又過去在江心身上補了兩槍。這一突然變故讓鄭耀先大吃一驚,眼看自己的同志倒在了自己面前,他卻不能有任何作為,只能心中暗暗替江心惋惜難過。

槍聲驚動了茶坊檢查站的人,一行人匆匆持槍追了過來,老常將鄭耀先帶到了一處小山坡後面,與他對過了暗號,便取出一枚子彈殼交給了鄭耀先,稱絕密情報就在裡面。鄭耀先以為老常就是影子,老常卻告訴他,自己不是影子,也不叫常志寬,而是叫做劉福貴,只是影子的屬下。

交代清楚之後,老常讓鄭耀先和宮庶先走,自己則在後面作掩護,與聞訊追擊過來的八路軍交火之後,老常受了傷,為了給鄭耀先他們爭取時間,他奮力爬到了雷區,用自己的身體引爆了地雷,將追擊的戰士擋在了雷區這邊。

韓冰得到了江心犧牲的訊息,自責不已,親自去找江副主任請求處分,江副主任此刻正在替毫無生機的江心編頭髮,他沒有多說什麼,開口將韓冰趕了出去,自己一個人流著淚和江心喃喃地說著心裡話,情到深處,止不住伏在江心身上痛哭......

脫困後的鄭耀先不知道該不該哭,又該為誰哭,想要殺他的江心是自己的同志,救他的老常卻是敵人,這兩人的名字注定要隨著歲月的流逝,被黃沙封存,而在各自陣營的歷史上,又因為特殊原因而無法留下他們的任何記載。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這出人世間的悲歡戲劇,也許窮極一生,鄭耀先都無法給自己找到滿意的答案。

很快,鄭耀先和宮庶就平安回到了山城,徐百川見到了久別的鄭耀先十分激動,他第一時間給鄭耀先介紹了軍統內部如今的局勢。從前的軍統以江山人為主的浙江系、鄭介民的廣東系和唐縱的湖南系三足共頂一人,戴笠一鷹入林,則百鳥消音,可今時不同往日了,三晉分家,湖南和廣東系斗得像一對烏眼雞,苦了徐百川、鄭耀先他們這些不上不下十三不靠的人,如今他們只得夾起尾巴來做人了。倒是從前貌不驚人才不壓眾的毛人鳳憑藉著自己的手腕,神不知鬼不覺地梳攏了浙江系,並以同學會為名,將戴笠生前培養的各期學員都穩抓在了自己手上,日後的軍統第一交椅非他莫屬。

毛人鳳是個擅長做表面功夫的人,鄭耀先此次回到山城,他親自來接,當面講了一大堆官場套話,將鄭耀先連捧帶夸地恭維了一番,之後直接把他帶到了戴笠生前的密室里。密室里戒備森嚴,重兵把守,毛人鳳顯然是有備而來,鄭耀先心中頓時提高了警覺。

毛人鳳假裝輕鬆地和鄭耀先聊了幾句閒篇,突然說起了影子的情報,稱戴笠死後影子已經主動秘密聯繫了自己,說明了子彈殼中有共黨高級部署情報的事,讓鄭耀先將情報交給自己。鄭耀先雖然心中猶疑,卻還是乖乖地將情報交給了毛人鳳,毛人鳳按照影子交代的方法,小心翼翼地打開了子彈殼,取出了情報,見一切如常,這才對鄭耀先放下了幾分了戒心。

打開子彈殼裡的情報後,上面短短的兩行字震驚了毛人鳳:共黨風箏潛伏於我山城軍統高層。鄭耀先迫於形勢不得不將情報拱手交給毛人鳳,但是匆匆一瞥間,還是看清了上面的內容,他面沉如水,內心卻紛亂如麻,冒死從延安取回的情報,卻是一道給自己的催命符,這讓他不得不憂心忡忡。

鄭耀先的接風宴上,鄭介民和唐縱爭相拉攏鄭耀先,鄭耀先一律笑臉相待。毛人鳳見狀,則不動聲色地跟鄭耀先話里話外炫耀自己與蔣介石的親密關係,暗示鄭耀先,自己和戴笠都是蔣介石的同鄉。今後該如何站隊,鄭耀先自然心知肚明,只是之後聽徐百川私下說起他已經被調到了渣滓洞看守所,鄭耀先心中還是大吃一驚,想不到軍統內部的排擠鬥爭竟然這么厲害。

陸漢卿被捕後,組織上擔心袁農的處境危險,便將他們從榮昌百貨轉移到了絳軒茶館,與外界的聯繫全靠肖隊長來往傳訊。袁農從肖隊長口中得知了鄭耀先已經成功脫離陝甘寧邊區,而江心卻犧牲在了那裡的訊息,憤怒不已。他覺得潛伏在軍統內部的風箏至今按兵不動,很是反常,他懷疑風箏早已經叛變,肖隊長聞言也有些拿不定主意了。

下一集(第 14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