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16集劇情介紹

風箏第15集劇情介紹

鄭耀先將計就計傳情報 毛人鳳偷雞不成蝕把米

鄭耀先故意在毛人鳳面前承認自己就是風箏,並將自己所有的破綻毫不掩飾地一一道了出來,還順著毛人鳳的話頭,分析出了吳福的死因,是因為被號稱暗室之父的亞德利所製作的自燃鉛筆引燃了大火所致。見鄭耀先這么坦蕩,毛人鳳倒是沒了理由再懷疑他,只得不了了之,這場風波就這么有驚無險地平息了。

事後鄭耀先也是心有餘悸,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做好犧牲的準備,想要不顧一切去搭救的同志,卻是一個可恥的叛徒,為了保全情報,並保護我黨機密,只能除掉他。這個抉擇讓鄭耀先苦不堪言,組織上也許並不知道吳福已經叛變,最終仍然會將這筆血債記在自己頭上。這個時候,鄭耀先更加思念陸漢卿,這么多年下來,如果不是陸漢卿經常為他掃除後患,他恐怕早就已經萬劫不復了。

蔣介石發動中學生搞集訓,擴充軍隊,妄圖將學生們都攬在自己手中,掐滅他們當中的革命火種。此舉遭到了各界反對,八路軍方面也發表了反對聲明,山城的兩所女子中學準備搞學生運動來抗議,此事被軍統得知,毛人鳳命宮庶與宋孝安聯手打壓女學生。

宮庶去向宋孝安申請調車,宋孝安好心提點了他幾句,讓他謹防毛人鳳有好處就上,有責任就推,過河拆橋的脾性,宮庶也生了警覺之心,便又跑去請示鄭耀先。鄭耀先此刻因為吳福的事正在坐冷板凳,宮庶見了心中不忿,就抱怨了幾句,替他打抱不平,鄭耀先知道自己的屋裡現在肯定被裝了竊聽器,於是便順勢不著痕跡地將毛人鳳大罵了一通。此時的毛人鳳果然正在偷聽,鄭耀先的話雖然難聽,卻一針見血地說出了他的心思,毛人鳳覺得十分尷尬,連忙給自己找了個台階,扔下監聽設備夾著尾巴逃了。

此時的鄭耀先知道自己給延安傳遞情報的機會來了,他是個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但往往出奇制勝。他讓宋孝安傳令,將出去執行任務的手下都召了回來,給他們訓了話,將以後的行動指揮權都下放給了宮庶,讓他們都聽從宮庶的調遣,自己則在一旁垂簾聽政,做起了老佛爺。

宮庶也是個又狠又陰的角色,他讓底下人混在鬧事的學生中暗中做手腳,並叮囑他們,萬一露了餡,就說自己是中統的人,宋孝安和趙簡之也不禁對他刮目相看了。

軍統的人穿著便衣混在學生中間,故意挑起爭端引起了騷亂,趁亂將帶頭的幾個女學生給抓了起來。宮庶也知道她們都是些普通中學生,只是激進一些罷了,如果對她們動用鐵血手段,會有違天道人和,就提議將她們嚇唬一番釋放了,鄭耀先要的就是渾水摸魚的效果,事情鬧大了自己才好動手,於是便教導宮庶,讓他牢記自己是國家機器,不能有個人意志,宮庶只好作罷。

能進鬧事的那兩所中學的學生都是非富即貴,家境顯赫,那些女學生不是某位高官家裡公子的未婚妻,就是哪位大員未過門的的姨太太,她們被抓之後,她們的家人哪裡肯善罷甘休,紛紛在軍統看守所外面堵著門要人,看守的人放了幾聲空槍也沒能鎮得住他們,宮庶只好遵照鄭耀先的意思抓了一些人,這才將事態平息。

宮庶雖然照著鄭耀先的意思做了,卻不明白他是什麼心思,鄭耀先提點了他一番,讓他在這些人中尋找共黨嫌疑人。宮庶覺得那個帶頭講演的女生冷眉珊很可疑,便一頭紮下去秘密調查了。

這件事越鬧越大,毛人鳳辦公室的電話一天天響個不停,都是前來興師問罪的,嚇得毛人鳳都不敢再接電話,可就算這樣,他還是沒能逃過去,幾個涉事的軍方高級將領帶人衝進毛人鳳辦公室,將他罵了個狗血噴頭,還動上了手,毛人鳳身上不可避免地掛了彩。

宮庶擔心事態一發不可收拾,便提醒鄭耀先該見好就收了,鄭耀先卻不慌不忙地提點他,為免那些軍中大員將來在戰場上載譽歸來後找他們的麻煩,如今需要做的就是趁機給那些千金貴女們留點案底,宮庶聞言恍然大悟,連忙依言而行。

那些女學生都是些沒見過世面的女娃娃,哪裡經得住軍統那些人威脅恐嚇軟硬兼施,一見那些刑具直接嚇暈了,紛紛搶著承認自己是共產黨。鄭耀先得到報告後,讓宮庶仔細調查那些小姐們的軍方背景,尤其是和負責圍剿陝北的作戰部隊有關的人員,一定要一查到底,如此一來,山城被攪得雞飛狗跳,人人自危,而鄭耀先卻只對圍剿陝北的部隊情有獨鍾,他要利用的就是那位師長李淮。

由於李淮的通共嫌疑很大,他被暫時解職了。延安方面就從截獲的軍統密電上得知,李淮這個鎮守洛川的國民黨三十六師師長竟然跑去山西解職一事上看出了蹊蹺,懷疑國民黨方面已經知道了黨中央要轉移出陝北的行動計畫和路線,將兵力部署在了去山西的必經之路上, 於是連忙派人前往偵查。

與此同時,延安方面得知了軍統內部有一位代號風箏的高級諜報人員潛伏,就想與他取得聯繫,然而和他單線聯繫的連聯絡員卻犧牲了,能證明他身份的資料全都在長征路上被銷毀了,唯一知道他身份的首長又去了蘇聯療養,想要和他聯繫只能等著那位首長回來,因此也是憂急不已。

毛人鳳被眼下的事搞得一個頭兩個大,他被堵在辦公室,連家都不敢回,蔣介石知道此事後還打電話將他痛罵了一場,毛人鳳實在頂不住壓力,便召來宮庶,想要讓他放人。宮庶卻一口咬定,這些人是共產黨,想要放人,只要他一紙令下即可。毛人鳳如今兩頭怕,既怕放跑了共黨,又怕得罪軍方的人,他想把責任推給宮庶,讓他做決定,宮庶卻又不著痕跡地一個太極推手推了回來,毛人鳳左右為難。

下一集(第 17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