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22集劇情介紹

風箏劇情介紹第21集 - 兒子被救徐百川配合共產黨 兄弟背叛趙簡之自盡牢房中

馬小五韓冰一起提審田湖,田湖被押到了審訊室,一臉死硬的模樣,宣稱自己就是鹽大蒜一顆,再怎么審都沒用。韓冰覺得田湖是個人才,勸田湖何苦要為封建殘餘濃烈的蔣家王朝陪葬。田湖卻提起了之前潛伏在中統的地下黨堅冰,堅冰在暴露之後果斷的選擇了咬舌自盡,他自己也說完之後立刻效法堅冰,咬斷了自己的舌根。韓冰連忙讓人把他送去救治,她憤怒宣布該是國民黨對歷史謝罪的時候了。

田湖的自殺並沒成功,他被救下之後,公安局組織了對漢奸的批鬥,押著他與另外的幾名特務遊街示眾。老百姓恨透了這些反動派餘孽,都拿起了手頭的東西砸向特務們。田湖木然的前行,忽然被一個小孩子扔來的雞蛋砸中了臉頰,他回身一撇,發現扔他的孩子竟然是高占龍的兒子高君寶,大為震撼,被徹底擊穿了心理防線,無聲的痛哭了起來。

延娥得知了田湖被執行槍斃的訊息,雖然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其實心裡恐懼。如今宮庶也不知所蹤,她的特務同黨有些驚慌詢問下一步該怎么辦。延娥宣稱到了她親自出馬的時候了。

韓冰得到了香港方面成功解救徐白川兒子的訊息,非常開心。她讓馬小五好好優待徐百川這個俘虜,隨後又問了周志乾的情況。但鄭耀先對這個身份的所有資料設計的都是有頭無尾的經歷,天衣無縫,讓她無從下手。馬小五告訴韓冰周志乾平時不拋頭露面,而且今天也沒來上班。韓冰卻高興的笑了起來,雖然查不出來,但根據她多年從事情報工作的經驗上,很容易就判斷出這個無根無底,深入簡出的周志乾根本就是鄭耀先。馬小五激動的一拍桌子就要抓人,可韓冰告訴他,現在他們又陷入了之前的難題,那就是怎么證明鄭耀先的身份。

鄭耀先回家之後和林桃說起了徐百川被捕的事,他從預審處理的檔案上偷看到此事,覺得吃不準徐百川會不會將他們供出來。林桃有些害怕,鄭耀先安撫她稱,除了他的臉該毀的都毀了,沒什麼事,只是現在他的老對手韓冰被調到了公安局並且認出了,讓他有些難辦。不過韓冰抓不到證據,也不能怎么樣。

韓冰和馬小五提審徐百川,徐白川要了根香菸,美滋滋的抽了起來,還感謝共產黨救了他的兒子。他宣稱自己老了怕死了,能保住命就不錯。韓冰告訴他只要坦白交代,不但能保住命,還能和他兒子團聚。徐百川知道,韓冰就是想問鄭耀先的事,他說起了早前他派人刷在看守所上的勸降標語,此時倒向是為他自己而寫。韓冰聽出他話裡有話,是在暗示她鄭耀先還在故地。她詢問徐百川,鄭耀先為什麼還會留在大陸。徐百川解釋道,中統和軍統都想要鄭耀先的命,台灣,香港,澳門這些國民黨還有勢力的地方鄭耀先自然根本呆不了,而他這么優秀的特工,各國早就登記在案,哪個國家也不會對其放任自流,反而會讓共產黨的海外情報系統得到訊息,所以他只能躲在大陸,隱姓埋名,不說不動。

宮庶和宋孝先也得到了徐百川兒子被救走的訊息,宮庶判斷徐百川會和共產黨合作,大罵囚禁了徐百川兒子的毛人鳳誤國誤黨。他現在最擔心的事鄭耀先還不知道徐百川被捕的訊息,只有徐百川知道鄭耀先的蹤跡,現在鄭耀先肯定危險了。不過徐百川在接受韓冰審訊的時候卻並沒有多提鄭耀先的事,韓冰退而求其次,和他談起了宮庶。徐百川稱宮庶能迅速升官到現在的少將,也是一個手眼通天的人物,能繼承鄭耀先的衣缽,且沒什麼弱點,能之他與死地的只有鄭耀先,而鄭耀先的弱點則大概是他太過響亮的名聲了。馬小五交給了徐百川一疊照片,徐百川驚訝的稱趙簡之竟然被捕了,趙簡之現在可是宮庶的副手。韓冰聽聞之後,立刻提審了趙簡之。

趙簡之來到審訊室見到徐百川後神情一驚,不過他眼珠轉了兩圈,略略思索後便稱不認識徐百川。可他沒想到徐百川卻直接指認他的真實身份,令其大為震驚。韓冰當著他的面故意表示徐百川已經投靠了共產黨,趙簡之立刻爆發起來,大罵徐百川出賣兄弟。他硬氣得宣稱要要殺要剮隨便韓冰,他是軍統的人絕對不會丟了面子。韓冰厲聲訓斥他國民黨已經晚了,他不可能再蹦躂多久了,見趙簡之還是像茅坑裡的石頭又臭又硬,只能讓人先把他帶回了囚室,並關在了徐百川的對面。趙簡之在囚室里一刻不停得大罵徐百川,徐百川實在忍受不了,卻見趙簡之突然一頭撞向了牢壁,令徐百川頹然倒地,痛哭流涕。

次日,韓冰聽說趙簡之已經畏罪自殺沒救了,心下震撼,她回頭正好看到一瘸一拐來上班的鄭耀先,立刻認了出來,回想起從前鄭耀先意氣風發的樣子,略有些唏噓。馬小五當即就要掏槍上前,韓冰阻止了他,現在是新中國,沒有證據就隨便抓人會失信於人民民眾。要抓鄭耀先就必須得先證明他的身份。所以韓冰向領導建議先留他繼續工作,尋找他的破綻。鄭耀先聽到趙簡之畏罪自殺的訊息,畢竟兄弟一場,難免心中有些悲傷。

宮庶和宋孝先為趙簡之立了一座碑,披麻戴孝祭奠了一番。宮庶坦言國民黨之敗是敗在內部而不是外力,現在他們什麼都不是了,只是一群喪家之犬,顛沛流離,不過他還是死性不改,堅定得要和共產黨作對,要讓其雞犬不寧。他帶著人襲擊了一個村莊,以村民給共產黨通風報信為理由,殘忍得殺死了無辜的村民百姓。

下一集(第 23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