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28集劇情介紹

風箏 第 27 集

中央大姐親審鄭曜先 鄭曜先坦言是共產黨員風箏

袁農韓冰被抓而沒有胃口吃飯,江萬朝拉著袁農去食堂的路上遇見陳國華,陳國華開導袁農。江萬朝分析宮庶此行的目的不單是為了孩子,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周志乾身上。袁農不明白韓冰平時是多么機靈的一個人,這次怎么會犯下如此粗淺的錯誤。

延娥質問宮庶抓來韓冰都一天一夜了,不僅對韓冰不審不問,還好吃好喝地伺候著,到底是想幹嘛。而她當初冒死把宮庶接進山城,讓宮庶用他們中統的聯絡站,目的是希望兩家能摒棄前嫌共同對敵,可宮庶現在對韓冰根本就不像敵人,反倒是對她像是敵人。拉扯時兩人有了身體上的接觸,延娥頓時有些不好意思跑了出去。

周志乾給北京總部首長寫了一封信,看守的士兵將信件交給陳國華,陳國華看了信的內容,周志乾將他自己喊冤和揭發鄭耀先的都寫在一塊了。周志乾又寫了一封舉報信,說山城公安局潛伏著一名國民黨特務,代號影子,而此人則是江萬朝,看了信的江萬朝直接暈了過去。

形勢所迫,鄭耀先只能背水一戰,憑著信中的情報和仿宋體,他不信北京總部不派人下來核實。在組織給他的追殺令沒撤銷之前,他絕不敢承認自己風箏的身份,他還戲謔地套用閻錫山的老話,說他這是在三個雞蛋上跳舞。

陳國華和袁農正送暈倒的江萬朝去醫院的路上,周志乾又寫了一封信,信中只有“草菅人命,還他公道”八個字。袁農情緒十分激動,他根本就不相信江萬朝是特務。延娥得到訊息稱江萬朝被送進醫院,而陳國華也拍著胸脯說心絞痛。宮庶明白肯定是六哥乾的,不費吹灰之力就打亂了敵人的部署。

宮庶說韓冰殺過鬼子,所以對韓冰是好吃好喝地伺候著,延娥因此很不爽,於是找韓冰談話。韓冰奇怪宮庶一般三天就會轉移,為何現在都三天時間過去了還不轉移。延娥無意中向韓冰道出共黨內部出了問題,因為擔心這是在向韓冰泄密,便趕緊向宮庶坦白。

韓冰在苦思冥想自己出路的同時,鄭耀先也在想著韓冰,怪了,這些天都沒有見到韓冰,他設局,韓冰居然沒有半點反應,更談不上見招拆招,這實在不是韓凍的做事風格。鄭耀先不相信韓冰在看到他的那些信會像其他人一樣無計可施,他由此判斷韓冰肯定是出事了。

北京收到了周志乾的舉報信,筆跡鑑定專家判定這封信跟之前的匿名信出自同一個筆跡,中央大姐決定馬上趕往山城。袁農去醫院看望江萬朝,江萬朝向袁農打聽韓冰現在的情況。袁農安慰江萬朝身正不怕影子歪,再說周志乾擺明了就是在打擊報復。袁農是無條件地相信江萬朝,江萬朝感動得落淚。

大姐約陳國華見面,她將周志乾舉報江萬朝是影子的信和之前提供國民黨特務名單的信拿給陳國華看,她肯定寫信的周志乾就是鄭耀先。

雖說信中用的仿宋體,可以改掉原來的筆跡,但依然抹煞不掉一些細節上的事實。陳國華以為鄭耀先出賣這么多自己的同夥,這是國民黨特務的一個陰謀,讓鄭耀先假投降真潛伏,藉機打入他們內部。大姐表示這個答案也只有鄭耀先本人來揭曉,不過,在這之前的一年時間裡,鄭耀先給北京匿名發過很多信,這些信件里提供的情報為清除大西南國民黨的殘渣餘孽和潛伏特務立下了汗馬功勞。

大姐親自提審周志乾,周志乾在見到大姐時有些愣住,但在看見陳國華為大姐的副審時,就立馬知道大姐是從北京下來的首長。大姐讓周志乾用右手,並且不能用仿宋體給她寫幾個字。周志乾承認他是鄭耀先,他摘下眼鏡,隨後道一直有人想找出他職業上的缺點,而不能完全改掉他右手寫字的筆跡,這就是他的缺點。

鄭耀先坦誠他是中國共產黨員,受蘇區國家政治保衛局委派,於1932年打入國民黨內部,代號風箏。陳國華大喊這不可能,怒罵鄭耀先在編瞎話,情緒十分激動地掏出槍,威脅鄭耀先要再敢演戲,他就一槍崩了鄭耀先。大姐勸陳國華先冷靜,讓鄭耀先說下去。

鄭耀先說起就在這間審訊室,他的上線陸漢卿為了掩護他而犧牲。陸漢卿犧牲前,他幾次都想將陸漢卿救出來,但不行。黨沒讓他暴露的時候,他就要好好地隱蔽自己。黨沒讓他犧牲的時候,哪怕被同志誤解,被自己人追殺,他也要咬碎牙往肚子裡咽。當年組織派他潛伏任務的時候,告訴他從今往後的日子就只有“隱蔽精幹、長期埋伏、積蓄力量、以待時機”這十六個字。

鄭耀先知道和那些犧牲的同志比,他沒有什麼委屈的,九死一生活過來的人,對生死早已看開。罪有應得、功過是非也好,只求組織看在他一直出生入死的份上,別給他扣一頂國民黨特務的帽子,而他願意接受組織的調查。

下一集(第 29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