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33集劇情介紹

風箏劇情介紹第32集 - 宮庶暴露劫持公交跳江逃生 鄭耀先被移交勞改農場

宮庶接到台灣方面讓他去香港述職的命令,決定立刻離開山城。延娥知道宮庶此行定然不再可能重回大陸。心下悽苦。宮庶送給她一條紅頭繩,稱以後必然還會重逢,並和她約定好了再見面時的接頭暗號,稱延娥是他同甘共苦的心上人。延娥對宮庶萬般不捨,哭著背誦了一遍暗號,便和宮庶一起離開了溫家老店。秋荷剛好在旁邊路過,她曾見過宮庶,此時看到宮庶和延娥出來,立刻奔到了溫家老店想給公安局打電話報警,然而店裡的電話卻是壞的。秋荷無奈之下只得在大街上高聲呼喊抓特務,可她沒有經驗,並沒有指明誰是特務,街上的人圍觀的人都是一頭霧水。秋荷又來找溫老闆,然而她哪裡知道溫老闆本身就是特務,見她那樣大聲嚷嚷,早就跑了。

宮庶和延娥大模大樣的來到公車站等車,準備離開山城。延娥回首望見牆上白毛女電影的畫報,心下淒涼,她正是在扮演白毛女時遇見的宮庶,此時剛和宮庶情誼濃濃,卻要立刻分開不知何時才能再見,更可能會是永別,,心中自然難過非常。宮庶看她落寞神情,知其心意,便對延娥說在她去和宋孝先會合這條路上最後送她一程,並和她手拉手一起上了公車。

然而公車上卻貼著帶有宮庶照片的通緝令,售票員一眼便認出了宮庶,連忙暗示司機車上有特務,司機心下緊張不顧公交站等車的人群,猛地打輪改變方向,宮庶見此情景,知道自己肯定暴露了,便起身來到駕駛艙,說破公交司機是想開車去公安局,並用槍抵住了司機的頭,延娥也非常迅捷的搶下了坐在她一旁剛被驚醒的解放軍戰士腰中的手槍,兩人就這樣劫持了汽車,逃亡郊外和宋孝先約定的地方。他們把其他乘客趕下了車,只留下解放軍戰士,司機和售票員做人質,那名解放軍戰士趁著延娥不注意成功打掉了她手中的槍,可惜卻被宮庶一槍擊斃。一輛載著數名解放軍的軍車隨後追上了公車,宮庶令延娥看好人質,隨後在還擊中憑藉神準槍法,一槍打死了坐在軍車副駕駛上的解放軍連長,狙擊了解放軍的追擊。

被趕下車的乘客打電話報案,陳國華得知情況後立即命令封鎖各個路口設卡攔擊,並一個電話將還在看守所里的鄭耀先叫到了自己的辦公室里。鄭耀先根據情況分析,此次事件不符合宮庶一貫精明謹慎的行事風格,應該是一次突發事件。陳國華怒言這都是鄭耀先培養的國民黨好特務。鄭耀先知道陳國華不過是激將法,不想他對宮庶手下留情。此時宮庶已經突破了第一道封鎖線,距離第二道封鎖線也不過只有五公里。

一旦過了第二道封鎖線他們就會得到宋孝先的接應,陳國華非常焦急勸鄭耀先,雖然宮庶曾經打過日本人,但身上也沾著共產當的累累血債,潛伏在山林里作惡多端,禍害百姓絕不可姑息養奸。鄭耀先知道宮庶對國民黨愚忠愚孝,絕不會回頭,但此時他也沒有辦法,他知道對於宮庶而言,所謂的封鎖線根本形同虛設,宮庶肯定已經想好了退路,而最可能的就是在公路經過灣區的時候,跳嘉陵江逃生。陳國華憤怒地說他鄭耀先培養這些對手實在是高,讓他不佩服鬼子六都不行。

宮庶正如鄭耀先預測的一樣準備跳江求生,他在剛暴露的時候就已經策劃好了這條逃生路線。他將司機和乘務員牢牢綁住,並將一枚手榴彈綁在了司機腳下,引信和司機的手與油門相連,這樣司機只能往前開,不能停,隨後他帶著延娥一起投入了山崖之下嘉陵江浩浩的江水之中。

延娥在下游上了岸,但她沿著江水搜尋了方圓五十里也不見宮庶的身影,覺得宮庶肯定是死了,悲痛之下準備上吊自殺,隨宮庶一起投了黃泉路。幸虧宋孝先及時趕到救下了她,宋孝先聽的宮庶失蹤得訊息也非常驚懼,然而他還是勸延娥說自己能掐會算,篤定宮庶肯定大難不死。延娥心中也存有一絲希望,便和宋孝先一起先行離開。

鄭耀先提議把他以周志乾的名義移交地方監管,屆時宮庶很有可能會來找他,準備以自己為誘餌釣宮庶露面,不過宮庶失蹤的訊息很快被公安局得知,鄭耀先談起宮庶也曾是胸懷天下,有志四海的人,可惜入了國民黨的歧途,感嘆造物弄人。中央的錢副部長還是批准了將鄭耀先移交地方的行動。用證據不足的名義將鄭耀先以周志乾的身份無罪釋放,只不過檔案上還是要掛著反革命的嫌疑。鄭耀先心滿意足,只要不被殺頭,還能使這副有用之身為黨工作就行,他只是有一個建議,希望能把韓冰放出來,她是個人才,直言宮庶不殺她的目的,正是希望藉助共產黨的壓力摧毀韓凍的精神。陳國華其實也早就想這么做,可惜卻由不得他做主。

鄭耀先在放風的時候,將自己即將被釋放的訊息告訴了韓冰,韓冰大為震驚,衝過隔離白線區想去質問鄭耀先卻被衛兵制止,她恨恨地說道,總有一天她會打中鄭耀先的七寸,將他抓捕歸案。這是一次有史以來最為別開生面的道別,白灰畫的線就像是楚河漢界,將鄭耀先和韓冰隔在了兩端,這對冤家必將載入歷史。

鄭耀先被送到了石口勞改農場,在馬小五的幫助下被安排到了廚房工作。幸而廚房的趙師傅倒是個好說話好接觸的人,讓鄭耀先放鬆下來。

另一邊,宋孝先通過他父親朋友托關係終於得到了回台灣的機會,勸延娥好好活下去,延娥認識到不該再抱著玉石俱焚的想法,並等著未來再見宮庶。

下一集(第 34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