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34集劇情介紹

風箏劇情介紹第33集 - 韓冰同樣移交勞改農場 宋孝先碼頭出逃被擊斃

馬小五秘密來到石口勞改農場面見鄭耀先,公安局截獲了一封國民黨秘密電台發給台灣方面的電報,雖然破譯員絞盡腦汁解釋了這封用了兩重密碼的電報,卻還是無法解釋電報中出現的“一二”兩個字。所以不得不來讓鄭耀先想想辦法。鄭耀先對他這位兄弟宋孝先再熟悉不過,知道其信奉道教,最愛搞玄學,每次行動都會事先算上一卦。所以他經過一番思索思索過後,便讓馬小武去找呂祖百簽過來。原來他判斷所謂“一二”兩個字應該就是指的呂祖百簽中的第十二簽。

第十二簽上的判詞正是十日坐,一日行,磯頭有水,不礙利前程,問道如何境,劉阮天台不誤人。鄭耀先逐句分析之後,從其中得出了宋孝先即將在二月一號從走水路秘密回台灣的最終結論。馬小五見鄭耀先竟然能從這些令他自己一籌莫展的詞語中得出如此準確的結論,對鄭耀先這個師傅佩服得無以復加,並告訴鄭耀先,中央的錢副部長要求他和鄭耀先一起對宋孝先執行抓捕。鄭耀先知道這是上級對他的考驗也是對他的忠告,他知道宋孝先最是孝順,當年變賣全部家產,只為給其母親換來了一張去往台灣的機票。這樣的兄弟他不願其落得慘死的下場,可雖然心中不情願,他面對命令也只能無奈接受。

他回到廚房之後,卻發現韓冰忽然出現在了廚房裡幹活,著實讓他嚇了一大跳,眼睛都驚得直了,趙師傅卻不知道兩人的關係,便和鄭耀先聊起了解放前的事,鄭耀先只能自稱當年國軍七十四軍戰士,在對日作戰中受傷後便復原了,沒有參與解放戰爭。韓冰見鄭耀先張嘴就來,信口開河,不屑得嘟囔道鄭耀先真是鬼話連篇。

次日,在去碼頭的路上,馬小五稱已經將宋孝先的照片分發下去了。鄭耀先勸其別抱希望,那照片早就過時很久了,誰也不知道宋曉先如今回事什麼模樣更何況宋孝先一定會把自己偽裝起來。馬小五篤定可以從眼睛分辨,然而鄭耀先教育他眼睛並非不可偽裝,馬小五想不到到底能怎么偽裝眼睛,如果戴個墨鏡豈非更顯眼。鄭耀先讓他拭目以待,到了碼頭以後,鄭耀先偽裝稱一名落魄得乞丐,埋伏在人群之中。大批得解放軍便衣則散布在他四周。馬小五見鄭耀先裝乞丐甚是逼真,感慨這活真不是一般人幹的。他還在念著宋孝先到底會怎么偽裝眼睛的事,卻忽然發現鄭耀先得女兒周喬和高君寶出現在碼頭上招攬擦皮鞋得生意。連忙派人前去阻攔。可惜馬小五還是發現得晚了,周喬已經認出了跪著乞討得鄭耀先。鄭耀先眼見自己得女兒出現,心中五味雜陳,他早就念著自己女兒,但此時相見卻不能相認,只得低頭躲避。可是任憑他怎么遮掩,周喬還是當眾喊了他一聲爸爸。這一聲呼喚如同利刃一般刺入了鄭耀先心中,令他心疼難忍。

馬小五派人去阻攔兩個孩子,卻冷不防被高君寶一磚頭拍暈在地,這一幕立刻引起了路人的圍觀,旁邊一個雙眼反白的盲人聽到周喬說自己的父親就是周志乾,立刻震驚得如變戲法一般恢復了雙眼。原來他正是連眼睛都偽裝打扮之後的宋孝先。他知道周志乾就是鄭耀先的化名,當下又驚又喜,感嘆自己終於又找到了日夜思念的六哥。然而他這一舉動立刻暴露了自己。馬小五連忙命令人包圍上去,碼頭上頓時亂作一團。宋孝先一眼就識破了周圍都是便衣,當即掏槍打死了幾名解放軍便衣,更不顧自身,衝上去保護鄭耀先,拉起懷抱女兒的鄭耀先便走,保護鄭耀先逃離了現場,而他則躲在一堆木箱麻袋的後面掩護,並感慨道這一生能再見道六哥一眼,就算是上天帶他不薄了。

鄭耀先抱著周喬逃到安全地帶,先哄著周喬離開回家去,還保證次日再去見她。隨後便上前幾步,最後看看他曾經的兄弟宋孝先的落幕時刻。宋孝先乃是軍統高級特工,身手槍法均很高強,打死打傷了好幾名便衣,讓馬小五也不敢貿然行動,徒增傷亡。趁著他對宋孝先勸降的時候,一名便衣偷偷打傷了宋孝先。宋孝先自知此處便是他的葬身之地,索性沖了出來,打光了自己最後一發子彈,隨後被解放軍便衣亂槍打死。鄭耀先眼見著兄弟被自己設套導致慘死,心中其實萬分難受,然而身在兩個陣營他不得不這樣做,此刻的他縱然痛苦也只能咬著自己的手嚎哭。

次日鄭耀先回到勞改農場的廚房裡,又開始了每天的生活,而和韓冰鬥嘴也成了他的日常。他的女兒周喬希望自己的爸爸能信守承諾來看他,在他家的門口風雨無阻,不吃不喝的苦苦等了他一天,都沒見他回來,怨恨的直稱爸爸是騙子,大騙子。鄭耀先哪裡不知道自己不能實現諾言對孩子的傷害會有多大,可他毫無辦法,只能默默忍受一切,他讓馬小五多給照顧周喬的秋荷一些錢,賬他只能先賒著。馬小五告訴他江萬朝身死,袁農接替了江萬朝原來的職務。鄭耀先說起韓凍的情況,和馬小五都覺得袁農應該能救一下韓冰。

袁農果然來到勞改農場見韓冰,宣稱自己想韓冰想的快得失眠了,要捨得頭上烏紗帽,也要給韓冰申辯,討一個說法回來。並表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他會等韓冰一直等到韓冰結婚的那一天為止。韓冰還是一直拒絕袁農的感情。袁農拿出他要寄給中央的信,表示相信韓冰絕對沒有絲毫的變節行為。韓冰突然委屈得大哭了起來,隨後落寞的離開了袁農。

下一集(第 35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