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37集劇情介紹

風箏 第 36 集

韓冰再一次被調查甄別 鄭曜先為韓冰喊冤被牽連

袁農在給公安人員開會,結果韓冰卻在打瞌睡。一旁的馬小五推了推韓冰,提醒韓冰和袁農就算是兩口子,但這在會議上打瞌睡也太不給袁農面子了。會議結束後,韓冰跟馬小五抱怨道,袁農總是擺出領導的派頭讓人討厭。馬小五直指韓冰如此狀態不利於革命伴侶之間的團結,韓冰讓馬小五別操心她的家務事,還是把冷眉珊給哄好,她都要成他們家的婦女主任了。袁農今晚不回家了,他當著馬小五的面讓韓冰晚上不要給他留門。韓冰很無語,袁農之前沒回家從未跟她打報告,現在是當著馬小五的面顯擺他有多忙。

延娥和溫老闆他們現在藏身在一座山上,溫老闆說共軍把下山的路都給封了,他們缺衣少糧食,若是台灣再不給他們運送物資過來,兄弟們都要活不了了。延娥手中拿著毛澤東的著作,口中說著軍統和中統今非昔比,雖說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卻是曲折的。延娥寫了一首與宮庶有關的詩,她始終相信宮庶會回來找她,所以她要在這裡一直地等下去。

時隔多年,逃離大陸的宮庶沒有忘記曾經的對手韓冰,他設下反間計,通過敵特電台以及其他情報渠道有意散布韓冰當年在山城失手,並被俘的所謂謎團。山城公安局內部不得不再一次對韓冰進行調查和甄別。袁農向陳國華抱怨道敵特電台都已經大張旗鼓、指名道姓說韓冰已經投誠台灣,真相到底如何,組織當然是要調查,可韓冰卻還有牴觸和消極情緒,怨組織不信任她。

鄭曜先寫信為韓冰喊冤。鄭曜先如此明目張胆地為被調查人員鳴冤抱屈,袁農怒罵鄭曜先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還提起解放前鄭曜先給他送情報之事,懷疑鄭曜先就是想假借送情報來取得他的信任。既然現在鄭曜先主動跳出來,袁農決定將鄭曜先一起調查。

袁農給鄭曜先安了反革命特務的罪名,安排馬小五去勞教農場逮捕鄭曜先。馬小五急急地跑去找陳國華救鄭曜先,他擔心鄭曜先現在是二罪並罰,真的沒命了。陳國華抱怨道鄭曜先這是要陪著韓冰一塊死,他是一下賠掉兩元大將。馬小五跪在地上懇求陳國華救鄭曜先,說鄭曜先就如同他親爹娘親哥,他不能看鄭曜先往火坑跳。陳國華知道他們無法為鄭曜先公開翻案,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別讓鄭曜先上刑場。

馬小五帶人去農場,他問鄭曜先是不是吃飽了撐著,別人想躲都來不及,鄭曜先卻還往槍口上撞,往死里作。鄭曜先不相信他會死,不過也表示死了才算真正地屬於自己。鄭曜先知道韓冰是個好同志,雖然韓冰一直想置他於死地,但他知道韓冰這么做是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不是為了她自己,所以這么好的一個同志被調查,就算是全天下的人明哲保身,他也不會,因為他和韓冰一樣是共產黨員。

鄭曜先也得給他自己找條退路,嫌疑犯的帽子扣在他頭上,到死都摘不下來。他隱姓埋名,知道情況的是清楚他有任務,可不知道情況的就說周志乾是反革命嫌疑犯。再說國外同行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只要派出去的特工,不管是否活著回來,直到死都不會再得到完全的信任。

為了馬小五的政治前途,鄭曜先以後不能再教馬小五,馬小五能不能成為一個好的偵察員只能靠他自己。鄭曜先還交代馬小五定期去看周喬,等周喬再長大些,馬小五再告訴周喬,不是他不要周喬,是不能要,沒辦法要,讓周喬這輩子把秋荷當成親媽。

韓冰和鄭曜先兩人一前一後被帶進看守所,還被關在只隔著一個鐵柵欄的同一間班房。組織上關於韓冰1952年被俘的經歷,認為韓冰不能再繼續在公安局工作了。鄭曜先沒事在唱革命歌曲,韓冰抱怨鄭曜先太鬧騰,害她都睡不了覺,可她也起身與鄭曜先一起唱起了這首歌。

袁農來找韓冰,聽見動靜的鄭曜先趕緊躲在了角落裡。袁農拿來了一份離婚協定,他要與韓冰假離婚,稱他會在外面給韓冰周旋,等風頭過後,他們再復婚。韓冰問袁農,在她和政治前途中,袁農到底選擇哪一個。袁農表示他一定要跟黨走的,隨後拿出筆讓韓冰在離婚協定上籤字。韓冰見狀接過筆就在協定書籤了字,隨後讓袁農離開。離開時,韓冰還讓袁農幫她保管好日記本。

袁農走後,韓冰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鄭曜先搬了凳子坐在鐵柵欄旁,讓韓冰跟他說說話,興許心情會好點。

下一集(第 38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