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38集劇情介紹

風箏 第 37 集

鄭耀先韓冰再次勞動改造 鄭耀先處處關心著韓冰

鄭耀先認為袁農提出假離婚,不失為一種迂迴戰術,這樣在外面才能幫韓冰。韓冰解釋她不願欺騙組織,鄭耀先說韓冰就是死腦筋。韓冰讓鄭耀先以後不要在她面前提袁農的名字,否則她就跟鄭耀先翻臉。鄭耀先稱他和韓冰現在關在一起,屬於同一個戰壕,同一個階級,沒必要斗。不過韓冰根本就不承認鄭耀先跟她是同一個階級的同志。

管教向馬小五匯報鄭耀先和韓冰兩人從下午開始就再也沒有吵過,晚上吃飯時,還彼此打了招呼。馬小五不敢相信,這兩人一見面就是針尖對麥芒,所以他不知道到底該替他們高興還是悲哀,他挖空心思要讓他們和好,卻沒想到現在這卻是歷史性的轉變。

鄭耀先跟韓冰抱怨沒想到林桃竟是國民黨特務,而他不過是娶了林桃,竟然也成了國民黨特務。鄭耀先知道韓冰是好人,只是刀子嘴豆腐心。韓冰無奈道組織不認為她是好人,而她抓了半輩子壞人,沒想到到最後自己也變成了壞人。韓冰並不喜歡袁農,只不過是袁農把她救了出來,所以她嫁給袁農也是有功利的思想,自欺欺人地利用了袁農。

大姐聽說鄭耀先替韓冰喊冤的訊息,非常地生氣,認為必須得給鄭耀先一個嚴厲的處分。大姐向陳國華提出現在得馬上見鄭耀先,陳國華勸大姐還是不要見鄭耀先,他明白鄭耀先這樣做肯定有了對策,畢竟鄭耀先在解放前隱藏身份,解放後還隱藏身份,只是想早點完成任務,然後恢復身份。

組織上研究決定,將鄭耀先和韓冰兩人發回石口勞教農場進行勞動改造。鄭耀先感慨讓他繼續回去切蔥剝蒜,還不如直接關他幾年的時間。韓冰抱怨道自打遇見鄭耀先,她的日子就沒有好過過。不過若是再給她一次機會,她照樣不會對鄭耀先客氣。鄭耀先聽了偷偷地罵韓冰就是個榆木腦袋。

1958年的春天,馬小五親自押送自己一明一暗兩個師父前往石口勞教農場,這一路上聽著鄭耀先和韓冰兩人鬥嘴,馬小五是不能勸也勸不得,他知道要讓兩個人和睦相處,恐怕只能在地底下見了。農場的郭文志和徐文秀決定不能對鄭耀先客氣,而韓冰和袁農離婚了,他們也沒必要對韓冰太好。

陳國華安排馬小五接替韓凍的職位,並問起冷眉珊的情況。馬小五道他岳父去世了,而冷眉珊之前反對搞集訓時進過監獄,腦袋受過傷。本以為已經好了,這次因為父親去世,接受不了打擊又復發了。共黨又要搞運動,延娥和兄弟們在商量對策。溫老闆長期在廟裡偷貢果給兄弟們,他知道長期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怕菩薩懲罰他,於是決定出家。

高君寶不打算繼續念書了,他撕爛了書本,決定出去給別人修鞋來養活秋荷和妹妹周喬。秋荷自責沒本事,讓高君寶和周喬跟著她受委屈。放學回來的周喬說餓了,問有沒有好吃的。高君寶數落周喬只懂得吃,不懂替家裡多想想。秋荷說了高君寶幾句,高君寶背著書包就出去了。看著高君寶一聲不吭地離開,秋荷心裡難受,一直在叨叨著自己沒用,周喬看了心裡也難受。

鄭耀先和韓冰兩人在勞教農場接受勞動改造,韓冰沒事總說鄭耀先就是國民黨,鄭耀先很是不服氣,解釋他只是在國民黨那裡當過幾天小兵,跟國民黨特務根本就是兩回事。因為城裡管得太嚴,所以高君寶在勞教農場外給人修鞋。韓冰拿了幾雙鞋讓高君寶幫忙修,還問高君寶會不會再來。

鄭耀先為了好好表現,於是去乾重體力活,結果腰給閃了。三分隊有個剛結婚又離婚的小姑娘出事故了,韓冰剛接到上面的通知,讓她去頂替一個姑娘,她懷疑就是去頂替這個姑娘,因此害怕得直哆嗦。鄭耀先累倒了,躺在床上休息。郭文志以為鄭耀先在裝病,還說要好好地整飭鄭耀先。

大家都在你追我趕,在勞動中改造思想,韓冰也決定去工地幹活。鄭耀先讓韓冰把他的窩窩頭帶上,那是鄭耀先的口糧,韓冰不想要。鄭耀先稱他早就是個該死的人,而韓冰活著比他更有意義,還說如果有一天,韓冰查清了他不是鄭耀先,別忘了到他墳前說聲對不起。韓冰這才突然意識到,面前的這個男人是鄭耀先還是周志乾已經不再那么重要,她應該留住這患難之中得之不易的友情。

郭文志向馬小五抱怨鄭耀先太詭了,剛把鄭耀先關進去的時候,他還挺解氣,可他越想越不對勁,明白鄭耀先可能是在耍賴。馬小五提醒郭文志給鄭耀先安排重體力勞動的事,上面的人很生氣。

下暴雨了,韓冰因累倒被送了回來。鄭耀先來看望韓冰,向韓冰匯報他沒死,韓冰也沒死。韓冰稱鄭耀先略施小計,就換得一個星期的休息,她擔心鄭耀先跟管教兜圈子,打游擊,沒好果子吃的。鄭耀先解釋他要是不耍點陰謀詭計,他現在這身板不死也半條命。鄭耀先知道韓冰下不了床,肯定沒吃飯,於是將他的窩窩頭給了韓冰,還讓韓冰記住他的話,活下去別什麼都強。

下一集(第 39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