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39集劇情介紹

風箏 第 38 集

鄭介民欲啟用鄭耀先 公安局截獲宮庶回山城密電

鄭耀先還開玩笑讓韓冰不要因為一個窩窩頭就對他感激涕零,韓冰知道是鄭耀先寫信替她伸冤,只是沒把她救出來,倒把他自己給搭上了。而患難中竟然是鄭耀先一心一意地在幫她,她很是感動。

韓冰吃完了窩窩頭,念叨著總算是撐過一頓,比長征時好多了。鄭耀先聽說長征時吃樹皮,還煮過皮帶的事,他很是好奇像韓冰這樣的女兵,帶上八角帽是什麼樣子的。韓冰稱那只有電影裡才有,而他們當時參加革命能有一身像樣的衣服就像過年一樣。韓冰奇怪像鄭耀先這樣的軍統特務,早該槍斃幾個來回,怎么還活著。不過她也知道鄭耀先還挺不錯,不像傳說中的那么壞。

高君寶遇見中統的兩個弟兄,向他們說明他是中統高占龍的兒子,淪落到現在這個地步是因為父親被暗殺後,他腦子受了刺激被送進醫院,他從醫院逃出來後淪為叫花子,之後被妓女秋荷給收養,而他現在想加入他們。

宮庶安排手下去會計那邊支點錢,給潛伏在大陸的兄弟發點經費。手下為難地表示大陸用的是糧票,他們給再多的錢都沒有用,而且糧票也不好弄。手下還匯報他們派出去打探延娥下落的幾個兄弟,至今還沒有打探出延娥的下落。宮庶表示聽到這個訊息總比讓他聽到延娥餓死或是累死強。宮庶知道延娥的命硬,不相信延娥會落入共黨的手中,相信延娥一定默默地潛伏在山城的某個角落。

兩個弟兄將高君寶帶到山洞,延娥問高君寶為什麼想要跟著他們,要知道今日不同往日,他們現在是被共黨逼得跟流賊一樣,只能蝸居在這個山洞裡。高君寶表示就算是這樣,他也願意,因為他頂著國民黨後代的帽子,不僅出身有問題,腦子和性格也都有問題,不過他每天背著箱子走街串巷的,對延娥有用處。延娥聽了決定先留下高君寶。

蔣介石約見鄭介民,因為一直沒有大陸方面的情報,讓他深感壓力。鄭介民決定起用在大陸的鄭耀先,一方面恢復潛伏組織的活動,另一面挑選中意人才。只是鄭耀先在山城失蹤了,又隱姓埋名,他得先派人找到鄭曜先。重病在身的鄭介民,知道現在該是讓鄭耀先這枚死子復活,以挽回國民黨特務在大陸的哀局。

大姐截獲並破譯了台灣的密令,知道宮庶就要回大陸了。而宮庶這次回來,除了尋找鄭耀先,還要完成一項絕密任務,只是內容不詳。大姐建議陳國華先把鄭耀先看起來,讓宮庶找不到鄭耀先,逼宮庶先去執行另一個任務。

宮庶收到上峰的密電,命他回山城找到鄭耀先。為了鄭耀先,宮庶就算是折了命,他也要回山城。自從冷眉珊的父親去世後,受了打擊的冷眉珊就有些精神失常。馬小五心中難受,但還是耐心地哄著冷眉珊。

馬小五去農場找鄭耀先,鄭耀先問馬小五是不是有事。馬小五吞吞吐吐地說是過來陪鄭耀先住幾天的時間,而他們這行的規矩不說就是不能問。鄭耀先知道肯定有任務,而馬小五吞吞吐吐肯定是關於他的。馬小五讓鄭耀先就老老實實地讓他陪著,因為除此之外,他想不出還有什麼保護鄭耀先的辦法。鄭耀先明白組織上是怕他被拐跑,所以安排馬小五來看著他。

鄭耀先知道馬小五現在已經是出類拔萃的偵察員,但他還是說馬小五不合格,因為馬小五少了對理想的執著,也是信仰,而缺少這點就沒有了靈魂,如此他就永遠不會讓馬小五出徒。鄭耀先被突然叫走了,活生生的一個人消失了。韓凍的心中隱含著擔心、牽掛和思緒,這讓她日後吃下了不少苦頭。

上級調派馬小五參加特偵組分析宮庶的動向,陳國華說明只知道宮庶來大陸的目的之一是尋找鄭耀先,其他什麼都不清楚。

下一集(第 40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