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42集劇情介紹

風箏 第 41 集

宮庶被鎮壓留下歷史謎團 韓冰鄭耀先與潘主任打游擊

宮庶被判死刑,和溫正芳兩人一起被槍決。宮庶一案算是基本結束,只是留下諸多難解之謎,公安局還是無從得知宮庶來山城的另一項任務到底是什麼內容。公安人員在宮庶的老巢找到了宮庶的遺物,而裡面唯一可疑的只是一個空白的信封。馬小五想起他那天潛進宮庶的房間,翻看宮庶行李時有看見這個信封,只是當時信封上面還有一張宮門倒的郵票,鄭耀先肯定那張郵票有來歷。

宮庶被鎮壓了,卻留下了解不開的歷史謎團,宮庶此行的另一個任務到底是什麼。鄭耀先謝絕了組織的安排,堅持以周志乾的身份去街道接受改造,他聲稱自己是釣餌,因為他相信台灣肯定還會派人來找他,而這就是他的宿命。

鄭耀先被發配來掃街,韓冰被安排與鄭耀先一起掃街。鄭耀先心裡明白,這一定是陳國華安排的。鄭耀先感慨韓冰這次對他的態度不像之前那樣地冷若冰霜和勢不兩立,韓冰說起鄭耀先被帶走後,她被徐冬秀故意刁難險些出事,而徐冬秀也因此被停職調查。不過韓冰並不打算追究徐冬秀,她覺得沒必要整人,只想這么平平安安地生活下去。鄭耀先稱韓冰就是比較善良,不像他肯定睚眥必報。

鄭耀先稱他和韓冰兩人可以成為同甘共苦、相濡以沫的伴。他想要拉韓凍的手,卻又害怕。韓冰抱怨道鄭耀先這么膽小,根本就不像是結過婚的人。韓冰提醒鄭耀先往後過日子還是小心為妙,要想做英雄也得看清形勢。鄭耀先解釋他不是英雄也不做英雄,而他的缺點就是太愛說閒話,他決定以後管住這張嘴。

高君寶將自己走街串巷修鞋的收入交給秋荷,秋荷本打算留點給高君寶,不過高君寶沒要。街道潘主任給鄭耀先和韓冰兩人劃分了打掃的區域,鄭耀先問韓冰現在是否還懷疑他,而韓冰是跟他好還是跟鄭耀先好。韓冰則問鄭耀先是否嫌棄她結過婚,鄭耀先稱他也結過婚,他們倆彼此,沒有什麼可嫌棄的。

鄭耀先在韓凍的家中吃飯,潘主任敲響了韓凍的家門。女同志最關心的就是男女關係,咬住便不撒嘴,鄭耀先不能讓潘主任知道他與韓凍的關係,於是趕緊藏了起來。韓冰半天不開門,潘主任則趴在門上偷聽,韓冰冷不丁地打開門,害得潘主任險些摔倒。潘主任通知韓冰明天下午市裡的學生來演出,安排韓冰一人將舞台打掃乾淨。

潘主任離開後,鄭耀先擔心潘主任已經對韓冰起了疑心,估計此刻正往他家走去,所以他得趕緊回家去。鄭耀先和潘主任展開了一場追逐賽,雖說他腿腳不利索,但還是趕在潘主任之前趕回了家。潘主任敲開了鄭耀先的家門,她質問鄭耀先一個大男人為何大白天也插門,提醒鄭耀先是下放到街道來接受靈魂深處的思想改造,沒有權力插門。鄭耀先趕緊向潘主任承認錯誤,並表示以後不管白天還是晚上他都不插門。

潘主任無意間發現鄭耀先身上有菜葉,她想起剛剛看見韓冰家中的菜里有這樣的菜葉,她於是又跑回韓凍的家中,將韓凍的家仔細檢查了一遍,終於在剛剛鄭耀先藏身的地方發現了一樣的菜葉。潘主任非常生氣,問韓冰是否知道掩耳盜鈴的故事,隨後還將韓冰狠狠地教育了一頓。

韓冰半夜去找鄭耀先,並告訴鄭耀先有尾巴跟著她。鄭耀先讓韓冰先撤退,由他來掩護。潘主任派人搜查鄭耀先的房子,卻沒有找到韓冰。潘主任明明看見韓冰往這邊來了,於是安排一人守在鄭耀先的家中,其實韓冰早就回到家中了。潘主任安排那人守在鄭耀先的家,結果那人卻睡著了,鄭耀先還十分好心地將他的被子給那人蓋上。

第二天,市裡的學生來街道演出,潘主任當眾將鄭耀先和韓冰抓起來,指責他們二人亂搞男女關係,並問他們二人男女關係到了哪個地步,是牽手了、親嘴了、還是睡覺了。鄭耀先突然在那些學生中看見周喬,周喬對鄭耀先很失望,她轉身離開。

韓冰因被當眾指責亂搞男女關係,她覺得特別地丟人,因此不理會鄭耀先。鄭耀先腿腳不利索,他追不上韓冰,於是朝著韓凍的背影問韓冰還是不是個共產黨員,韓冰只得停下腳步。

下一集(第 43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