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43集劇情介紹

風箏 第 42 集

韓冰打結婚報告被無視 袁農公文包里的檔案被人動過

鄭耀先上前安慰韓冰,並勸韓冰趕緊回去,否則潘主任又會說韓冰是畏罪潛逃。韓冰抱怨道鄭耀先堂堂軍統六哥,怎么在街道主任面前竟然無計可施,不過她之前搞偵查工作,現在對街道主任也是一點對策也沒有,她還不如死了算了。鄭耀先便勸說韓冰,以後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許死。

鄭耀先深更半夜來到韓凍的家,給韓冰送薑湯,韓冰指責鄭耀先如此做法,他們二人亂搞男女關係的罪名就是板上釘釘的事了。鄭耀先剛給韓冰倒了薑湯,就聽到門外有聲響。原來是潘主任安排的人在外面守著,鄭耀先氣不過,他將那個男人的衣服扒光,還把衣服捆在潘主任的房門上,他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韓冰要求鄭耀先把那人的衣服從潘主任房門上拿走,並希望鄭耀先以後能正大光明地來她家,否則她就跟鄭耀先翻臉了。鄭耀先無奈,只得乖乖地把那人的衣服從潘主任房門上拿走。

第二天,韓冰拖著虛弱的身體來掃街,鄭耀先見沒人,於是讓韓冰坐在旁邊的鞦韆上休息,由他幫韓冰打掃。韓冰受不了與鄭耀先整天這么偷偷摸摸,為了能將他們二人的男女關係合法化,她提出與鄭耀先結婚。鄭耀先提醒韓冰他們現在的身份打結婚報告是不會被批准的,他們來這裡是接受思想改造,而不是來談戀愛的。可不能和鄭耀先光明正大地交往,韓冰寧願去死。鄭耀先問韓冰若是街道不同意怎么辦,韓冰稱那她只能先把心交給鄭耀先,等領了結婚證後她再把人補交給鄭耀先。

韓冰打了結婚報告要交給街道,鄭耀先猶豫了,他勸韓冰還是算了。可韓冰不同意,她堅持要去街道辦交結婚報告。韓冰將結婚報告拿給潘主任,潘主任根本不理睬韓冰,而是將那報告放在了一邊,隨後提起魏大軍家成為衛生死角,韓冰也有責任。韓冰很生氣,拿回結婚報告離開了街道辦事處。

韓冰十分生氣,她不甘心和鄭耀先就這樣偷偷摸摸的。鄭耀先稱他們什麼都沒有發生,不算偷偷摸摸,只能算是來往過密,是一對臭味相投的狗男女。韓冰聽了罵鄭耀先自暴自棄,鄭耀先解釋等日子過下去後,韓冰就會發現他把自己罵得越狠,這樣活得才越安全。

鄭耀先比了邀請韓冰跳舞的手勢,韓凍的腦海中回憶起當年在延安時,鄭耀先也是這樣邀請她跳舞的畫面。日子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溜走了,韓冰知道她想與鄭耀先結婚的想法是如此地不切實際,簡直是天方夜譚。既然如此,韓冰也不去想將來會如何,至少當下他們能在一起,就是抱團取暖的幸福。

袁農來街道找韓冰,他等在韓凍的家門口,並讓韓冰邀請他進去坐坐。鄭耀先給韓冰送東西,正好看見這一幕,他的心裡難受。中央從去年就下發了檔案,要解決歷史遺留問題,袁農為韓冰爭取了一個名額,只要韓冰簽字,馬上就可以回原單位辦理手續。袁農知道韓冰不想跟他一起過,這也是他唯一能為韓冰做的事。袁農沒有忘了上次韓冰交代他的事,他將那本紅繡面的日記本給了韓冰。袁農接韓冰回去,並與潘主任道別。潘主任自言自語道韓冰還打什麼結婚報告,要是真跟鄭耀先結婚了,就沒可能再回公安局了。

在回去的路上,袁農向韓冰說起周志乾就是鄭耀先,而鄭耀先是壞到骨子裡的軍統特務。袁農還說起當初鄭耀先以死投方式給他傳遞情報,說是陸漢卿的茶友,那時陸漢卿已經犧牲,而陸漢卿的茶友就是風箏。袁農認為鄭耀先是想通過這種行為,重新獲得組織的信任。他當時正在考慮如何撤退,國民黨包圍了茶樓,他才被捕的。

韓冰重新回公安局工作,馬小五見到韓冰十分興奮,他問韓冰以後在工作上有啥打算,韓冰稱她要繼續調查周志乾。掃街的鄭耀先望著那個鞦韆,他還想著那天韓冰坐在上面的情景。馬小五來找鄭耀先,向鄭耀先提起韓冰說恢復工作以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調查周志乾。馬小五稱韓冰接近鄭耀先,是為了摸清鄭耀先的底細,而鄭耀先曾經告誡過他,作為偵察員感情是多餘。鄭耀先聽了很難受,他將掃把扔到馬小五身上,還把馬小五臭罵了一頓。

由於公安部門的性質,韓冰未能被安排在原來的工作崗位,而是被安排在後勤工作。當天晚上袁農喝了酒,去招待所找韓冰,向韓冰提出復婚的請求,他本以為會水到渠成,卻萬萬沒有想到韓冰當場拒絕了他。韓冰還拿出寫給街道辦事處的結婚報告,袁農借著酒勁將那份報告撕了個粉碎。

第二天早上,袁農急急地找到韓冰,說有人動了他的公文包,根據他的經驗裡面的檔案被打開過了,而這個檔案一旦落入美蔣特務手中,那對西南某三線重地會有重大的威脅。韓冰安排馬小五馬上去通知招待所所有人員可進不可出,馬小五調查後得知自從昨晚韓冰離開後,只有昨晚當班的服務員和早上當班的服務員進過房間。這件事在山城的公安局不算小事,只是對外界封鎖了訊息。

下一集(第 44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