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47集劇情介紹

風箏 第 46 集

韓冰飲毒酒自行了結性命 鄭耀先完成去北京的心愿

韓冰知道鄭耀先的來意,鄭耀先也知道韓凍的打算,因為這世上沒有比他們倆更針尖對麥芒,他們倆誰都繞不開誰。韓冰一直在等鄭耀先,算是成全鄭耀先完成三十年的任務,從此鄭耀先與國民黨再無瓜葛。

三十多年前,韓冰奉戴笠之命要找到風箏。她稱鄭耀先不配提黨國,因為鄭耀先的雙手沾滿了黨國烈士的鮮血,但其實她也一樣。韓冰到現在都還無法相信軍統六哥鄭耀先會是共產黨,因為鄭耀先表面上比軍統還軍統。

韓冰端起酒,鄭耀先知道酒里有毒,於是決定成全韓冰。韓冰早該以死謝罪於民眾,她只是想再見到鄭耀先,見最後一面。韓冰一口喝下了那杯有毒的紅酒,鄭耀先流下了眼淚,他心痛、難受,眼前這個與他惺惺相惜的女人,終究因信仰不同而命運不同。看著韓冰倒下,鄭耀先也因悲痛欲絕而暈了過去。

守在外面的馬小五陳國華很快將鄭耀先送去醫院搶救,過了一天一夜,鄭耀先終於醒來。馬小五告訴鄭耀先,韓凍的遺體已經火化,骨灰也都收著。鄭耀先這一生喜歡過三個女人,一個是自己的同志,其他兩個是敵人。程真兒是自己的同志,可他卻將程真兒挫骨揚灰。髮妻林桃是中統特務,可他這一輩子卻只給林桃上過一次墳。和他風風雨雨走過大半輩子的韓冰,最終成了冤家,跟他不能善終。

鄭耀先的情況不容樂觀,而錢副部長給鄭耀先聯繫了北京的醫院,要讓鄭耀先去北京治療。鄭耀先明白錢副部長很好,讓他去北京治療,是記得他曾經說過想去北京的那個小心愿。組織已經給鄭耀先落實了政策,鄭耀先不再是囚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想去哪裡都可以去。

馬小五向鄭耀先提起,徐百川現在是政協委員,在政府的安排下,1975年以後就一直在地方文史館工作,這些年跟兒子在一起,一直在打聽鄭耀先的下落。鄭耀先看見床頭柜上的蘋果,知道徐百川來過。

高君寶十分猖狂,他給陳國華送來一封信,指名道姓要鄭耀先明天晚上七點到勞動飯店吃飯。馬小五明白高君寶這是在向鄭耀先挑戰,因為當年鄭耀先指使宮庶殺了高占龍,而高君寶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父親死在面前,之後瘋瘋傻傻了很多年,巷子裡的人都叫他傻兒,所以高君寶要與鄭耀先算舊賬。陳國華和馬小五商量在勞動飯店周圍布防。

勞動飯店裡,馬小五勸鄭耀先不要出去,可周喬一家在勞動飯店門口,鄭耀先知道肯定是高君寶將他們弄來的,現在有兩種可能,要么他死在周喬一家面前,要么周喬一家死在他面前,可他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周喬一家送死,所以他必須出去。

鄭耀先來到門口,叫走周喬一家,而高君寶已經在勞動飯店對面的高樓上,也是當年宮庶伏擊射殺高占龍的位置,將槍口對準了勞動飯店門口的鄭耀先。周喬的兒子發現玩具掉了,他跑回剛剛的位置,鄭耀先喊著讓孩子別過來,就在那一刻,槍聲響起。世界仿佛靜止了,可意料中的疼痛並未傳來,鄭耀先沒有中槍,孩子也沒事。原來高君寶在當年宮庶射殺高占龍的位置被公安人員擊斃了。

年華老去,當有一天,周喬自己也成為祖母,外祖母的時候,想著現在的鄭耀先看到女兒一家人走了,並且越走越遠,那顆心該有多疼。

冷眉珊主動問馬小五要藥片,馬小五發過誓,再也不會給冷眉珊吃那藥片。那藥片是安眠藥,馬小五每次去執行任務之前就會餵冷眉珊吃,這一餵就是二十年。組織批准了馬小五的病退申請,馬小五準備以後天天在家陪著冷眉珊。

鄭耀先踏上了去北京的列車,同一節車廂有對去北京旅行結婚的小夫妻十分熱心地照顧著鄭耀先。鄭耀先到了北京,見到了錢副部長,還拿著硬座的火車票問錢副部長能不能報銷。

鄭耀先的身體情況不容樂觀,患有多種疾病,他在世的時間不多了。錢副部長立馬去醫院看望鄭耀先,問鄭耀先還有什麼要求儘管向組織提出來。鄭耀先只有一個要求,他想看一次升國旗。義勇軍進行曲傳來,躺在病床上的鄭耀先緩緩地舉起他的右手敬禮。當天下午14點27分,鄭耀先便於北京301醫院病逝。

二十年後,鄭耀先的女兒周喬出版《他的軍統生涯》,扉頁上寫道:此書謹獻給我最親愛的爸爸。

下一集(第 47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