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分集劇情介紹

龍器分集劇情介紹

第1集 - 龍器再現

民國初年,老北京城天橋大林茶館裡,評書先生花九爺正在台上繪聲繪色的給台下茶客講述一樁前朝公案,龍器案。當年大清將亡,工部左侍郎葉遠圖為延皇室氣運,遠赴塞外尋得秦始皇所制傳國玉璽。剛回京,就馬不停蹄送到儲秀宮慈禧太后處。不想因此陷入黨爭,其師弟秦元龍,多年來與葉遠圖有隙,上奏玉璽為贗品。老佛爺震怒,葉家滿門抄斬。天道輪迴,幾十年後,一場不明大火將秦家化為灰燼,男女老少無一生還。從此傳國玉璽下落不明,也無人知曉葉遠圖所獻玉璽是真是假。

九爺話音剛落,台下聽客一片唏噓之聲。門外突然傳來爆竹聲,原來是在新疆開玉場的金正午金四爺回京,遷回寶號金玉軒。今日頭天開張,凡光臨者皆管吃管喝。眾人一聽有便宜占,連茶水錢都沒付就跑了出去。茶博士也是無可奈何。說起這金家,和剛才的公案也有連繫。其祖上金德赫與葉、秦兩家是世交,同拜在八風堂門下學習玉藝。八風堂祖傳有制玉寶典《琨玉集》,葉遠圖覬覦多年而不得。秦元龍知會有大禍發生,將寶典授於金德赫。金家連夜搬出京城,遷至新疆,方躲過大劫。這位金四爺就是金德赫的四公子,年邁思鄉,才又返回京城。

此時金玉軒門口熱鬧非凡,金正午正招呼客人。此人額方臉闊,未說話先開口笑,一看就是在商場混跡多年的生意人。他的女兒金嫣然和義子傻蛋就站在門口看熱鬧。除了京城三大玉行東家房戶生、柳敬山、木逢春來道賀外,連服侍過老佛爺的喜公公都來了。金嫣然自小在域外長大,一身西域打扮,生性活潑直爽。見喜公公系個小辮,對自己老爹陰陽怪氣,老爹還要陪笑請安,氣就不打一處來。她攛掇著傻蛋去教訓教訓那閹人。傻蛋名雖傻,其實人不傻,只是因為失憶,所以時常犯糊塗,之後被金四爺收養。傻蛋裝傻,大聲問喜公公是男是女。眾人聽了訕笑不已,路過的花九爺聞言也不禁莞爾。

喜公公待要發怒,走近發現眼前這傻蛋在哪見過,很像是八年前被大火燒死的秦家少爺秦玄策。一旁的聞春來東家房戶生也是愕然,他曾是秦家掌柜,突然見到少爺死而復生,自然心驚。喜公公嚇得落荒而逃,房戶生也是滿腹狐疑。

傻蛋也沒再理會,跟著嫣然進門吃席。正挑著桌上的菜,一個端菜上桌的下人見到他也是一臉驚訝,嫣然見狀問她姓名。下人名喚田丁,是剛被派來金宅的丫環。按規矩,但凡下人有主,就必須用使喚小名,不得使用本名。田丁犯了規矩被老媽子一頓訓斥,嫣然看不順眼,反而辭了老媽子。

這邊鬧了半天,傻蛋卻只顧著品嘗剛才田丁端上來的“蜜汁牛舌”。這蜜汁牛舌是京城近月齋大廚的招牌菜,可傻蛋嘗著,感覺有些不對。問下來,果然是大廚這兩天不在,所以今天是請來了徒弟燒菜,味道自然有幾分差異。可嫣然奇怪了,傻蛋怎么會知道這道京城菜。傻蛋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而近月齋的大廚此時正在京城附近的石龍寨“做客”。這家土匪頭子陸雨涵陸大小姐,每逢這個時候都要把他抓來做蜜汁牛舌,祭奠亡夫秦玄策。八年來,年年如此。當年秦家大火,正是秦玄策和陸雨涵新婚之夜。玄策先救出雨涵,衝進火場救家人後再沒有出來。這些年來,雨涵帶著一幫兄弟在此落草為寇,時刻想著為夫報仇。

金宅大廳里,金四爺坐在主座,三位玉行老闆下首坐陪。三個人都欠了金四爺大筆料錢,又暫時周轉不開,所以個個打著哈哈。金四爺是個爽快人,開張之日不會做逼賬的事。不過他聽說三位老闆把錢都砸在一個玩意上,不由得想開開眼。

金四爺開了口,三人自然不會拒絕,就到了京城裡專門鑒寶的所在,拾翠閣。此時拾翠閣里已經有了幾個看家,除了金四爺和嫣然、傻蛋,還有喜公公等其他鑒寶人。各人都坐在各自的包間裡,互不見面。此處掌柜四下作揖後,宣布本次鑑賞的寶物是龍器。房戶生領頭,帶著柳敬山和木逢春,手捧黃布包裹的錦盒出來。三人先把錦盒送到金四爺房間,請他掌眼。錦盒一開,裡面放著的正是失蹤多年的傳國玉璽。四爺一看,玉面光滑古樸,印底大篆書的“受命於天,既壽永晶”八個大字,更無懷疑,當場願將金家在新疆的整個玉場作價。傻蛋隨手就把玉璽拎了起來,把周圍人嚇了一跳。他看了兩眼,就能確定是贗品。此言一出,又把周圍人嚇了一跳。

為了證明這件龍器是贗品,傻蛋放出狂言,三天之內做出一模一樣的龍器。四爺相信義子的眼光和能力,願意作保。如三天之內拿不出來,三大玉行欠金家的債全免,四爺還在近月齋擺酒賠罪。三位東家騎虎難下,只能暫停鑒寶,約定三日後見分曉。

拾翠閣的老闆娘三太太一直觀察著整個局勢。下人三兒過來與她耳語幾句後,三太太似乎輕舒了口氣,她基本可以肯定,四爺房間裡的傻蛋就是秦家少爺秦玄策。只要秦玄策還活著,就能找到真正的傳國玉璽。即使還要死更多的人,她也要找到能恢復大清的龍器。

被關了兩天的近月齋馬大廚實在受不了,吵著嚷著要大當家的趕快結賬,讓他回去。被抓了八次,他早就習慣了,對這些窩囊土匪沒什麼好客氣的。陸大小姐出來,也沒為難他,答應除了付兩天的工錢,再賠償他金玉軒的損失。一算一共三十大洋,可石龍寨根本就沒錢,陸大小姐一句“先欠著吧”,就打發走了一肚子牢騷的馬大廚。但金玉軒這名字入了陸雨涵的耳,畢竟秦金兩家也曾有淵源。

從拾翠閣回來,傻蛋攥著自己的隨身玉佩睡著了。夢裡他看到和一個女人成了親,桌上就放著兩塊玉佩,然後就是大火,被燒斷的大梁砸了下來。此時陸大小姐也拿著同樣的玉佩向亡夫祈告。這幾年裡,她已經查到了放火之人。只因仇家勢大,八年來屢屢帶人行刺,均未成功。而今晚仇家將回京城,陸大小姐要再次為夫家報仇。

下一集(第 2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