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兄弟們開火第22集劇情介紹

兄弟們開火劇情介紹第22集

日偽軍進酒鋪搜尋了半天一無所獲。日軍少尉面色冷峻地掃視各處,最後目光定格在對面一排大酒缸上。顧祥和連忙上前,被日軍少尉一把拉了回來。日軍少尉不管不問地凝視著酒缸,忽然拔槍,扣動扳機,子彈將一口大缸打碎,滿缸的酒嘩地流了一地。隨後,日軍少尉又瞄準第二口大缸,啪地一槍,同樣將大缸打碎。日軍少尉的槍口對準第三口大缸,正要開槍射擊,顧大嬸斷喝一聲,擋在日軍少尉槍口前。

日軍少尉兇狠地瞪著顧大嬸,一旁的顧祥和嚇得臉色蒼白。顧大嬸說缸里的酒是留給省城關東軍的。偽軍頭目證實顧大嬸的女婿在省城給皇軍辦事,又說顧祥和是北鎮商會會長。日軍少尉便沒再為難顧大嬸他們,帶著人馬走了,躲在第三個酒缸的李光宗就此逃過一劫。天亮,北鎮城外小樹林中,柳劍飛、天九他們還在那裡。柳劍飛分析日軍還沒有抓到李光宗,不能貿然行動,以免會打草驚蛇。眾人贊同。

分析完後,柳劍飛吩咐天九帶人到四個城門口去打探情況,以便跟李光宗到時來個裡應外合。顧祥和從外面打探訊息回來,說四個城門都有鬼子把守,城裡大街小巷都是鬼子的偽軍,正挨家挨戶的搜。顧大嬸問守城的都是些什麼人,顧祥和說鬼子兵、偽軍、巡警都有,還說東門只有偽軍和巡警,沒有鬼子兵。顧大嬸一聽,說有主意了。

顧祥和來到偽軍團找郭洪舉,說他省城的姑爺催他今天務必把給關東軍本部的酒送過去,要郭洪舉跟守城的說說,放他出城。郭洪舉以沒抓到兇手為由,拒絕了他的要求。顧祥和走後,郭寶旺跟郭洪舉說立功的機會到了,要郭洪舉放顧祥和出城。郭洪舉聽了郭寶旺的分析後,覺得有理,於是開了出城的條子派人給顧祥和送去。郭寶旺帶著人馬來到東門,攔住了顧大嬸送酒的車隊,吩咐偽軍對車輛上貨物進行詳細檢查。

在城外小樹林等候的柳劍飛聽說東門有車隊要出城,遂起疑心,率人向東門口趕去。眾偽軍對顧大嬸的酒缸搜了個遍也沒有發現可疑,郭寶只好放行。出城後,顧大嬸催著車隊匆匆趕路,天九和柳劍飛突然出現,堵住了車隊的去路。李光宗聽到天九他們聲音,從騾子車底下爬了出來。眾人見了李光宗都湧上去圍住他,天九怒吼一聲喝退眾人,過去抱住李光宗直掉眼淚,一展其女人的溫柔本色。

李光宗要認顧大嬸為娘,顧大嬸激動落淚,認下了李光宗這個兒子。回到三道溝,李光宗一個人跑去縣城復仇的行為遭到了柳劍飛和天九的責備批評。李光宗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表示以後要繼續帶著大家打鬼子,與大家同舟共濟,再也不會離開大家。李光宗與柳劍飛坐在山上聊天,突然想起刺殺佐藤時看到電報,於是把這事跟柳劍飛說了。

柳劍飛根據李光宗記下的電報內容,判斷日軍要從哲里木盟押運五百匹軍馬到北鎮。李光宗聽到後,打起了這批軍馬的主意。二人經過商議,決定搞到這批軍馬,在三道溝組建一個騎兵大隊,跟小鬼子大幹一場。

下一集(第 23 集) 兄弟們開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