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12集劇情介紹

第12集 - 劉子業被設計殺死 劉楚玉趁機逃走

太監如公主府傳旨,卻被告知公主已經帶著大批人馬進宮,他們意識到事情不對的時候,劉楚玉已經出城,到了郊外樹林。她安排好了桓遠和流桑,讓花錯容止去治療,最後看了容止一眼,轉身回建康去了,她現在還不能走。容止看著劉楚玉離去的身影,心急如焚,有氣無力地喚她,讓她別走。

劉楚玉回去的時候,何戟正好醒來,大發雷霆,但是礙於聖旨只能先送不知為何走了又回來的劉楚玉進宮。在宮門前,劉楚玉問何戟為何如此憎恨她,他有小妾,她找男寵,有何不可,這樣才公平。何戟不懂劉楚玉為何突然說這些,只是劉楚玉也不打算和他多說。在見到劉子業前,天機閣潛伏在宮中的人和她碰頭,讓她今夜動手殺了劉子業,劉楚玉點頭,只不過今夜過後,她要退出天機閣。

劉子業見到阿姊一臉欣喜,早就沒了之前的冷臉相對,他之前只是生氣,但對阿姊還是很親切,看著劉子業對自己毫無心機的信任,劉楚玉心中有過一絲心軟。劉子業今晚要在華林苑辦一場法事驅鬼,劉楚玉見到天如鏡一臉憤怒,今晚天機閣要行事,天如鏡不該攪合進來,天如鏡一心維護天道,如果劉子業今晚必死無疑,他勸劉楚玉不要心軟。

劉子業身邊忠心耿耿的林木和宗越已經被調走,站在劉彧這邊的將領姜產之帶兵進宮,何戟看到後不但沒阻止,還下令讓自己的人守在宮門看好戲,只要不放過劉楚玉就好。劉子業籌備的法事開始,周圍重兵把守,他拿著弓箭玩得不亦樂乎,誰知周圍的士兵突然造反,劉子業倉皇逃跑,劉楚玉追著他而去。劉子業混在死人堆里躲過追兵,見阿姊追來,急忙向她招手,劉楚玉拿出弓弩,劉子業一臉驚訝,他的阿姊居然要殺他。劉楚玉拿著弓弩,想起和劉子業之間的種種,劉子業是真的信任她,但他殺戮殘暴也是真的,劉楚玉下不去手,她離開後,劉子業被亂軍砍死。

何戟守在宮門口,一心想拿下劉楚玉,劉楚玉急匆匆跑出宮,被何戟攔下,她趁何戟不注意用戒指將他的臉的劃傷,這戒指原本就是為了殺劉子業準備的,塗滿了毒藥。何戟追著劉楚玉到了太后宮中,眼睜睜地看著她從自己眼前消失。之前太后臨死前將自己宮中的暗道告訴了劉楚玉,就是以防不時之需的。

亂鬨鬨的宮中,天如鏡看著帝星隕落,這就是天道。劉子業死後,在天機閣的扶持下,湘東王劉登基,上位的第一件事就是清除劉子業的餘黨,劉楚玉首當其衝。宗越之前一直效忠劉子業,他之前被人攔住,回宮的時候事情已成定局。他對劉彧稱臣,奉命前去追殺劉楚玉。宗越在街上撞見了行色匆匆的柳色,之前柳色偷偷見過劉楚玉籌備逃跑,他為了活命帶著宗越去追逃跑的劉楚玉。

兩輛馬車在林中疾馳,桓遠擔心劉楚玉,想停下來等人,花錯一掌將他打暈,劉楚玉早就料到桓遠會因為擔心自己不願遠走,早就吩咐過花錯如果自己沒有及時過來與他們匯合,讓他們先走。宗越因為柳色的指路很快追到了容止等人,只是劉楚玉並不在其中,他也不打算放走這些公主府的餘孽。花錯雖然武功極好,但是寡不敵眾,眼看宗越占了上風,容止突然出手,宗越對容止充滿忌憚,三年前他跟隨天如鏡的師父天如月一起圍殺容止,帶去的全部人都死於容止劍下,宗越裝死才躲過一劫。

容止嚇走了宗越,下令快走,他三年前和天如月一戰,武功半廢,只靠藥物維持,為了帶走劉楚玉裝病,暫停了藥物,此時更是虛弱。他將自己的身體狀況告訴花錯,宗越佯裝敗走,聽到容止的話去而復返,容止見此情況只能強撐著出手,傷了宗越後,告訴他劍上有毒,想活命就快走。宗越走後,容止以劍撐地,眼前陣陣發黑。

劉彧登基後過河拆橋,想要除掉天機閣,只不過他的人去晚了,到的時候天機閣已經人去樓空。與此同時,劉彧接到戰報,淮西陷入困局,急需救援。

下一集(第 13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