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15集劇情介紹

第15集 - 容止表白楚玉被拒傷心失落跳崖

楚玉誤會容止為了贏得戰爭的勝利對無辜百姓痛下殺手,對他失望透頂,楚玉自小受盡了戰爭的苦,甚至因此被養父母逼得跳河求生,這樣的經歷讓她對戰爭痛恨至極。馬車在樹林間疾馳,花錯突然現身,並且來意不善,幸好容止早有準備,他們躲過了花錯第一輪的追擊。

冀州城中,剛剛打了一場勝仗的劉彧高興至極,在他最開心的時候,天如鏡給他當頭潑了一盆涼水上去,他告訴劉彧容止是會讓天下大亂的貪狼,需要及早除去。劉彧現在被暫時的勝利沖昏了頭,並不信天如鏡所言,不僅不聽,還要大辦慶典慶祝。桓遠旁觀這一切,他不明白天如鏡為何針對楚玉。天如鏡其實不是針對楚玉,他只是想除掉容止,若容止不除,楚玉也不會有安寧的一天,天如鏡言盡如此,桓遠若有所思。

深夜,越捷飛突然發現天如鏡房間有人影閃過,他衝進去發現只要天如鏡一人,無意中看到桌上楚玉的香囊,越捷飛有些詫異,他認為天如鏡留著這香囊是因為對楚玉有什麼想法,天如鏡倏地起身,一把奪過香囊,否認了越捷飛的猜測,他手拿香囊,思緒飄遠。

劉彧慶功宴上,美酒佳肴,歌舞昇平,幾位鎮守冀州的將領全都在此,城樓上只有士兵駐守。為了舉辦這場宴會,幾乎搜颳了全城的東西,百姓苦不堪言,怨聲贊道。劉彧上位後,殘暴程度絲毫不輸劉子業,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居然拿眼珠浸在酒里給沈攸之喝,看到他被嚇得摔倒在地,劉彧大怒,氣他膽小何以衛國,完全忘記了自己在城樓的慫樣。

就在驛館載歌載舞的時候,大魏突然攻城,他們早有部署,大量細作早已進城,不費吹灰之力就打開了三座城門,並在點燃早就灑在各處的火油,火勢四起。劉彧趁南門未破之時,帶著沈攸之和幾名侍衛匆忙逃跑,留下宗越守城。魏軍進城後,墨香留下整頓,抓到了男扮女裝想要矇混過關的宗越。容止帶著精銳手下追擊劉彧。

劉彧本想假扮士兵逃過一劫,但是容止並不給他這個時間,事到如今,劉彧還想要用權勢地位來誘惑容止,但容止要求很簡單,只想要劉彧的人頭。關鍵時刻,天如鏡突然帶人趕到,救下了劉彧,站在天如鏡身邊赫然就是前些日子帶兵救下容止的大魏將軍宇文雄,宇文雄奉大魏太后馮亭也就是容止的親阿姊之命,要讓容止永遠留在大宋,容止的利用價值已經沒有了,況且天如鏡一直預言容止是惑亂天下的貪狼,馮亭只好捨棄他了。

花錯抓了楚玉和幼藍過來,容止這個人從來都是泰山崩於前而面不變色,但當他看到花錯用劍指著楚玉的時候,心中著急不已。本來容止已經為楚玉安排好一切,不過百密一疏,算漏了幼藍這個小婢女,幼藍在逃跑的路上一直灑下紅豆為花錯指路,她之所有這樣做竟是因為一直愛慕容止,奈何自己身份卑微,只能仰望他,也因此更加嫉妒能站在他身邊的楚玉,嫉妒到希望她去死。花錯殺了幼藍,楚玉不知該不該為幼藍惋惜,花錯和天如鏡串通,用楚玉要挾容止。楚玉不願容止因此失敗,她用他們三個約定的最後一個約定要求容止不要管自己,儘管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容止在眾人反應不及的時候打傷花錯,楚玉落在天如鏡手裡,容止失了先機,只求能和楚玉單獨說幾句話,天如鏡不知為何竟也同意了。高高的懸崖上桃林盛開,只幾步之隔的懸崖略有薄霧,楚玉和容止站在懸崖邊,容止拿出楚玉曾經揮劍斷情的髮絲,他之前說不喜歡楚玉都是騙人的,他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冷心冷情的人,只有對她,情不知所以一往而深。楚玉心中有所動容,但是一想到那些慘死的百姓,她就不敢再相信容止。看到她決絕的表情,容止忽然想到了花錯詛咒自己的話,難道真的是天道輪迴,容止從不信天,他的命運一直由他自己掌控,他後退一步,毅然跳下懸崖。楚玉伸手去抓,卻只抓到一片虛空,她就那樣看著容止落下去。

為了確認容止死活,天如鏡等人下到崖下確認,容止從小被虐待,身上有多處傷痕和舊傷已經無法磨滅,宇文雄確認這個血肉模糊已經死亡的人就是容止,楚玉聽到小時候被虐待的事,心中一片悲痛,但是又不能原諒他殺害無辜百姓。墨香帶人趕到的時候,看到的已經是容止的屍體了,他指控楚玉不知好歹,容止費盡心思保她平安,卻只換來她的無端指責,楚玉不能的原諒的事根本不是容止所為,而是沈攸之和宗越為了謊報軍功而做下的。聽到墨香的話,楚玉眼裡瞬間勇氣驚濤駭浪,但更多的是悔恨。

下一集(第 16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