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 - 楚玉心死重回公主位 容止算有遺漏中噬心之毒

對容止死不能釋懷還有花錯,他其實並不是真正的恨容止,他只是想讓容止認錯,他很懷念他們的友情,那時容止給他治傷,教他練劍,日子過得何等快意,如今什麼都沒了,花錯悲痛之下,自斷一臂,狼狽離去。

墨香跟隨容止,一直忠心耿耿,他一劍殺了沈攸之,還要殺劉彧,只是一時不察,劉彧已經逃走,而天如鏡有意放劉彧一馬,因為大宋氣數未盡。宇文雄要將容止的屍體帶回大魏,被墨香一把攔下,他拿出容止早就寫好的大魏未來十年的發展計畫,容止早就知道他會死,他母親去世前叮囑他照顧好馮亭,只是他八歲時一場意外,流落羌族,馮亭沒入宮中,從天真爛漫到兇狠殘暴,甚至連他這個親弟弟都不信任,但是容止卻不在意,甚至連他的死他不惜利用來為馮亭謀劃,讓跟隨自己的人衷心於她。

宇文雄動容,墨香決定帶容止遠走,終此一生為他守墓。楚玉痛哭,拔腿去追墨香,桓遠追隨。天如鏡也想追上去,被越捷飛一把攔下。越捷飛知道自己這個師弟已經變了,他以前和容止作對是為了天道,但自從他遇到楚玉,楚玉的再三頂撞和勸誡都讓天如鏡覺得新鮮,在不知不覺中愛上她,但是她卻愛著容止,天如鏡誓要除去容止,越捷飛不知這其中有幾分是為了天道,又有幾分是因為對容止的嫉妒。對於越捷飛說法,天如鏡拒不承認,但他慌亂而走的步伐卻已經泄露了他的心思。

這邊水深火熱,天機閣的另一個據點,天機閣主和蕭道成談論劉氏江山,劉彧比之劉子業有過之而無不及,殘暴非常,但這正是天機閣主想要的,蕭道成提到楚玉,天機閣主露在陰冷麵具外的雙眼微眯,對於楚玉他自有處置之法。

黃土矮坡,樹樹梨花盛開,容止就葬在這樣安靜祥和的環境中,楚玉立於墓前,憶起往昔與容止相處的種種,甜蜜有之、憤怒有之、悔恨亦有之。楚玉沉浸在自己的思緒里,覺察到不對的時候已經晚了,不遠處桓遠已經被打暈,楚玉被一群黑衣人帶走。天如鏡匆匆趕來的時候只看到剛剛轉醒的桓遠,桓遠告訴他自己只看到一群黑衣掠過便昏迷不醒。

聽到黑衣人,天如鏡飛速離開。而楚玉此時已經到了天機閣據點,她以為劉子業死了她就完成任務了,但是天機閣主以劉子業並非她殺要懲罰她。楚玉早就對天機閣主有所不滿,她和粉黛只是他的棋子,天機閣主冷心冷情,眼看楚玉就要性命不保,天如鏡及時趕到。天機閣主是天如鏡的師叔,兩人都出自雲錦山一脈,以維護天道為己任。楚玉得知二人關係後,突然想通了很多事,她和劉子業、劉彧都是棋子,他們的存在都是為了維護真正的那個天命所歸之人,那人究竟是誰呢。楚玉知道太多了,若不是天如鏡執意要保她,楚玉走不出天機閣。

天如鏡是上天指定的天師,劉彧雖然恨他,但也拿他沒辦法,天如鏡在大宋人眼中乃是天人,劉彧識時務,為了巴結天如鏡,殺了對他口出狂言的何戟。在天如鏡的運作下,楚玉重新回到建康城,還是那個高高在上的山陰公主。楚玉思念容止,天如鏡讓她幫助自己阻止天機閣主的陰謀,尋找一位真正的明君。

桃林懸崖邊,兩位白衣男子悠然而來,居然是跳崖而死和容止和他的師兄觀滄海。容止曾讓觀滄海幫助自己尋找會發聲的石頭哄楚玉開心,觀滄海不能理解容止假死的目的。容止在愛情上是自私的,楚玉分不清對他的怨恨更深還是愛更深,他就以死讓她看清自己的心,這樣決絕的方式,楚玉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不僅要做楚玉的愛人還要做她唯一的愛人。容止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觀滄海突然出手,他不止是容止的師兄,也是馮亭的師兄,馮亭知道容止必會留一手,特意讓觀滄海做那隻螳螂背後的黃雀。容止和觀滄海勢均力敵只是觀滄海自知睿智不及他,給他下了噬心毒,中了此毒,容止今後就是任馮亭擺布的人偶了。

一處山清水秀的山間,一位白衣說書人端坐彎柳之上,講著楚玉和容止虐戀情深的故事,聽眾不滿這等悲劇,說書人為了滿足他們大團圓的心理,特意說了一個宋魏聯姻一切重新開始的故事。

北魏皇宮,安樂殿,莊嚴肅穆的朝堂上,北魏帝拓跋弘醉心佛教,不專政事,欲立攝政王,遭到眾多朝臣相勸,只是不過拓跋宏心意已決,中書省侍中趙齊提議立昌黎王容止為攝政王,但也有人舉薦康王拓跋昀,昌黎王與康王前者是太后親弟,後者是拓跋宗室,拓跋弘詢問丞相馬相良意見。與此同時,太妃齊氏宮中,拓跋昀與母妃喝茶靜待佳音,拓跋昀在朝中經營多年,早就有了自己的勢力,並且他探過馬丞相口風,知道他決定兩不相幫。而太后宮中,馮亭眉頭緊皺,知道這次為昌黎王爭取攝政之位並不容易,這等火燒眉毛的時候,昌黎王居然不在宮中。

熱鬧的街上,馬丞相的女兒馬雪雲拋繡球招親,只是她眉頭緊鎖,在樓下眾多求親者當眾,並沒有看到自己的心儀之人,但是時辰已到,不能再拖,況且郎主有令,又不能不拋,馬雪雲在繡球拋下的同時,自樓上跳下,除了自己的心愛之人她誰都不想嫁,遠處突然飛來一把藍色錦衣男子,一把接住了馬雪雲,抬頭看到他的臉,馬雪雲臉上露出輕鬆的笑。錦衣男子正是容止。

下一集(第 17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