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17集劇情介紹

第17集 - 容止喜奪攝政王位獲丞相擁護

馬雪雲的心儀之人正是容止。容止不僅及時趕到,接住她的同時還接住了繡球。同時,安樂殿上,攝政王之爭也有了結果,丞相馬中良給大家講了一個多年前的事情,多年前他曾問過康王和昌黎王一個問題,若是大魏有朝一日陷入水深火熱之中該當如何,康王答之百姓最重要,而昌黎王卻面露悲痛之色,因為若有這種場面那一定是拓跋氏已經陷入危難,故而心中悲痛。馬中良這番話後,昌黎王當選攝政王。而馬中良突然說出對容止有利的話,是因為他看到了給皇上送茶的侍女手上的小繡球,這是在給他傳遞訊息,告訴他繡球招親之事成了。

馬中良回到家,正好看到容止和女兒在一起親密敘話。他以攝政王之位威脅容止,若是他執意要和馬雪雲在一起,他的攝政之位就懸了。哪料到容止毫不猶豫就選擇了馬雪雲。但是往往峰迴路轉,馬中良早就和女兒定下計謀,一是繡球招親之事,二是攝政之爭,若是容止為了攝政之爭留在宮中,那么他對待馬雪雲一定不是真心的;若是剛剛他因為馬中良的誘惑放棄馬雪雲,那結果再明顯不過,他傷了馬中良的獨女,馬中良一定不會讓他好過,偏偏容止兩次都選擇了馬雪雲,也因此收穫了馬中良的衷心。

另一邊,拓跋昀得知容止不僅拿下了攝政王之位,還要迎娶馬相的獨女,他氣的大發雷霆,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位子本該是他的,不過齊太妃倒覺得不值得動怒,拓跋昀這次敗在沒有獲得丞相獨女芳心,但只要他能娶到那位女子,結果一定不會比容止差。

叛軍營中,叛軍首領薛鹹坐在營中威風八面,抓了不少良家女子前來玩樂,他只看到眼前的戰果,但毫不知自己最大的對手藿璇就隱藏在這些人中。藿璇乃是大魏霍家軍的將領,乃是一代巾幗英雄女英雄,一身藍袍盔甲,英姿颯爽。她親入敵營,占得先機,利用毒蜂大敗薛鹹,解了荊州之圍。只是還未來得及高興就收到了容止要娶馬雪雲的訊息。

這訊息之所以會這么快從大魏都城平城那裡傳到藿璇這裡,就是拓跋昀搞的鬼,而藿璇就是他想娶來和容止抗衡的人。拓跋昀等在藿璇進平城必經的路上,深情表白,不過藿璇能在千軍萬馬之中縱橫來去,也不是幾句甜言蜜語和挑撥直言就能撼動的,拓跋昀和容止之間的區別就在於容止從未試圖把藿璇變成一個平凡的女人,這也是藿璇喜歡容止的原因。

藿璇連夜奔襲在一個深夜到達平城,只不過被虎賁將軍沈遇攔在城外,沈遇受容止之託攔住藿璇,並替他傳話,告訴藿璇自己和她從小到大的袍澤之情永不會忘記,但是從現在的情勢看,他必須娶馬雪雲。藿璇被說服,但是她堅信不管容止娶多少女人,只有她才是能與他比肩的女人。藿璇毅然離去,沈遇有些心疼她連夜奔波,但容止自有他的考量,在外將官無召不得回平城,藿璇若是進城,難不保皇上會多想。

另一邊,拓跋昀沒能得到藿璇的青睞,心情煩悶,侍讀齊恆告訴他大宋使臣何山到了,轉移他了注意力。安樂殿上,何山帶來三個木雕娃娃,深藏玄機,若無人能解密,大魏就要把一些都城割讓給大宋,若是有人能解出來,那么議和之事一切好說。容止和拓跋昀同時解密,拓跋昀先說,他認為這三尊娃娃分別象徵三種人,天生長舌、糊塗至極和腹有內涵,只有最後一中最珍貴。而容止卻認為這三尊娃娃的象徵意是坦率、無煩惱和值得信任,各有所長,不過坦率的娃娃倒是可愛。何山面露微笑,容止的解答的最和宋公主的心意,按照公主之意,她要和容止聯姻永保兩國和平。

拓跋昀以為容止要娶宋公主,必會得罪馬中良,他心情大好,當即就吩咐人備禮,打算親自去馬府求娶馬雪雲。而此時,馬府中,馬雪雲得知容止聯姻之事,悲痛欲絕,撕毀了親自縫製的嫁衣,容止就知道她要傷心,特意前來安慰她,他可以為了她放棄一切,帶她遠走高飛,馬雪雲破涕為笑,只不過馬上就被馬中良攔下,他讓容止以大局為重,當今聖上醉心佛事,有朝一日容止很有可能更進一步,現在情勢所迫,他不介意讓女兒吃虧一些,嫁與容止做妾。容止被說服,與此同時,拓跋昀得知這個訊息,憤恨不已,誓與容止不共戴天。

下一集(第 18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