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18集劇情介紹

第18集 - 宋魏聯姻楚玉嫁給容止

拓跋昀打算讓劉宋公主在和親路上不小心遇刺身亡,讓宋魏重新開戰,逼得容止不得不上戰場。和親路上,劉宋公主花轎經過之處,人人談論,都是攝政王天人之姿娶了大宋的醜女,著實吃虧。此次前來迎親的正是虎賁將軍沈遇,他們突然遇襲,沈遇和公主侍女清越聯手,僅以兩人之力解決了眾多刺客。只不過公主早就知道會出岔子,並沒有在轎子裡。雖然耽誤些時辰,但還是將公主平安送到了攝政王府。

此次前來聯姻的公主正是楚玉,她一身大紅嫁衣,端莊秀雅,與容止一起步入大堂。本來走的好好的,楚玉不下心踩到嫁衣,跌了一跤,她尷尬的笑笑,竟然在拜堂時又踩到嫁衣,場面雖然尷尬,但拜堂還是有驚無險的完成了。送入洞房後,容止先去了馬雪雲房中,與她行新婚之禮,這邊濃情蜜意,可憐楚玉等了又等,無聊至極,自己掀了蓋頭,脫了鞋子自娛自樂,並且還從進來的王府下人蘭若嘴裡聽說容止今天還娶了另一個新娘。

楚玉和清越偷偷摸摸的上了屋頂,打算一睹另一位新娘芳容,她倆在屋頂上看的開心,眼見屋內容止就要和馬雪雲親密,楚玉好像比他們還要激動,一不小心動作大了,居然從屋頂上掉了下來。身上的香囊掉在了喜床上,容止氣極,和楚玉吵了起來,只不過容止不若楚玉牙尖嘴利,還被她踩了一腳。

楚玉拿回自己的香囊獨眠一夜,容止中途過來,只是仔細看了看她緊攥在手中的香囊,轉身離開。楚玉心大,睡得很香,就連她的陪嫁侍女清越也跟她一樣,在門外迴廊睡得香甜。容止覺得楚玉毫無禮儀可言,特意派蘭若教導她,只是遠遠聽到花園中楚玉放縱的歡笑,就知道效果不佳。楚玉站在鞦韆上,笑得開懷,容止突然出聲,把她嚇了一跳,竟從鞦韆上摔了下來,容止飛身來救,沒料到竟給她當了肉墊。楚玉離開花園前和馬雪雲在花園淺池間狹路相逢,馬雪雲假裝摔倒陷害她,容止不明真相,竟也一起冤枉她,楚玉從來不是吃虧的性子,她伸手又推了馬雪雲一把,她要告訴容止她要出手就一定會光明正大。

過幾天有宮宴,太后親自派了身邊的趙姑姑去攝政王府教授楚玉禮儀,楚玉不聽教導,還讓清越教訓了那仗勢欺人的趙姑姑。容止氣楚玉太囂張,但是楚玉從大魏講到漢人,證明女子也不必只是養在內院,以夫為天,她說得頭頭是道,逼的容止啞口無言。而那趙姑姑也不敢在放肆。

馬雪雲自從那日落水之後,便一直病臥床榻,容止親自過來給她餵藥。只不過,馬雪雲卻不是表面看起來那樣單純,她那天陷害楚玉就是為了試探容止態度,以容止的聰明肯定已經看出真相,但還是維護了她,只要容止的心在她身上,她就滿足了。

大魏天災人禍不斷,水患和叛亂齊發,水患要管,軍餉要發,但是朝中並沒有足夠的物資,拓跋昀提議加強賦稅,但容止認為要撥付賑災款,至於軍餉,他會想辦法籌措。拓跋昀為難他,容止承諾三日一定籌到軍餉,否則任拓跋昀處置。

容止之舉實在太過冒險,站在他這邊的朝臣為他擔憂,其他人則等著看他笑話。容止胸有成竹,雖然這三日一直坐在房中看書,但軍餉他已經籌措得當,讓沈遇前去接收安排,他們談話之時屋外有人影閃過,談話內容可能已經泄露,但是今日有宮宴,他不得不讓沈遇讓原計畫進行,自己帶著楚玉和馬雪雲進宮赴宴。

天氣寒涼,馬雪雲穿的淡薄,容止噓寒問暖,對楚玉卻不聞不問。

下一集(第 19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