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25集劇情介紹

第25集 - 沈遇表白蘭若被拒 馬雪雲為愛轉變

兩個侍妾想要污衊樂蘊私會外男,但是拓跋昀到底還是信了樂蘊。沈遇搜到樂蘊房間的時候,房間有拓跋昀和樂蘊兩人,沈遇的手下的兩名侍衛掀開棉被,不料床上還有兩名侍妾,拓跋昀假裝生氣挖了兩名侍衛的眼。沈遇沒搜到人,吃此悶虧,只好離去。沈遇走後,樂蘊告訴拓跋昀一個月前有人將她從父親手下買下,就是為了今夜,刺客闖入的時候讓她指證拓跋昀殺害容止。樂蘊故意當著兩位侍妾的面說出此事,就是賭拓跋昀對她的心意,為了不留後患,拓跋昀揮劍斬了兩名侍妾,與樂蘊歡好。樂蘊餘光看到守在門口的侍讀齊恆,笑得極為艷麗。

沒有在康王府抓到刺客,沈遇回去據實稟報太后與陛下。刺客是假扮太醫院藥童才混進攝政王府伺機給容止下毒的,,拓跋弘下令嚴查。馬中良過來探望容止,向拓跋弘進言,希望他暫時不要召回藿璇,如今涇州戰亂,容止被刺,如果此時召回藿璇,局勢勢必會倒向康王拓跋昀一派,打破朝局平衡。拓跋弘雖然年少登基,但是為人甚是聰敏,馬中良的苦心他自然理解。

容止中毒昏迷不醒。馬雪雲在這種時候竟然去求楚玉離開容止,不要再見他。馬雪雲覺得楚玉不愛容止,一場聯姻將他們綁在一起,這無愛的婚姻對楚玉對容止對她都是折磨。她求楚玉成全她的愛情,不惜丟下臉面下跪。楚玉最瞧不起馬雪雲這等為了所謂的愛情連尊嚴都不要的人,一個人若是不愛自己何談愛人。

馬雪雲自己身體虛弱還偏要照顧容止,累到暈倒。楚玉讓人扶她前去休息,自己留下徹夜守著容止。天剛微微亮之時,容止醒來,看到坐在床榻之旁睡著的楚玉,微微一笑。蘭若進來侍候被容止搖頭示意退下,她出來後正好碰到馬雪雲匆匆過來,蘭若提醒她遵守本分,楚玉大度,能容忍馬雪雲一再僭越,但是太后不一定能忍。蘭若為了府上安寧不惜得罪馬雪雲,沈遇很為她擔憂。

馬雪雲被蘭若一席話激醒,請了父親前來敘話。趙齊被殺,藿璇被召回,就等於卸了容止的左膀右臂,拓跋昀藉此打擊容止,陛下不願看到康王府一家獨大,打破朝堂平衡,勢必會暫緩藿璇回京的旨意,刺客一事細細想來得益的還是容止。馬中良提醒女兒慎言,容止心機深沉,連他都自愧不如,容止隱忍,一直陪著拓跋昀周旋,以放鬆陛下對他的警惕,時機尚不成熟之際,拓跋昀反而是容止最大保護屏。馬雪雲此時才醍醐灌頂,往日她沉迷於情愛之中,不斷試探容止底線,此時想來甚為愚蠢。她畢竟是馬中良的女兒,只要她聽話,馬中良自然會幫她。

容止在房中聞香料打發時間,聽到動靜回頭,看到來人是沈遇略有失望,他還以為是楚玉呢。沈遇對蘭若有心,容止一直知道,只是蘭若冷若冰霜,沈遇一直打動不了她。馬雪雲進來看望容止,趁機給蘭若告狀,容止以蘭若忠心護主為名並不打算懲罰。馬雪雲碰了容止的軟釘子,暗暗絞緊了手中絲帕。

沈遇過來給蘭若送東西被楚玉看到,楚玉問起,蘭若並不隱瞞。蘭若幼年喪失父母,被沈遇母親收養做了沈家童養媳,沈遇少年從軍,拒絕了這樁婚事。蘭若後來嫁人,他的夫君是容止副將,兩年前戰死沙場。容止見她可憐,讓她去照顧太后,楚玉嫁過來,太后將蘭若賜給她。而沈遇今時今日此舉,蘭若只以為他是在可憐她。

楚玉有心撮合蘭若和沈遇,她想知道沈遇想法,沈遇告訴她當年拒婚是因為年輕氣盛,後來再遇到蘭若,她已經有了未婚夫,她未婚夫戰死沙場,蘭若抱著他的牌位成親,沈遇就在那時對蘭若動心的。楚玉聽後為蘭若抱不平,把沈遇大打一頓。正好容止過來看楚玉,見此情況,忍不住笑開懷。夜深了,沈遇再次對蘭若表明真心,但是蘭若心硬如鐵,認定了他對自己是憐憫,一次又一次地拒絕他。

容止派人去了涇州,訊息遲遲不到,他知道藿璇是遇到了大麻煩。與他的沉重不同,楚玉此時和清越逛街吃糖葫蘆,好不自在。走到一家藥鋪前,見到一名女子因沒錢抓藥被轟出來,楚玉好奇跟過去,發現她拿了飯莊剩下的飯菜回去給一群小孩子吃。

下一集(第 26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