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30集劇情介紹

第30集 - 藿璇回到平城 楚玉洗清冤屈

楚玉被那禮官拖到大祭師身邊,讓她的手握住了那把匕首。宮裡,太后本來在為楚玉向拓跋弘求情,下人突然來報,說是楚玉殺了大祭師。容止得到訊息氣得把書案的東西一掃而空,事情太棘手了,他一時也想不到救楚玉的辦法。

當初在安城活捉藿璇的正是司馬君,他正在和天機閣主談話,突然聽士兵來報,說是藿璇跑了。而逃跑的藿璇此刻就藏在司馬君的營帳里,趁著司馬君和天機閣的人去找人的時間,藿璇出其不意地生擒了天機閣主。藿璇用匕首抵著天機閣主的脖子,被司馬君的人馬團團包圍,天機閣主利誘藿璇歸降大宋,他說的頭頭是道,藿璇敢確認這場宋兵殺魏人的戲碼是他設計的。天機閣主身份尊貴,藿璇用他要挾司馬君,司馬君只能放她走。只不過他給藿璇安排的馬是餵了巴豆的,走不遠。

司馬君暗暗追著藿璇而去,看到她扔下天機閣主之後,帶人去追,甚至一箭射死了她。等他上去收拾戰果的時候突然發現死的人是天機閣主,大吃一驚。此時藿璇穿著天機閣主的衣服殺了天機閣的人搶了馬,一路疾行與王澤匯合,她之前受的傷還沒好,但是此地不宜久留,她帶著王澤連夜疾行回平城。

十日之期已到,楚玉被押上斬首台,事情到了今天這種地步,楚玉已經不想再辯解了,她只是有些傷心,和容止聯姻這么久,她對容止有好感,但他卻對她冷淡異常。眼看斬首的大刀就要落下,清越揮出一劍打落大刀。正好藿璇在這時回來,帶來了一封在司馬君那裡偷來的密信,密信是用鮮卑文寫的,內容大致是楚玉勾結司馬君活捉藿璇。拓跋昀見到這封信,還以為抓住了楚玉的把柄。藿璇大笑,楚玉和司馬君都是宋人,怎么會用鮮卑文寫信呢,這封信藿璇敢斷定是給她看的,她能逃出來應該也是司馬君故意放水,就連司馬君錯手殺死天機閣主的事應該也只是為了迷惑她的假象。

藿璇的事解決了,拓跋昀還想抓著楚玉殺大祭師的事不放,楚玉此時求生意志強烈,她把那天陷害她的禮官抓出來,撕開他胸口的衣服,一個大大的掌印印在禮官胸口上,這是楚玉那天昏迷前用盡力氣打的,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藉此證明自己的清白,楚玉料定禮官因為殺了人不敢把去過大祭師房中的事說出來,她的這一掌正好可以證明了禮官去過。這個禮官是拓跋昀的人,眼見事情敗露,拓跋昀忐忑不安,幸好禮官情急之下自殺了,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

當初楚玉聯姻大魏的事是天機閣主操縱的,天如鏡並不知道,他知道後去找天機閣主質問,天機閣主心術不正,一直試圖挑起禍亂,天如鏡若不是看在他師父的面子上,早就和天機閣主決裂了。天機閣主聽他質問也不生氣,還承諾若是他能把楚玉從大魏帶回大宋,他就放棄挑起禍亂的事。天如鏡頭戴斗笠來到平城,聽著街上有人對楚玉出言不遜,不動聲色地教訓了他們。

與此同時,楚玉氣惱容止之前對她忽冷忽熱,現在她洗清冤屈,容止沒有安慰不說,還要訓斥她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消極對待殺死大祭師一事。楚玉覺得委屈極了,容止前腳剛走,她就帶著清越出去逛街了。容止去了藿璇府上,兩人多日未見,藿璇一上來就與他切磋劍術,還未說上幾句話,沈遇進來稟報楚玉私自出府的事,容止只好匆匆離去。藿璇看著容止著急的樣子,莞爾一笑,看來楚玉是個不省油的燈啊,藿璇心情大好,帶著王澤上街去了。

楚玉逛到一處天橋,有位老婆婆坐在台階上,請她幫忙把遠處的鞋子拿過來,楚玉好心,幫她拿了過去,老婆婆得寸進尺讓她幫忙穿鞋,楚玉本打算好人做到底,但是看到老婆婆一閃而過的眼神,止住了動作。

下一集(第 31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