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33集劇情介紹

第33集 - 容止楚玉安排戲曲以慰思鄉之情

容止提醒沈遇清越身上下手,只要搞定清越,就能攔住楚玉。沈遇向蘭若打聽清越喜歡的東西,蘭若以為他對清越有什麼壞心思,不管沈遇說什麼,她都不幫忙。沈遇沒辦法,只好自己摸索著來。他請給清越送花,結果人家花粉過敏;他想教人家認字,結果被人家在臉上畫了一撮假鬍子;沈遇投其所好給清越送弓,清越一聽到他說想打聽楚玉的訊息,立馬把箭的方向對準他。

失敗了一次又一次,沈遇終於在清越夜半餓了偷吃蘿蔔的時候獻上一隻燒雞,跟她多說了幾句話,不過清越油鹽不進,沈遇見此只好說出實話,他只是想讓清越在楚玉想要出門的時候及時跟他說一聲,這也是為了楚玉好。清越知道他是為了自家公主著想,但是他打探訊息的方法不對,還想對她用美男計,萬一她真的喜歡他,豈不是就被騙了。

沈遇拿著沈遇給她的燒雞,有些開心,回去後被楚玉看到,她下意識地把燒雞藏在身後,臉有些微紅。楚玉得知這是沈遇送的,又看到清越的表情,她有些擔心清越的感情問題,不想清越感情不順,愛情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如果愛上一個不合適的人是很痛苦的事,楚玉本是在提醒清越,不過最後這句話又好像是在說她自己和容止。

天天被關在府中,楚玉憋壞了,想要趁著看皮影戲的機會,帶著清越一起逃出去玩。清越雖說沒有答應沈遇幫他,但還是給了沈遇訊息,告訴他楚玉想出門了。容止得到訊息,笑楚玉耐不住性子,這么快就待不住了。

容止知道楚玉思念家鄉,他特意給她準備了皮影戲,戲裡的人物是楚玉的皇叔,形態語氣都很惟妙惟肖,楚玉心中清楚這不是皇叔,但是她太想家了,忍不住傾訴思鄉之情。她說著說著突然像是突然驚醒,一把撕壞了幕布,看到了後面的木偶。

容止安排這齣戲就是想緩解楚玉的思鄉之情,他知道楚玉受了委屈很想家,不能讓她回去,只能想些小主意逗她開心。楚玉心很軟,她本就喜歡容止,看到容止對自己的用心,之前的彆扭也就煙消雲散了,和容止一起看皮影戲,笑聲連連。容止解了馬雪雲的禁足令,馬雪雲開心,特意換了一身漂亮的衣裙去見他。沒想到看到容止和楚玉並肩看戲的場景,她下意識地攥緊拳頭,回到自己的院子,把種來討容止歡心的花全都糟踐了。

容止原本很有閒情逸緻,親自給楚玉描繪畫像,聽到身邊的長史來報告馬雪雲的情況,心中煩躁,讓長史提醒馬雪雲安分守己,最好回娘家住幾天。畫像還沒完成,他也沒了心思。而馬雪雲已經被嫉妒沖昏了頭腦,她衝到楚玉面前大放厥詞,告訴她容止只貪慕權位,不管是她自己還是楚玉都只是他上位的墊腳石罷了。楚玉聽後,眉頭緊皺。

魏帝拓跋弘一直痴迷佛事,最近已經基本不進後宮了。拓跋昀知道後來了心思,到處搜尋美人,想要獻給拓跋弘。拓跋弘壽宴上,拓跋昀先是以一尊親自雕刻的佛像投其所好,緊接著讓美人獻舞,只要拓跋弘收了這個美人,恐怕以後都要沉醉美人鄉了。楚玉在一旁看得著急,就怕拓跋昀奸計得逞,容止讓她安心,他留了後招。容止在被刺殺那天,見過紅袖等人的扶桑舞,甚為新鮮,他今日請了紅袖一班人來跳扶桑舞,這支舞曲新奇,紅袖又是唇紅齒白的美人,拓跋弘在她跳完後當即就封了她為貴人。

拓跋昀獻美人的計策沒成功,齊太妃想扳回一程,特意命人準備了用人參餵養一個月的鹿,呈上來的時候剛剛殺掉,想要待血流盡,再燒烤食之。這種方法甚為殘忍,紅袖看不下去了,出言相勸,而且這隻剛剛被殺害的鹿還是頭懷了孕的母鹿,這種做法實在太過殘忍了。齊太妃沒注意到這隻鹿有身孕,拓跋弘向佛,這是在觸他的逆鱗,齊太妃誠惶誠恐地謝罪,她態度良好,拓跋弘也不好再說什麼。

壽宴無聊,楚玉跑出去在花園裡玩投壺小遊戲,她玩的好好的,在她不遠處的石桌上,幾位官家小姐大聲談論她被刺客綁架的事,嘲諷她已非清白之身,不知廉恥。楚玉怒氣沖沖地過去與她們爭辯,不管她怎么引經據典地辯駁,這些人成心找她麻煩,根本聽不進去。

下一集(第 34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