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34集劇情介紹

第34集 - 楚玉河燈做手腳戲弄暗處的敵人

眼看爭吵越來越激烈,楚玉一氣之下想要動手,幸好剛剛被封為貴人的紅袖及時勸住了。今日是拓跋弘的壽宴動手確實不好,不過楚玉也不是好欺負的,她讓剛剛言語羞辱她的那位貴女從這裡爬出去,讓她也嘗嘗被人羞辱的滋味。

沒有了討厭的人,楚玉得以和紅袖好好說說話。楚玉擔心紅袖入宮後被欺負,不過紅袖倒是不在意這些,她入宮後那些孩子就再也不用忍飢挨餓了。這是紅袖的選擇,楚玉也不好再說什麼。回府路上,突然事故,王府的轎子被攔了一下,有個可疑之人一閃身消失了。楚玉自從來到大魏,已經經歷了無數刺殺,這次應該還是衝著她來的。

過不了幾日就是女兒節了,楚玉一直喜歡熱鬧,容止問她想不想去,他話還沒說完,楚玉就轉身離開了。此時,馬中良急匆匆地趕去容止府上,馬雪雲已經幾日不吃不喝了,病懨懨地躺在床上毫無生氣,看到父親過來,她走火入魔一般地求父親殺了楚玉。馬中良答應了她,但是不是現在,留著楚玉對容止有好處,還不能動她。馬雪雲才不管這些,楚玉就像是她的眼中釘肉中刺,一日不除,她就一日不能安心。

楚玉想參加女兒節的燈會,興致勃勃地和清越一起製作河燈,蘭若看到後提醒她們這樣不行,必須要在燈座上放置木板才可以。清越聽後一陣風似的跑出去,找不到木板就把主意打到容止最喜歡的梧桐樹上,她抱著大樹懺悔許久,拿起斧頭砍了下去。沈遇遠遠地看到清越的行為,哭笑不得地報告給容止。清越做事向來簡單粗暴,容止聽後也只是笑笑,並沒有責怪的意思,楚玉想出去放燈,容止提前安排了一些事。

女兒節當夜,皓月當空,異常熱鬧。楚玉和清越抱著河燈想要去河邊放燈,容止早早地就等在丹楓軒外,打算陪楚玉一起去,他們相視一笑,剛要走就被馬雪雲的貼身侍女攔住了,馬雪雲生病了,容止不得不去看她。馬雪雲其實並沒有什麼事,她只是不想看到容止對楚玉好,容止和她之間本來只是交易,但是她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愛上了容止,如果容止一直冷心冷情不愛任何人,她還不會如此嫉妒,但是看著他對楚玉好,她就怎么都無法容忍。馬雪雲的愛太瘋狂,滿是嫉妒和算計,這樣的愛容止承受不來。

楚玉去了河邊,突然就沒有了放燈的心思。拓跋昀帶著樂蘊前來放燈,樂蘊的河燈突然著火了,拓跋昀要懲罰製作此燈的下人,樂蘊想到了更好玩的方式,她拿了一隻玉鐲出來扔進河裡,聲稱只要那下人能找到鐲子就放了他。看著那人大冷天裡在水裡撲騰,樂蘊異常開心,隨即拿出更多的鐲子扔進河,聲稱只要誰撈上來就是誰的。很多人貪圖錢財跳了下去,楚玉看得揪心,天氣太冷,已經有人凍死了,樂蘊卻不管這些,只管開心大笑。

楚玉攔不住樂蘊,也沒了放燈的興致,早早地回到府中,本來想要和容止說說樂蘊的事,看到容止一心抄書理都不理她,楚玉忽然就不想說了,走之前還把一杯水潑在容止的書上,以示憤怒。她走後,容止把最上面那一頁拿下來,下面的那一頁才是他剛剛畫的,正是楚玉的畫像。

楚玉回到丹楓軒與清越蘭若一起聊天,她告訴蘭若一定會有人去撈她的河燈,那日從宮中回來的時候有人跟蹤她,她料想他們不會放過任何機會蒐集與她相關的東西,特意在河燈上塗了痒痒粉,拿到她的河燈的人肯定得癢得恨不得剁手。是夜,齊恆在河的下游抓到一個撈河燈的孩子,那孩子專門等在那裡撈那隻河燈,那燈一定有問題。在拓跋昀的逼問下,那孩子承認是有人讓他去撈的,並且和他約好在他平日裡棲身的破廟相見,那人給他剩下的酬金。拓跋昀觀察那盞河燈許久,在燈座里找到了無字紙張。那紙張在火焰上方方可顯字,拓跋昀看後急忙進宮去見你拓跋弘。

拓跋弘寵愛紅袖,今夜就歇在她的殿中。紅袖手上的相思豆手串與拓跋弘兒時的玩伴有些關係,拓跋弘壽宴上賜封也是因為看到了這個手串想起了故人。拓跋昀進宮的時候,拓跋弘已經睡著了,紅袖把進來通報的宮人打發了。

下一集(第 35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