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39集劇情介紹

第39集 - 容止為救楚玉公開與馬中良對峙

馬中良衝進來就推開了顧歡,對於容止給馬雪雲驗屍一事大罵一通,藿璇看容止這樣被罵,出口解釋,馬中良怒火正盛,轉身罵她算什麼東西,還很強勢地要把馬雪雲的屍體帶回府去。馬中良一反常態的囂張跋扈,容止要阻止他只能去請聖旨了。只是現在容止已經顧不上應付馬中良了,因為清越出事的訊息傳了過來。

清越已經被送回府里,容止看著昏迷不醒的清越,了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聽到楚玉已經認罪的訊息時,他攥緊了拳頭,容止知道這事肯定是拓跋昀在背後搞的鬼。與此同時,藿璇送顧歡回醫館,顧歡猶豫片刻,還是把自己的猜測說了出來,他告訴藿璇自己好像在哪見過碧璽,但是具體在哪他想不起來了。

次日,朝堂之上,馬中良托人上奏請辭,他為官多年,在朝中黨羽眾多,辭官之事事關重大,拓跋弘問起原因。拓跋昀趁機把事情歸咎於容止執意給馬雪雲驗屍一事,說是容止傷了馬中良的心。馬中良與容止是姻親關係,對容止有扶持之恩,容止為了驗屍與馬中良反目,被一眾朝臣指責忘恩負義。拓跋弘止了重臣的喧囂,令容止務必把馬中良勸回來。容止和拓跋昀去了馬府,馬中良此舉就是逼迫容止放棄驗屍,容止雖然極盡勸慰,但對驗屍一事絕不鬆口。馬中良冷笑連連,容止離去後,他老神在在地告訴拓跋昀這只是開始而已,他會讓容止知道厲害的。

莊嚴威儀的大殿內,拓跋弘看著面前這一沓奏摺,全都是請旨處決劉楚玉的,這明擺著是在逼他下決定,拓跋弘心中雖然清楚這一點,但也無可奈何。紅袖過來送茶,拓跋弘看到她,知道她和楚玉關係好,但是求情就不必了。形勢所迫,就算是高高在上的皇帝也沒有辦法。馬中良要求在馬雪雲出殯那天由容止親手處決劉楚玉,拓跋弘答應了。

拓跋弘下令讓容止在馬雪雲出殯時親手處決楚玉的訊息很快就傳了出去,最開心的就是拓跋昀母子了,齊太妃特意讓拓跋昀在出殯之日去看看容止的臉色,想想就覺得開心。另一邊,容止去見太后想為楚玉求情。太后有心不見他,卻又不忍心看他著急不已求救無門的樣子,馬中良提出這樣的要求,他針對根本不是楚玉,而是容止,若是容止不殺楚玉,就會被罵為了一名女子而棄政事於不顧,這就是馬中良打得如意算盤。太后清清楚楚地知道這一點,讓容止不要忘了自己的雄心壯志。

明日就是馬雪雲出殯之日了,容止在府中望著夜色,臉色沉重,沈遇提出連夜救人,容止何嘗沒有想過,只是今夜並不是好時機。與此同時,楚玉在牢中吃到了豐盛的斷頭飯,她抓起飯碗使勁往嘴裡塞,吃著吃著就已淚流滿面,難道就這樣客死異鄉了嗎?

次日一早,天色陰沉,下著濛濛細雨,馬雪雲從馬府出殯,楚玉從牢里被帶至馬雪雲棺木前。平城百姓不知真相,紛紛叫罵,讓容止殺了楚玉。容止拿下下人奉上的匕首,楚玉眼睛瞪大,深藏在人群中天如鏡也已經準備救人,就見容止抬手砍下,砍斷了楚玉的鐐銬,將她護在身後。同一時間,宮中,太后手中的佛串斷掉,她心中有很不好的預感,只希望容止不要感情用事。

容止不動手,馬中良惱羞成怒,拔出劍就要自己動手。沈遇帶著府里的精兵過來,馬中良剛打算硬碰硬,藿璇帶兵從另一面趕來,她做事向來強硬,馬中良再要囂張,藿璇直接將劍指向他的脖頸,讓剛剛跟著王澤過來的顧歡給馬雪雲驗屍。眼看棺木打開,拓跋昀情急之下,煽動百姓情緒,讓他們同情馬中良喪女之痛,紛紛呼喊殺了楚玉。

楚玉見此情景開口辯解。先不說馬中良執意阻止驗屍到底是為了顏面還是真的心痛,就說冤枉她殺人一事,無憑無據,憑什麼給她定罪。廷尉拿出楚玉簽字畫押的文書,楚玉冷哼,那文書是被逼迫簽下的,而且簽的也不是她自己的名字,大魏人不認識漢字,不知道楚玉簽的根本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大狗屎三個字。這時,顧歡驗屍完畢,馬雪雲身上除了墜樓留下的傷痕,沒有任何其他傷痕。而楚玉身上卻有馬雪雲墜樓當天,馬雪雲脅迫、推搡、狠掐她的痕跡,只要驗證馬雪雲的指痕,就能證明楚玉脖子上的傷是她造成的。

馬雪雲從被害者變成殺人兇嫌,馬中良拒不相信,而且於理不合。顧歡證實,馬雪雲之所以不惜以一死陷害楚玉,就是因為她身患絕症已經命不久矣,顧歡也是因為認出了碧璽才想起了自己曾給馬雪雲診治過,他將此事說出,馬中良根本不相信,不過顧歡有辦法證實自己的話,只要再給他半柱香的時間足矣。與此同時,宮中,拓跋弘聽到容止和馬中良槓上的事,大怒,不管這二人誰贏了,對大魏來說都是兩敗俱傷。

下一集(第 40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